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需要的是「多一點祈禱,少一些責備」
With children what is required is a lot of prayer and few words

藉由祈禱、平靜和愛,所有的事都可以獲得成就,你已經了解祈禱的功效了嗎?
在祈禱中去愛,在基督體內去愛,這才是真正的利益。
當你用凡夫的愛(這通常是一種病態)來愛你的孩子,他們就愈容易迷惑,愈容易產生負面的行為。
但是,當你以神聖的愛、基督的愛來愛孩子,你才不會遇到上述的這些問題。
唯有父母親的神聖性,才能夠保護孩子。
沒有人可以憑借自己的力量將自己聖化。
神聖的恩典將會在父母親的靈魂中發揮作用。
同樣的,恩典將會照亮孩子的心靈,讓他們感到溫暖,並賦予心靈新的生命。
常常有很多人從國外打電話給我,問我一些關於孩子的事情或其它事情。
今天有一個媽媽從米蘭打電話來問我,她想知道她到底該怎 麼樣對待她的孩子。
我這麼跟她說:「祈禱吧!如果有必要的話,就用愛來和他說話,多一些祈禱,少一些責備。
對每一個人都得如此,多一些祈禱,少一些責難。
我們不要氣惱,取而代之的是背地裡靜靜的祈禱,然後再向別人說教,
上帝會讓我們在心裡知道,我們所說的話,他人是否會接受,
如果別人不接受的話,那我們就保持沉默吧!
我們所要做的,只是單純的進行這種奧秘的祈禱,
因為,如果我們不假思索,就對他人責難,我們可能會覺得惱怒,也會讓別人發火,想要反抗。
這也是為什麼,藉由祈禱,以這種神祕的說話方式來和別人作內心交談,
遠比和他們的耳朵交戰來的更加高明。
先祈禱,然後才可以說教。
這也是你該為你的孩子做的, 如果妳立刻長篇大論的責難你的孩子,妳馬上就會成為令人厭煩的人。
他們長大之後,他們的心中,只會有一種壓抑與沉悶感覺。
我們寧可先祈禱,透過祈禱來和他們說話。
把我們想說的話向上帝說,上帝就會對他們的心說話。
也就是說,你不可以用你的嗓子,對著他們的耳朵,企圖指揮妳的孩子,
最重要的是,妳應該跟上帝談談妳的孩子。
妳要這麼說:「主耶穌基督,把祢的光賜給我的孩子,我把他們交托給祢。
祢將這個孩子賜給我,但是我卻這麼的脆弱和無能,無法教導他們,
所以,請祢照亮他們的心靈。」
那麼,上帝就會把這些話告訴你的孩子,
你的孩子會告訴自己:「哦!親愛的,我不能這麼做,這會讓我的媽媽傷心難過。」
藉由上帝的恩典,這些美好的事物,將會自然地從他們的心裡湧出。


這是才是最完美的方法,
因為,這個母親向上帝說話,上帝就會向他們的孩子們說話。
如果你們不用這種方法溝通,而是立即的加以訓斥,那麼,這種訓斥就會變成一種恐嚇。
等孩子們長大後,他們就會反抗,甚至會進行復仇,
他們會對曾經逼迫自己的爸爸或媽媽,加以訓斥。
面對這個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以父母親的神聖性和在基督裡的愛來與孩子交談。
往往,是這種神聖的光輝,而不是人為的努力,成就了這個孩子。
當孩子因為一些危急的狀況,受到了心靈的創傷而表現出負面的行為和講粗話時,
千萬不要讓這此事情影響了你。
事實上,在這種艱難的時刻,他們並不想這麼做,但又對自己無能為力。
事後,他們都會覺得非常懊悔。
但是,如果你馬上因為他們的行為就大發脾氣,你就是一個充滿惡靈的人,你的一切,都會成為笑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