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餐禮- 給這個世界的所有生命 - 聖事與正教

12
但 是當我們站在上帝的面前,記起祂為我們所做的一 切,也記起我們祭獻上的感恩禮,我們將無可避免的 發現,在所有的感恩與紀念中,實質的內容就是基督。所有 的導向對於基督的紀念。「在他裡面有生命,這生命就是人的光。」而再生餐禮的光中,我們看到基督確實就是那生命,與及所有生命的光,這樣的榮耀充滿天上與 人間。再有沒有什麼是需要紀念、需要感謝的了,因為在祂裡面,每件事物都會找到它的存在、生命與目的。
因 此三聖頌,以如此簡單、富有邏輯的方 式,在一夜之間的一項活動中,將那一個人帶給我們,這使這個世界一次就永遠的發現了它的審判與救贖。這並不是說唱完 三聖頌並宣認神聖榮耀的權柄之後,我們就把它放在一邊,步入事奉的下一個程序,紀念,不是這樣的。紀念是我們讚美詩歌的完整部份,它再次象徵那聖餐「自然 地」引領我們,到達紀念與感恩的實質核心當中:
禰是聖而至聖者,禰的榮耀是偉大的;
禰如此熱愛禰的世界,
甚至賜下禰的獨生子,
使 凡信祂的人,
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
當祂已經降來人間,
並完成了為我們的神聖計劃,
就在祂被交付,
即為了世界 的生命而舍己的那個晚上,
祂把餅拿在祂神聖,至潔,無玷的手中;感謝,祝福, 聖化了,擘開,
交給祂的聖門徒和宗徒們說:
你們拿去 吃,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而被擘開,
以赦免罪過。
晚餐後,祂同樣拿起杯來說:
你們都由其中喝,這是我的血,新約之血,
為 你們和眾人傾流,
以赦免罪過。

但是當我們站在上帝的面前,除了基督的自我祭獻之 外,再也沒有什麼是我們可以記憶、可以讓我們帶來 並呈獻給上帝的了,因為在這其中,所有感恩、所有 紀念、所有祭獻,也就是人類與世界的全副生命,都已充實圓滿,因此:
紀念著這救恩的命令,
和 祂為我們所行的一切:
十字架、墳墓、第三日的復活、
升天、坐於右座,第二次榮耀的再來。
我們由禰的所有中把禰的所有;
因 著這一切,並為這一切而奉獻給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