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sion=return 歸附(皈依)=回歸 (1)

首先請允許我表達我的感激及感謝有這樣的恩賜及榮幸讓我提出一些觀點關於歸附(回歸)。

• 當我開始準備這篇文章時,我翻開希臘文聖經,我驚訝地看到,
在新約中沒有的英語單字conversion,意味著從信念改變到另一件事物上,
或許可能是中文字 “皈依,歸依,改信,改變信仰者” 但回歸,從某處回來。
悔改的概念,皈依,成為基督徒幾乎相同!
conversion=return! 歸附(皈依)=回歸
當然我們還有很多資料來探討歸附的意思
Mk. 4:12; Mt. 13:15; Jn. 12:40; Ac. 28:27,Lk. 1:16 , Jn. 21:20 , Jm. 5:19
根據使徒行傳9:35凡住呂大和沙崙的居民,就歸服主耶穌,看見這人已經痊癒。
這些歸附的人因見了奇蹟而成為信徒。
在使徒行傳 11:21 “相信”和“歸附”相互補充的事蹟在安提阿的教會(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在使徒行傳 15:3保羅和巴拿巴告訴巴勒斯坦猶太基督教教會關於“歸附”(ἐπιστροφή)外邦人
他們的路途是從安提阿到耶路撒冷。
彼得在使徒行傳15:7傳講 “相信”在認知上是用於“歸附於”,雅各書15:19論到外邦人“回轉於”上帝。

在帖撒羅尼迦前書 1:9保羅提醒教會是它的開端,信徒如何從偶像“歸向”上帝。
使徒行傳 14:15。保羅在其他地方解釋哥林多後書3:16在這個詞的意義上“歸向”。
但保羅表明這個詞在舊約就引用。
有關段落在出埃及 34:34論到摩西進到耶和華。
保羅比喻的事件。
人民寧願把摩西歸於起因。
所有模糊不解的在舊約律法當他們“歸向”主就為他們照亮起。
保羅舉這個例子敘述出埃及記,這當然需要一些類似的論述來解釋在那個時代的猶太文化。
這是非常奇怪在新約沒有使用希臘文μεταστρέφω這詞意味著 “回轉”,“改變”作為 conversion (歸向).
因此我們可以提出質疑難道外邦人從某處離開之後來他們歸回來嗎?
然而回歸到哪裡去呢?
答案是:回到父神.
因為上帝是我們的造物主我們的父親,不只是我的父親,而且也是我敵人的父親.(馬太福音 6:9)

• 誰被呼召呢
整個宇宙馬可福音 16:15 ... 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
 (καὶ εἶπεν αὐτοῖς• πορευθέντες εἰς τὸν κόσμον ἅπαντα κηρύξατε τὸ εὐαγγέλιον πάσῃ τῇ κτίσει)
人類
無神論者
非基督徒
不同的基督教信仰是合一的,必須是一個大公和使徒教會
宇宙,所有的受造物
有人可能會感到意外難道要傳講主的福音給所有的受造物呢?
如何對動物傳福音呢?
如何對石頭傳講福音呢?
又如何對太陽?月亮?對星辰傳講呢?
但是對西方基督徒確實很困難理解這樣的經文,這仍然是我們的主給我們的誡命。
在東正教教會祝福宇宙,散播非受造神的恩典給予動物,花卉,水……..等等
我們必須把回轉和生態的關係連結起來。
西方基督教有很大的責任對於忽視主的戒命,而且人類濫用大自然,造成污染並毒害地球。
我們已經感受到忽視大自然所帶來的後果。

• 回歸到哪裡到父那裏
基督教的使命,不是帶領外邦人,一個“局外人” 去讓人相信,我們的信念是領至父親,
來到他自己真正的家庭中,來到教會。
父親的家就是樂園,也就是從我們被驅逐的地方。
但我們並不是被呼召回到過去,而是回到未來。
因為神的兒子道成肉身,十字架---復活,我們真正的“家”是在未來,
在天上的國度而且已經開始了,我們可以體驗,“這裡”和“現在”。
還有更多的,我們被呼召歸回,不是作為一位天堂的公民,而是以真實的方式存在意味著成為神的兒子。
 回歸,是連續不間斷的,我們絕不能說,我是基督教,這就足夠了
從這個觀點來看,每個人,特別是基督徒在這方面應該是不斷無止境地歸回,
這意味著越來越接近天父,是永恆的,特別在天上的國度。
這正如一個軸的轉輪。轉輪距離越近則朝向中心,他們彼此變得更接近對方。
但是關於這一點我們稍後會討論。

