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在靜觀時該忘掉時間、空間和肉身

基督肉身升天一事,不宜引來證明祈禱時該憑想像

使心神向上:在靜觀時該忘掉時間、空間和肉身

你或許會說:吾主耶穌既以真上主又以真人的身分,升到天父那裡,升天的奧跡對我們便有肉身和精神的雙重意義。
我這樣回答你的話: 升天時耶穌的人性已經轉化,祂的肉身雖屬形相世界,但已成不能再死的肉身。
祂曾死去,可是在復活時已獲得不死的特性。
我們知道我們的肉身也將在最後一天, 在光榮中復活。
那時我們的肉身已再度靈化,靈活得一如我們思慮方面的活動。
神學家說,那時為復活升天的人,上下、左右、前後,將不再有區別。
只是現在我們還沒有領受這光榮的特性,我們還不能憑肉身,而只能以心神上升天堂,
心神的方向跟通常所謂的方向是迥然不同的。


我願你弄清楚,做心神操作,尤其是靜觀的人,對某些詞句的意義,務必審慎。
如念到「舉起心來」或「進入」或「激動」等說詞時,不該憑形相界字面的意義去懂;
「激動」並不指物理世界的活動,「安息」也不指靜止不動的姿態。
熟練者做這些事時,純粹是精神化的,和形相界的活動或安息大有區別。


「激動」用以表達一種活動,不如用以表達突然的轉化來得恰當。
總之,在心神操作中,你該忘掉時間、地方和物質的一切。


要小心地理解「升天」一類的說詞,不要憑字面解釋。
祈禱時勉強想像、狂然趨向高處,宛如爬上月球,這一切對心靈層面是沒有意義的。
有關身體升騰在形相世界的事,要切記:按聖經的證言,只有基督帶著形體升了天。
「沒有人上過天,除了那為愛我們人類自天降生成人的那位」。
為此,縱使現在我們能帶著肉身升天——這 是不可能的——也必由於精神動力的流溢,
而非憑著幻想,激動自己向上或向下,向左或向右才能辦得到的。
這些行動必徒勞無益,該明智地避免犯這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