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ECOST service

PENTECOST


At the Liti, Idiomel Stichera. Tone 2

我們的救世主,祢在大先知書裡,向我們宣布了救恩的道路。
祢又在小先知書裡,為我們顯現了聖靈的恩典。
祢是我們的上帝,從現在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


在祢的殿堂裡,我要歌頌祢,祢是世界的救主,我要屈膝崇拜祢無可匹敵的力量,
無論是夜晚、早晨或是正午,時時刻刻我都感激祢,哦!我們的主。


在祢的殿堂裡,主,我將彎下靈魂及身體的膝蓋,我們帶著虔誠的心,讚美祢,
無始的聖父與聖子,以及那照亮我們的靈魂,使我們變得神聖的聖靈,祢們是永恆的。


Glory. Both now. Tone 8.

主,當祢從天上派遣聖靈到宗徒身上時,那時候宗徒們坐著,希伯來的孩子見此景象都感到驚奇,
因為,他們聽到宗徒以陌生的語言說話,就好像聖靈在說話一樣。
頭腦簡單的人,竟然變得有智慧!
人們也因此充滿了信德,一起宣揚神聖的事;
我們向祢吶喊:祢來到世上,拯救我們;主,我們將榮耀歸於祢。


At the Aposticha, Idiomel Stichera. Tone 8.

主啊!有些人不了解降臨在宗徒身上的是「聖靈的力量」,他們以為那些說著不同語言的人喝醉了。
然而,宗徒最終還是成就了我們,
因此,我們要不斷向祢祈求:請祢不要讓聖靈離開我們,我們懇求祢,我們摯愛的主。


Verse: Create a clean heart in me, O God; and renew a right Spirit within me.

主啊!聖靈的降臨,充滿了祢的宗徒,使他們可以用不同的語言說話;
因此,這樣的奇蹟,才讓那些不明白的人,以為宗徒們喝醉了。
然而,對信徒而言,這卻是獲得救恩的媒介。
喔!我們懇求祢,我們摯愛的主,請讓我們配得上救恩的光芒。


Verse: Do not cast me away from your presence; and do not take your Holy Spirit from me.
Heavenly King, Paraclete, Spirit of Truth, present everywhere, filling all things, Treasury of blessings and Giver of life; come and dwell in us, cleanse us from every stain, and, O Good One save our souls.
Glory. Both now. Tone 8.

過去,那些人塑造出的偶像所說的話,讓我們困惑。
現在,這些從上帝知識的榮光中發出的話語,卻充滿了 智慧。
上帝祢斥責那些不敬又無禮的人,另一方面,基督又藉著聖靈照亮了那些漁夫。
不合諧的分裂是一種刑罰,而合諧一致則是一種重生,是我們靈魂的救恩。


Apolytikion. Tone 8.

基督,我們的上帝,恩寵來自於祢。
藉著聖靈的降臨,祢啟示了那些漁夫,使他們充滿智慧。
祢藉由他們,使整個世界成為一個網絡:我們摯愛的主,榮耀歸於祢。


AT MATINS

After the 1st Reading from the Psalter, Kathisma.
Tone 4. Joseph was amazed.

所有信徒們,讓我們輝煌的慶祝接下來的節日以及最後的晚餐;
因為「五旬節」到了,這是祂所承諾的時刻,祂也圓滿了諾言。
因為在這一天裡,聖靈的火焰,以言語的形式來到這個世上,啟發了宗徒,
為人們揭露天國的入口,聖靈的光已經降臨,並照亮了世界。(Twice)


After the 2nd Reading, Kathisma.
Same melody.

聖靈的泉源,降臨在世上,流進火焰的河流當中,潤澤了 宗徒的心靈,並引導他們走向神聖的光。
火焰變成了清爽的雲煙,一場光輝的大雨照亮了他們,藉由他們,我們領受到火焰和水的恩典,
聖靈的光已經降臨,照亮了整個世界。(Twice)


After the Polyeleos, Kathisma. Tone 8.
Taking knowledge.

在祢從墓中復活後,哦!基督,聖母升到高高的天上。
祢送上祢的榮光,到那些已經見到上帝的宗徒那裡,使他們的靈魂重生。
哦!慈悲的救主;這就好像悅耳的豎琴一樣,這些宗徒以神聖的撥弦片,
清楚的發出你美妙的音調,宣揚祢的旨意。(Twice)


The 1st Antiphon of the Anavathmi in Tone 4.
Prokeimenon. Tone 4.

Your good Spirit will lead me in an upright land.

Verse: Lord, hear my prayer; give ear to my supplication.
Then Let everything that has breath and the 9th Dawn Gospel. We do not say We have seen the Resurrection of Christ, but at once Psalm 50 and then:

Glory. Tone 2.
Through the prayers of the Apostles, O Merciful, blot out the multitude of my offences.

Both now.
Through the prayers of the Mother of God, O Merciful, blot out the multitude of my offences.

And the following Idiomel. Tone 6.

Verse:哦!上帝,請憐憫我,以祢的大慈和大悲,潔淨我的過失。
祢是上天的帝王、眾人的辯護者、真理的靈魂,祢無所不在,充滿萬物,
祢是祝福的寶庫,生命的賜予者;
祢降臨在我們之內,潔淨我們所有的污點,拯救我們的靈魂。
哦!唯一的至善者。


The Canons; that in Tone 7 with the Irmi to 8 and that in Tone 4 with the Irmi to 6. The Canon whose acrostic is:
We celebrate Pentecost.

A Composition of Monk Kosmas.
Ode 1. Tone 7. Irmos.

祂暗中舉起了手臂,掩蓋了法老王以及戰車,免了戰爭,讓我們歌誦祂,榮耀歸於祂。
Troparia

哦!基督,就如同祢以前向宗徒承諾的那樣,祢確實送來了聖靈,
聖靈放出的光,照亮了這個世界,哦!我們摯愛的主。
這是祢在以前的律法中,透過先知所宣稱的,如今已經實現了,
現在,聖靈的恩典已經源源不絕的湧入所有信徒心中。


Another Canon, in Iambics, whose acrostic is contained in the following elegiac couplets:
上帝的獨生子,聖父派遣祢來到世上,
現在,聖父又為世人派遣了一位調停者,聖靈,
祂藉著唱誦讚美詩的詩人之口,
唱出由神性的、純潔的、超越物質的火焰所組成的方言,
象徵著祢施予唱誦者的神性與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