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手中的線

By Pelagia

我是上帝手中的線,上帝將我編成美麗的壁畫,我被展示在美麗的博物館,人們以驚嘆羨慕的眼睛仰望我,
上帝又將我編成腳踏墊,人們將骯髒的鞋底硬往我身上踩,
上帝又將我編成窗簾,我每天看著美麗的風景讚嘆造物者的奇妙,日出日落,
我出現在大海中我成了漁網,漁夫將我投入大海,
上帝啊!我不會游泳,我覺得海水要將我吞噬,我看到大白鯊朝我游來,
日出日落我倘佯享受著海天的美景,我漸漸喜歡上帝的安排,我也接受我是「漁網」的事實。


我在睡夢中驚醒,我的眼前一片火海,這是惡夢嗎?
上帝快將我搖醒吧!
我不想沉睡在這惡夢中,我不斷的聽見救命聲,為何我不逃離反而衝向火海,
我是消防人員,不!不!我不是!
我是一件消防服,我身上像是著火般的疼痛,上帝求求你快將這火熱的衣服脫去,
上帝並沒有回答我,我被上帝遺忘了嗎?
火已熄滅我看到英勇的消防人員,不顧自己的生命救人,我覺得非常榮耀,
此時上帝對我微笑,我漸漸明白上帝的用意。


我的生命充滿新鮮與活力,我期待每日有特別的任務,日復一日我的期待不斷落空,
我厭倦生活在火海中,我再也不覺得光榮與榮耀,
我希望明日的太陽不要升起,我要沉睡!沉睡!沉睡!
突然我被一種莫名的惡臭嗆醒,我身上濺到什麼東西,啊!是排泄物是糞便,
天啊!我成了廁所清潔員的工作服,上帝我不再抱怨 了,帶我回火海中吧!
上帝還是不回答我,我又被上帝遺棄了嗎?
日復一日我只好認命,說來也奇怪,每當我與清潔員完成工作後,
我看到廁所如此清潔,讓人們方便,雖然成為我們的不便,
以前的我總是臭著一張臉,現在我雖然不會開懷大笑,但也算為人們服務,
也不知度過多少個歲月,我的一生大概就這樣吧!


在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當我睜開眼睛四周人們圍繞著我,對我露出溫柔慈祥的笑容,大家恭喜我!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原來我是一張床單,是醫院的床單,躺在我身上的是一位剛生產完的婦人,我看到可愛小嬰兒我也為她高興。
但每日的病人不一樣,我聽到有喜有悲也有哀嚎、疼痛、壓力、無奈…….經濟因素等等。
這應該是我見過最多變化的經歷,我的年紀也漸漸老邁,
這回我又成了釣魚線,我常到美麗的風景甚至出國,我真是快樂極了,我也知道我的時日不多了。
我這回成了風箏,上帝手中的風箏,我飛啊飛!飛的好高好遠!
我身在空中卻覺得與上帝好遙遠,天空變的濃濃的烏雲雷電交加我好害怕,
我希望上帝快把我拉回,不要因我的好高騖遠而離你太遠,
請求上帝不要將你手中的線放掉,以免像斷了線的風箏飛向恐懼的未來。


感謝上帝為我這麼不起眼的線,讓我的生命充滿愛驚奇與歷練,
我本想說我是無用之人,不值得上帝為我如此做,
但我卻要改口說,上帝我值得你這麼做,因為我不是無用之人,我是神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