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charist 紀念聖事(第十章)

「…父怎樣把王權賜給我,我也照樣賜給你們,

叫你們在我的國裡坐在我的席上吃喝。」

路加福音22:29-30

1

在 「聖哉,聖哉,聖哉」這樣天使般的榮耀宣告之聲,感恩的祈禱便在教會飛升進入天堂、到達上帝的寶座、天國的榮光之時找到了自己的成就。但是在此, 從這裡的高度,從完全的神聖共融、知識、喜樂、感恩的祈禱當中擁抱所有的受造物,當整個看得見與看不見的世界顯示教會就如同地上的天堂時,它領悟到自身就 彷彿身處一項重要事件之中的紀念:最後的晚餐。就在這一晚基督與門徒共同進食,而且決定犧牲自己,迎向受苦與死亡。

鐘 愛世人的君宰啊, 我們偕同這些蒙福的威能天使,同樣向檷高聲頌讚說:檷和檷的獨生子及檷的聖靈是聖而至聖者;檷是聖而至聖者,檷的榮耀是偉大的; 檷如此熱愛檷的世界,甚至賜下檷的獨生子,使凡信祂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當祂已經降來人間,並完成了為我們的神聖計劃,就在祂被交付,即為了世 界的生命而捨己的那個晚上,祂把餅拿在祂神聖,至潔,無玷的手中;感謝,祝福,聖化了,擘開,交給祂的聖門徒和宗徒們說:你們拿去吃,這是我的身體,為你 們而被擘開,以赦免罪過。晚餐後,祂同樣拿起杯來說:你們都由其中喝,這是我的血,新約之血,為你們和眾人傾流,以赦免罪過。為此,記念著這救恩的命令, 和祂為我們所行的一切:十字架、墳墓、第三日的復活、升天、坐於右座,第二次榮耀的再來。我們由檷的所有中把檷的所有;因著這一切,並為這一切而奉獻給 檷。

既然這個紀念不只在感恩祈禱中,同時在被其所成就的事奉聖禮之整體中都有一定的地位,那麼它的意義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