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在講真理的時候,那來的聖餐禮呢?若說必定要領受聖餐,才能像天父一樣,似乎與馬太福音的記載不合?

Queation:

聖經中處處皆有記載,上帝是我們的父,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簽你。」(馬太 6:4),
所以耶穌一切的所做所為,所傳的教法,不過是要告訴當時的人們,每一個人確實都是上帝的兒子,
在教導人如何才配得上當上帝的兒子,
「你們當愛你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 (馬太 5:44-45。
最後更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像天父一樣。「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馬太5-:48),
耶穌在講這些真理的時候,完全還活在世上,那來的聖餐禮呢?
若說必定要領受聖餐,才能像天父一樣,似乎與馬太福音的記載不合,請問是怎麼回事?


Answer:

1.聖餐不是魔法餐,但不能將教會聖事與基督徒生活分離.

2.前一題已經講得非常明白,有些人終身沒有機會來領聖餐,他們還是能與神合一.

3. 讓我來舉一個例子:一位大學生他認真讀書拿到文憑,當然對他是最好的,將來可以好好的將所長,應用到他的工作上,
但是有些學生的文憑是混出來的或是假文憑甚至花錢買來的,就算是有文憑也沒有用.


聖餐並不是仙丹,也不是領受聖餐就一定得救,
如果到教會的目的只為領受聖餐,做錯事也不告解悔改,那領聖餐又有何用呢?
在哥林多前書 11:28~30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因此,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的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