• 誰呼召?
上帝祂自己。我們看到,我們看到這是耶穌基督他升天前給我們 的最後誡命¬¬。
但更奧的。因為在約翰 20:21 ".......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我們看到父神差遣聖子,兒子差遣聖靈給我們。
因此,差遣一位特質屬上帝存在的方式,這種方法來表達他的愛。
我們的上帝不是一位自私的 神,神以愛的方式存在。
神“是”愛,並不是因為他有愛的態度和感情,但祂的存在以三個位格共存,這意味著生命正如愛。
 上帝“淨空”他自己“差遣”祂的兒子,和聖靈給我們及所有的受造物。
神成為人,淨空祂自己,親自呼召我們每個人,從每一位到每一個位。
神的兒子,總是臨在“ὁ ἐρχόμενος”臨在,特別是在啟示錄 1:8,
這是令人難以置信所有中文翻譯版本此經文都譯錯。
(我已經寫在我的網站,這個希臘文出現新約33次,但只有在啟示錄翻譯是錯誤的)。
然而聖靈,無形地啟示我們耶穌基督(哥林多前書 12:3)並能夠積極回答我們的上帝,
這就意味著歸回。
因此,這不是教會主要的使命,而是神自己。
聖三親自呼召我們,這就是為什麼奉三位一體的名來受洗馬太福音8:19

• 歸回是從信仰的改變到生活方式的改變。
我們應該以聖三的生存方式生活。
耶穌是藉著父親差遣到我們這裡,然而 卻是永恆差遣給我們直到永遠。
約翰福音 20:21 ".......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上帝淨空祂自己來到我們,因此我們也應走出獨自的個體。
我們應該活在無止境動態,對宇宙,對他者。
歸回是指接受基督教的信仰(甚至遠遠超過這一點)。
我必須在這裡指出,正確的說法歸回者不僅是接受某些宗教理論,接受 “信仰”。
但什麼是信仰的含義呢?這不像接受精準的數學一樣。

在新約的意思πιστεύειν的意思是 “依靠”,“信任”,“相信”,“託付或交託自己”。
信任你存在於耶穌基督。在希臘文信仰=信任。
我相信我的生命託付給上帝。信仰不僅是相信某個體系。

所以這個新的生命被稱為歸回,是一種新的生命。
我很遺憾聽到佛教徒的觀點信任自己,試著改變自己,而不倚靠某些神。

基督徒必須明白歸回總是回到未來,他正在旅途。
越是他(她)能夠淨空他(她)自己並試著走入他者,尋找他者,傳講並顯明給他者(對宇宙所有的一切),
然而 “上帝是愛” 神是共存不僅傳教並以這樣方式生存。
基督徒如何淨空他自己?藉著停止個體的生存方式,如個體的 “我”。
正如保羅所說: 看見他自己他見到
加拉太書 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哥羅西書 3: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羅馬書 15L7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
所以基督徒從內在看待他自己並不會發現一個大“我”,而是耶穌基督,他者都通過祂。
因著耶穌透過祂我們所有一切人的本性。
馬太福音 25: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這是一個新的生命這生命戰勝了死亡。
我們不要忘記耶穌告誡他的門徒和我們所有的人,在復活之後。
這使命與復活有關。我們呼召人們 約翰福音 10:10
使徒第一次的傳揚是關於復活,甚至那時希臘人嘲笑此事 使徒行傳 17:32
我們呼召人們回在真實的生命中 (約翰福音 8:51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

•如何歸回?
當然正確認識和接受屬神的新世界和新的存在方式。
接受這愛是上帝先愛我們(約翰一書 4:10)並且接受聖靈的恩典也就是向我們啟示耶穌。
教會聖事,特別是洗禮介紹我們新的生活方式。
約翰福音3:5
加拉太書 3:27
聖膏聖事,聖餐聖事,告解悔改聖事,婚姻聖事,
試著實踐對上帝的愛,我的弟兄們,持守上帝的戒律。
基督徒整個生命就是使命和歸回。
從一個動態
個體 -> 共存。死亡 -> 生活
自私自利 -> 他者
John 17:21 父親,求您讓他們大家合而為一,就像您和我合而為一,我和您合而為一那樣。
也求您讓他們和我們合而為一,叫世人相信我是您所派來的
(ἵνα πάντες ἓν ὦσι, καθὼς σύ, πάτερ, ἐν ἐμοὶ κἀγὼ ἐν σοί, ἵνα καὶ αὐτοὶ ἐν ἡμῖν ἓν ὦσιν, ἵνα ὁ κόσμος πιστεύσῃ ὅτι σύ με ἀπέστειλας)
基督徒被呼召體驗天國是 此時此地,加拉太書 5:9一點麵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
歸回必須始終關切 馬太福音 6: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這意味著歸回將持續關心自己的國家,環境…..等等。
因而他(她)將有更深理由試著善待每個人。
他的生命體驗了天國的存在,耶穌基督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