上主就是愛
主 耶穌基督 上帝之子 憐憫我罪人

2007年 除夕夜 誠實行聖禮儀

Br Father Jonah translated by Pelagia

除夕夜我獨自在咖啡廳,只有孤獨與寂寞陪伴著我,面對著一堆書和面前的咖啡疑惑卻占滿在我的腦海裡,
但我的思緒卻停滯在此頁,
子路問孔夫子我如何服事神, 孔子的回答卻是:你都還沒學會如何服事人,你怎能服事神,
子路說夫子我可以問你死亡嗎?夫子說你還不明白人生,又怎能了解死亡。
我望著窗外稀少的行人,走在空蕩的中山北路上,剎那間我忽然想通,我終於了解孔子的意思了。
身為正教的神父 ,我行聖禮儀,什麼又是正教教會呢?
基督教並不擁有什麼特殊的教義,也不是光強調理論,更不是只有西方人才了解的理論,也許是因為傳統的哲學觀念不同,
我也不認為正教是西方人的信仰,而正教主要的教義是付諸行動,付諸行動去服事,但是要如何實行呢? 

這是最深奧的事,參加聖禮儀,讓我來解釋,我們去教會參加聖禮儀(有些人則稱崇拜、或做禮拜),
我與神及弟兄姊妹用最特別的方式見面,我所做的事並不單是去幫助某些需要幫助的人,
而是把我自己,把我整個人生奉獻出來,但如何能達成呢?
我與弟兄姊妹在教會相遇,我們一起行聖禮儀,聖禮儀並不只是聚會禱告,很不幸的很多人有此誤解,
在聖禮儀中很多人,不光是我和信徒,所有的人皆合而為一,我們成為一個共同的肢體,
我們在耶穌基督裡,因著基督我們成為肢體的一部分。
雖然我的身分神父,但只有我一個人時是無法行聖禮儀的,我雖有神職身分但必須有信徒時才能行聖禮儀。
所以我們去特定的地方,與弟兄姊妹見面,作同樣的聖禮儀,大家合而為一,
也許我無法與我最愛的人在一起,也許他們住在別的城市,但是他們的精神與我同在,他們在我腦海裡,
我將他們的名字寫下,交給神父,這也可代表他們也出席在現場。
愛永遠戰勝死亡,死亡也不能把我與至愛分離,在聖禮儀中我們將再次相逢,我會服事他們,
當我們領取聖餐時,這不是一般的廉價食物,是金錢所買不到的,這食物不是只提供幾小時的養分,是代表生命的糧食。
我要服事整個宇宙,用千萬件事物來代表,我帶了象徵性的物品如酒、麵包、水這些出自於大地,因為這些皆出於造物主之手,
我將這些物品獻給上帝這也是我的職責所在,我將透過聖禮儀的過程中,
但我現在帶著一顆尊敬的心榮耀此物,來 “促成”此物成聖物。

當然我無法讓此物成聖品,因為我不配而且我是不潔的,我也不夠格。我也不能獻上粗俗鄙陋的廉價品。
但因著聖靈可成就此事,所有的人包括活著的人與死去的人以及萬物,使我們在教會裡合而為一。
在聖禮儀中我們穿著得體,神父穿上聖禮儀服,這景象好似天父領著我我去旅行,他就是我們的導航員。
我們獻上酒與麵包,將需要代禱的人的名字寫下交給神父,神父會將麵包小心地切下適當的大小,
最大塊的部分則代表耶穌的身體,

