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2008

最近全球經濟蕭條,人們面對裁員、放無薪假這樣焦慮的心情來度過聖誕節,
但真正的聖誕節應該是充滿希望與喜樂的。
聖誕節帶來一則好消息: 愛仍然存在。
某人深愛著我們,這愛不因任何情況下而改變。
祂就是上帝。祂深深愛著我們,瘋狂的愛著我們,然而祂要成為“我們”這我們指的是受造物而非我們的罪。
没有任何理由,因為祂也不需如此作。
只因為神就是愛,真愛不需要任何理由。

聖三一神互相合作一起作工到如今。
天父策畫,兒子道成肉身---祂依然是 神。
聖靈成就此事進入聖母而懷胎受孕。
上帝父神啟示我們愛不僅是情緒的表達,更需要付出行動: 天父『賜下』他的獨生子給我們。
上帝的作為是完全的自由,而不是因祂有所需求。
在此需更正一些對神不正確的教導,有些錯誤的神學竟然解釋神是被迫成為人,
因為上帝所沒有計畫的事但卻發生了,其理由是因為亞當犯下錯誤上帝必須來改正。

上帝創造我們當然有祂的旨意:這旨意就是祂要道成肉身,與我們來合一,
而這合一並須人類自願接受,如同婚姻必須雙方都同意才行,
然而亞當在伊甸園拒絕了上帝,但是上帝的旨意終究會成就,
經過多年祂等待適當的人選,馬利亞願意受聖靈懷孕,在伊甸園不可能發生的事,神依然成就神道成肉身。

愛是成為他者,請瞭解如果你不能成為他者,事實上你已經死亡了,
你可能會說成為他者是困難的,但這是唯一的辦法。
你可能會說即使我願意反而是他者不願意呢?
但這並非告訴我們連嘗試都不願意去試試看,就輕言放棄,
生命中分分秒秒就是“為”他者而“成為”他者來活著,
如果你是被他者所拒絕,就如同水放在密封的塑膠瓶裡,過些時日就會有不好的味道產生出來,
耶穌來到世上如此謙卑如此聖潔成為如此甜美的小嬰兒,
真愛是當你還沒改變對方時,你成為他者,你改變的是你自己,
耶穌成為人從胚胎開始並長大成人開始他的事工,從那時起祂就沒有將人類的本質從祂分離出去,
我們並沒有要求祂如此做,這是祂自願如此做,也並非我們要找尋醫治,但我們卻遇見神來親自醫治我們,
也就是我們的救主,我們不尋求救恩,我們只尋找救主!單單的來愛主。


耶穌將會再來與以前所不同的是,祂還是擁有肉身,他會以最美的方式出現,
事實上他與我們非常親近,但是在生命中我們不斷的尋找其他的物慾,而忽略了主的存在,
我們甚至聽不到上帝不斷的敲門聲,但是教會的大門卻永遠為我們敞開,請邀請主與神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