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記號

By pelagia

成為東正教徒快一年了,每當我有困難時,我會請教我的屬靈父親,
先讓我解釋屬靈父親的意思,在東正教我們中有屬靈父親是在教會中有智慧的信徒,
當然 也有屬靈母親,這跟年齡無關,
他會給我們智慧的言語,幫助我們在做人處事及與神的關係更為親密了解神的愛,
並應用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我們教會的中國人並不多,所以很多人會問我一些問題及人生的困境,
我都戰戰兢兢的回答,但是有時也會被誤解,所以我常深感懊悔說錯了話,
有一天夜裡 我想到教會有一位中俄混血小女孩,她長得很美麗又可愛,還會說三國語言,中、英、俄語
我真的很羨慕她,但美中不足的是她右邊下巴有一個暗紅色的大胎記,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她問我為什麼會有這個大胎記,我將不知如何回答她,
我真希望上帝也能賜給我智慧的言語來回答她,想著想著我睡著了,
在夢中上帝回答了小女孩的疑問………


小女孩:為什麼別的小孩都沒有胎記,只有我有呢?他們都會笑我 .............

上帝:這是上帝給你的特殊記號,不是每個小孩都像你這麼幸運可以擁有

小女孩:有什麼特殊呢?

上帝:這特殊記號可以辨別真愛?

小女孩:什麼是真愛呢?為什麼要知道是真愛呢?

上帝:獲得真愛是不容易的,如果世界上有真愛辨識機,這可是無價之寶

小女孩:那我的特殊記號就是真愛辨識機嗎?

上帝:是的,你真聰明

小女孩:可是我不知要如何使用它

上帝:這非常容易,當人們無視你的特殊記號,他們就是愛你的人,反之….

小女孩: 如果其他人因為看到我的真愛辨識器,而不想與我做朋友,我該怎麼辦呢?

上帝:你要為他們禱告,不要憂慮

小女孩:你現在知道誰愛妳嗎?

小女孩: 我不知道…….

上帝:如果特殊記號長滿你整個臉,你的媽咪還愛妳嗎?

小女孩: (笑)這怎麼可能,當然我媽咪還是愛我,因為我媽咪都不會害怕還會親吻這記號

上帝: 你現在還會傷心嗎?

小女孩:我覺得我很特別

上帝:特殊記號,當然是給特別的小孩

小女孩:我現在要帶著我的特殊記號,去跟別得小孩玩耍,而且我可以發現真愛

上帝給予每個人不同的特殊記號,也許這記號你根本不想要擁有,
而我的特殊記號是什麼呢?難聽的聲音加上五音不全,事實上我痛恨我的聲音,
但現在我跟著神父到不同的地方上課,聲音是必要的因為我要直譯上課內容,
教會所建立的遠距離教學也是我的聲音,
我常建議神父請其他人來錄音,神父常鼓勵我安慰我,
我也知道教會無法負擔其他專業人才來錄音,
但神父說:就算有經費他也不會請其他人來錄音,因為我很愛教會。


我常想為什麼上帝要暴露我的缺點讓大家知道呢?
這時我也想起摩西不擅言詞、不斷抓取的雅各、醜女利亞、膽怯的基甸、好色莽夫參孫、
不真潔的撒瑪利亞婦人、貪財小矮子撒該、保羅身上的刺、害羞的提摩太…………


太多舉不完的例子,上帝給每一個人特殊記號,我知道我沒有天籟般的聲音,
但世 上又有多少人擁有天籟般的聲音,世界上最美的聲音是什麼呢?
是母親的聲音,為什麼母親的聲音最美呢?因為是愛的聲音。


上帝給你的特殊記號是什麼呢?
每個人對這記號都有不同的感受,但凡事靠著主的愛行事,
若有人論斷我們也不會覺得遺憾,因為上帝給我們的恩典夠我們用。


感性時刻

這篇文章刊登在正教心語,星期日這俄羅斯母女來到教會,
當聖禮儀結束後我拉著她到廚房,將文章翻譯成英語,講給她聽時,她不斷暗暗的拭去眼淚,
當我讀完我所寫的文章,她給我很大得擁抱,說謝謝你,我要拿給孩子的爸爸看,
其實我並不覺得欣慰,反而覺得更難過,
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都有他傷心的一面,
這母親我可以看出她充滿母愛,內心有無限無奈與委屈,不體諒的人不知對她說了什麼話,
我心裡很難過與哀傷,因為她是我的姊妹,在主內的肢體,願神能安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