神父將酒徐徐倒入杯中(有些酒 是我們帶來的)另外加上少許的水,這就代表耶穌的血,
神父會再切些麵包,有些麵包代表我們所交給神父的名單的人(雖然這要花一些時間,但我很高興也很榮幸來做這件事,
因為我必須讀完所有人寫的名單,我深深為這事感動禱告,不單是為活著的禱告也為去逝的人祈禱,讓我了解到愛是無止境的)
聖禮儀已經開始,神父為我們的每件事禱告,為人民及他們的需求,為國家為政府及各樣事物禱告。
這中間有一個簡短的佈道,也是很好的啟示,同時也為我們解釋禱告真諦。
同時聖桌上也有我們獻上的禮物,所有切下來的麵包塊,代表著我們與死者,不管是好人與壞人,他們都是我們所愛的人,
這代表麵包取材於萬物中,從這萬物中在麵包最中間的部分則是耶穌的身體,耶穌所有的鞭傷都是愛我們的證據。
神父將此聖物呈獻給我們,是將我們連結一起,透過他的手我們獻給上帝,
將物品放在聖壇上,神父獻給天父,我們一起完成祝禱文,我們一同回答阿們!
神父乞求天父差遣聖靈降臨改變這麵包與酒而成為耶穌的聖體,也讓我們有幸參與這聖會合而為一,
然後信徒領取聖餐,這皆因著上帝的愛而成就此事。
有人問我什麼是無瑕疵的愛,我又該如何做呢?又該如何表達我對你的愛,是親吻你或是擁抱你還是買禮物給你呢?
但上帝的愛不僅於此,祂進入我們的心中,祂就是我們最大的禮物,
這也是為什麼祂要道成肉身,因為我們就是血肉之軀,透過基督我們才能結為一體,
我們也不再與上帝分離,我們同樣是血肉之軀,成為神的兒女。
神父將酒注入聖爵中成為耶穌的聖體血,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聖誕

每當我在台灣的商店、櫥窗,看到聖誕樹和聖誕燈飾,在咖啡廳、百貨公司、公車上聽到悅耳的聖誕歌曲,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三一網路神學院 2010年9月20 開課了(課程免費)

聖三一網路神學院隸屬基督正教會也就是東正教(orthodox),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臘文原文查經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經「若望默示錄/啟示錄」中的四種動物象徵什麼意義?

在聖經的「若望默示錄」(啟示錄)當中,不斷提到了四種充滿奧秘的動物,在這本預 言書中,這些動物帶有怎樣的象徵意義呢?牠們在其中又扮演 著什麼樣的角色呢?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翰福音 6:48,51 生命的糧食

誤譯聖經 生命的糧食
約翰福音 6:48,51


請你拿出你的聖經查看約翰福音 6:48和51節
在你還未查看你的聖經時請先看看希臘原文,也許你會說:我又不懂希臘文,
但是你至少可以比對並分辨是不是一模一樣的希臘文字!

ἐγώ εἰμι ὁ ἄρτος τῆς ζωῆς.
ἐγώ εἰμι ὁ ἄρτος ὁ ζῶν ὁ ἐκ τοῦ οὐρανοῦ καταβάς· ἐάν τις φάγῃ ἐκ τούτου τοῦ ἄρτου ζήσει εἰς τὸν αἰῶνα· καὶ ὁ ἄρτος δὲ ὃν ἐγὼ δώσω ἡ σάρξ μού ἐστιν ὑπὲρ τῆς τοῦ κόσμου ζωῆς.
以下是不同版本的翻譯,你的聖經翻譯應該不外乎以下幾種,但你想知道原文的真意嗎?
讓我們先來看看不同的翻譯版本吧!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徒行傳第16章第16節釋義

使徒行傳提供了我們一些有趣的觀點:

● 我們應該要謹記在心,當惡魔向我們透露未來的事情時,他並非出於一片善心。
儘管魔鬼有時候會變得誠實,然而,他們仍舊是魔鬼。
我們應該去思索,為什麼他要告訴我們未來的事情呢?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日再見!我的最愛!

by Pelagia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 聖誕節的真諦

By Father Jonah translated by Pealgia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教之天堂地獄觀

fr.G.Metallinos Dean of the Athens University School of Theology  神父、雅典大學神學院院長喬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基督教 (what is christianity)

基督教是由一群全體相信耶穌就是基督, 以及祂是唯一真神之子的人所組成(馬太福音 16:16)。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8 Sat 2010 20:45
  • 信經

信經

我信惟一的上帝,全能的父,天地和有形無形萬
物全是祂所創造的。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介紹東正教


親愛的弟兄姊妹,很感謝你們慷慨的邀請我們來介紹東正教,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臘文原文查經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