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sion=return 歸附(皈依)=回歸 (2)

接下來的問題是

• 孤單的回歸,只為我個人的得救嗎?

歸回只是個人的行為嗎?當然不是。歸附回轉到父親的家中.


•與他者意思是 成為教會的肢體而且總是歸向父親。
但是也認為是對他的家人,朋友….等等宣告真理並分享見證真理,一起歸回。
使徒行傳 16:15使徒行傳16:33


• 藉著他者也因他者,其意味著歸回到教會成為肢體並不是藉由他自己,個人主義,
藉著教會祭司們和神職人員。
歸回者進入家庭並且家人讓歸回者成為成員。


• 為了他者,因為神的家庭包括所有宇宙。
正如上述稍後我會再解釋,歸回不僅造福於歸回者(例如:因他(她)想要“拯救”他(她)的靈魂,
同樣的幫助他的家人,更甚於家人)我永遠不會忘記某位成為東正教徒在我們教會。
我們問她為什麼決定成為東正教徒。她說因為想要與丈夫孩子永遠在一起。
(她聽過我們講道,人類因耶穌基督,戰勝了死亡,
耶穌是真正的生命,遵守他的道將永遠不會嚐到死亡,根據約翰福音 8:51和羅馬書8:35

因此歸回將會放棄個體性,及對自我思維的方式,而且他將活在共同體和他者,
在耶穌基督的身體。成為他者的肢體
羅馬書12:5,1 Cor 12:20 12:26-27弗4:25。
成為教會的肢體意謂在教會=耶穌的身體1 Cor12:12弗5:30

回歸者和他的家人將會是新造的人,從天而生, 約翰福音1:12,
他們的父親將不是肉體上的父親,而是神自己。

我當然明白這些面臨一些實際與現實的困境以下將會提及到。
家人可能不想也不願意遵循回歸者改變的宗旨。
不過我寫到此,應該從回歸者的角度來看,
首先他可以告訴家人並向他們解釋他的轉換也是為他們的利益設想。


• 回歸的原因

我們必須關心注意回歸者的理由。
他(她)不一定總是因為我們美好的教導回歸而是因其他的種種原因。
因此原因可能是……..

- 喜歡基督教神學(這最好的原因)
 但是我們必須十分謹慎注意教導他更深入,幫助他在信仰上有穩定的進步……等等,
但總是有危機甚至感到失望因教會某些成員的行為或神學的影響而放棄了信仰。 馬太福音13:6


- 需要一些幫助。
事實上很多人去教會特別是當他們有一些嚴重的問題而他們無法解決。(健康,金錢,家庭….等等),
他們更關心他們自身的利益(需要快速解決)從教會。
這是問題的所在,因為我們必須向他們解釋教會並不是某種魔法機構。
我並非說教會沒有能力行奇蹟解決問題。
我只想說當問題發生時並非表面所見其背後有更複雜的原因。

我們本身就是這問題的其中一部分。
許多時候神的恩典解決了問題。但是很多時候似乎沒有解決問題。
這並不意味著神不能解決問題,而真諦是上帝解決問題並不是依照人的時間與方式,
而是照祂的旨意與方式而行。
信仰就是接受,並且將我們的生命信任交託上帝的手中。

耶穌基督並沒有應允我們屬世的王國,而是十字架。沒有十字架的地方就沒有基督徒的生命。

我們不應該強調奇蹟。
我們在聖經中看到,耶穌並沒有行太多的神蹟有些神蹟反而導致反效果。
(當祂讓拉撒路復活,然而猶太人卻決定要殺害他)。

但是我們仍然盡我們所能在實質上幫助他人,以誠實, 愛並富有憐憫心,我們以全心。
回歸者應該找到一個關心他(她)的新家庭可以聆聽他的問題,與他一同哭泣。

現今台灣每年有25000人自殺。這表示我們有責任給人們一個新的,偉大的,也就是基督教的真諦,
為他們的生命。如果他們有此認識將可面對問題過更好的生活。

--作為附屬的類別需要幫助,我考慮到有些人並不是真正關心任何宗教,來到教會只是取其利益,
如提供非常廉價的,例如:免費學習英語查經班,或練習英語, 或找個外國丈夫或妻子。
我們還是要歡迎他們,但我們必須告訴他們真正的基督教信仰,
如果他們不是成為真正的基督徒而停留在老我,他們的處境則會越來越糟糕,
因為他們欺騙了上帝,他們將學會假裝是基督徒事實上他們卻不是,
最後他們將阻止其他人加入教會。

--害怕鬼或其他不明狀況在中國宗教是非常普遍的。
我們要教導回歸者基督教神學,特別關於上帝的力量轉移他的注意力,從恐懼領至上帝的愛。
特別是在聖禮儀中,我們慶祝勝利之神戰勝邪惡,與永恆的生命。

當然以教會的力量將魔鬼與邪惡驅除。
但必須以尊敬上帝在教會,而不是個人秀或電視節目的表演,或公開顯示,
很不幸我們在一些電影看到,因為如果我們這樣做,我們間接地宣揚魔鬼並且接受他是有能力。
當然我們絕不能使用來自撒旦的力量,讓人們感到恐懼迫使他們因此加入教會。
這不是一個好的傳教方式。
在使徒行傳 16:16-19。我們看到即使是惡魔說的是實話,保羅攔阻他。
我們不能接受魔鬼以任何方式宣揚上帝。


- 回歸者當然是不滿意他以前的宗教。
我知道有些人成為基督徒因為他們不喜歡在擁擠的人群中,中國炮竹鞭炮香爐以及燒紙錢,
而他們希望有一個更平靜的宗教。

身為基督徒我們不能錯失機會去邀請人們認識真理耶穌基督。
今日多數的東方人,特別是在台灣,從大學畢業,他們知道以科學的方式思維,
他們面對極大的挑戰舊傳統的宗教,沒有系統的教學,充滿矛盾與迷信的想法。
我們必須適時給與基督教的教導不要錯過任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