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ECOST service

PENTECOST


A Composition of Kyr John Arklas.
Ode 1. Tone 4. Irmos.

那緩緩說出的方言,被神性的黑暗所籠罩,
向世人宣說著上帝所寫的法律:
當他唱誦著讚美詩時,
他受到聖靈的啟示,掃除了心眼上的塵埃,
見到了唯一的自有者,
開始進入 聖靈的知識中,
就好像他由感而發所唱誦的讚美詩一樣。

Troparia
那崇高且令人敬畏的口說道:
我曾坐在我父至高的王座上,
為了你,我摯愛的朋友,我永遠與你同在。
因為我將湧出聖靈無限的恩典,
照亮那些渴望真理的人。
這個堅實的定義,多麼精確,
為我們的心靈帶來寂靜與完美。
因為,祂的功業已經完成,
基督使祂的朋友們充滿了喜樂。
藉著全能的風以及火焰的言語,
聖靈降臨到我們身邊,就如同祂所承諾的一樣。

Katavasias
Ode 3. Irmos.

哦! 基督,祢曾經告訴祢的宗徒:在耶路撒冷等待吧!
直到你們藉由上帝的大能,穿上天堂的外衣;
而我將會為祢們送上另一位調停者,就好像我自己一樣, 那就是我的靈,父的靈。
在這個調停者裡,你們將會更穩固。


Troparion.
當聖靈的力量降臨時,原本邪惡而彼此分裂的各種聲音,將結合成一個諧調的共同體。
對信徒而言,這個合諧的共同體,將使他們瞭解聖三位一體的知識,並且使我們獲得鞏固。


Another Irmos.
只有古代女先知安娜的祈禱文,
能夠將破碎的靈魂,帶至全知全能的上帝那裡,
它能打破束縛在無法懷胎的子宮上的枷鎖,
並且阻止那些針對多產女人的刻薄侮辱。

Troparia

神的光彩是不可思議的,
因為祂將言語所無法表達的道理化作 生動的演講,
祂只說一個字就堵住了詭辯家滔滔不絕的嘴。
在深夜裡,
祂以聖靈的光彩讓無數人復活。
那非受生的不朽光芒,
散發出全能的力量。
透過聖子和聖父的權能,
從耶路撒冷向各個民族發出熱烈的聲響,
向我們啟示了那座與聖靈同體的燈塔。

Katavasias
Kathisma. Tone 8. Taking knowledge.

我們的救主所愛的人,充滿了喜樂,他們原本是如此的怯懦,卻獲得了勇氣。
因為,聖靈如今已經降臨在宗徒的房子裡,而每一位宗徒,都以不同的語言向人們宣道;
因為這種看起來像火焰般的語言,被分成許多部分,
這四散的火焰不但沒有燒傷人們,反而潤澤了他們的心。(Twice)


Ode 4. Irmos
哦!基督,在最後的時代裡,先知們已經察覺到祢的降臨,
他們呼喊到:我們已經聽到祢的力量,主,因為祢已經降臨,並且拯救了所有受聖油祝福的人。


Troparia

我們的真上帝,聖靈,我們的調停者,祂藉著先知發言,
使祂的僕人與聖言的見證者得以瞭解祂的教導。
聖靈背起神性的符號,藉著火焰,遍佈在所有的宗徒當中,
並且藉著方言向眾人顯示,祂從聖父那裡來。


Another Irmos.
萬王之王,唯一中的唯一,
聖言從聖父而來,沒有任何的理由,
祢為宗徒所派出的聖靈,就好像一位捐助者,與祢擁有同樣的力量,
就如同宗徒所歌誦的:哦!主,願光榮歸於祢的大能。

Troparia.

為了創造一個包容萬物的大自然,
祂用一個字,
將神聖的受洗盆內重獲新生的一切,融合在一起。
祢純淨的清流像雨一般落在我身上,
直透我心,
喔!上帝的聖言,
請 用聖靈的愛為我封印。

萬物都向聖靈屈膝敬禮,
又向與聖父同體、由聖父所生的聖靈致意,
因為他們認識三位一體
那可 靠的、無與倫比的、超越時間的本質,
因聖靈的恩典,閃耀著光芒。

Katavasias

Ode 5. Irmos.

藉由對祢的敬畏,主,為我們帶來救恩的聖靈,祢在先知的子宮內孕育,降生到這個世界,
為先知創造了潔淨的心靈,使信徒的靈魂重生,因為祢的誡命就是光明與和平。


Troparia

如今降臨的這個力量,就是至善的聖靈,上帝智慧的聖靈,
自父派遣的聖靈,透過對聖子,為我們顯現;
祂住在我們體內,給予我們聖潔,讓我們自然而然的瞭解神性。


Another Irmos.

哦, 教會的孩子,全身遍佈光芒,
他接受了聖靈火焰般氣息的潤澤,
使他的罪過得到赦免,心靈得到淨化;
因為律法已經從耶路撒冷消失。
化作語言的聖靈之火,
那正是聖靈的恩典。

Troparia

自為主宰,從父而來的聖靈,祂讓聖父喜悅。
祂藉 著特殊的言語,使宗徒充滿了智慧,
祂與聖父的大能同體,
祂為載承生命的話語封印,
那是出自救世主之口的話語。
上帝的聖子,萬有的統治者,
祢治療了宗徒的心靈和他們的罪,
並且為他們準備了一個潔淨的住所,
現在,聖靈的光就住在宗徒體內,
與上帝同質,與上帝同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