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

十:教導「非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之道」的後果

現今社會,年輕人尋找真正的體驗,他們不滿足於物質生活,也不滿足於我們這些長輩們所流傳的理性社會。
我們的後代子孫,是上帝的聖像,「受召喚而成為上帝」,
我們所傳承的「形上學的邏輯」與「無神論教育」並不足夠,他們一心想要超越。
如果,我們只是用言語向他們描述上帝的事,顯然過於貧乏,
只有讓他們親身體驗上帝的光照與恩典,才能使他們心滿意足。
然而,有許多人,為了尋找邏輯以外或超越邏輯的東西,訴諸其他廉價的替代品,結果徒勞無功,
因為,他們不知道,教會不但可以安慰他們的心靈,也提供他們所渴望的體驗。


很不幸的,有一些人,訴諸東方神秘主義,像是瑜珈,也有些人,訴諸另一種神秘主義研究或諾斯替主義,
最終卻完全淪為撒旦主義。


在道德方面,他們不知道任何界線,一旦從本質上斷絕,剝奪了它的目的(也就是與神聖上帝結合的目的),
一切終將變得沒有意義。


這種結果,使得無政府狀態或恐怖主義等的悲劇現象普及各地,
例如,許多年輕人,將自己帶入各式極端主義和暴力當中,以反抗自己的同伴,
然而,真實的情況是,他們內心深處的渴望,無法得到滿足,
因為,他們未曾深入探究關於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的教導。


大部分年輕人(不只是年輕人),揮霍生命中的寶貴時間,
也浪費了上帝為了使他達到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境界而賜予的力量,只追逐歡愉和肉體崇拜。
令人惋惜的是,最後,這些東西往往成為當代的偶像、當代的「上帝」,導致他們身、心受到巨大腐蝕。


總之,這是一種沒有理想的生活,人們將時間都浪費在毫無目的、乏味而充滿傷害的消遣上(例如:在路上飆車找樂子)
---- 甚或有些人,在探索之後,無條件投降於對毒品的惡魔式依賴。
這些,就是我們這個時代所豎立的新風格。


最後,許多人,在充滿挫敗與喪志的生活中,無意識的走入一種「痛苦追尋又徒勞無功」的地步,
訴諸於絕望的極端形式,自殺。


並非所有訴諸於這種失去理智而悲劇性的結局的年輕人,都是流氓地痞。
他們是年輕人、上帝的孩子,也是我們的孩子,他們對於我們流傳下來的物質生活和 自我追求的社會感到失望,
找不到自己被創造出來的真正目的。
我們沒有將這個永恆的目的傳承下去,所以他們不知道,人類生命的偉大目的,
是「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否則,就難以找到內心的平安,甚至,還有可能淪入前文所提的絕望之路。

今日,出於無私的愛,我們聖教會的許多牧靈人員、主教、神父、靈修導師、世俗工作者,
每天將自己奉獻於年輕人的教育上,將他們引導上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的目標。
我們感謝他們的犧牲與奉獻:藉由這個上帝所喜悅的工作,透過恩典,上帝為了他們而犧牲,
因此,他們將得救,成為聖人。


在聖山, 大家謙卑的協助教會解除這個大憂苦。
聖山是Panagia的花園,這個深受祝福的獨特之地,充滿了呈獻給上帝的神聖與寧靜,與上帝緊緊結合。
我們許多成員(大部分是年輕人),對上帝的恩典與光照,具有深刻的、活潑的的體驗,
他們到聖山朝聖,或是,持續不斷與聖山保持特殊連繫,在基督內重生,並且得到力量。
以此方式,人們可以在生活中體驗上帝,瞭解正教會與基督徒的生活為何,靈性上的掙扎為何,
還有這一切所給予的無上喜悅與重大意義。
也就是說,他們體驗到上帝給予人類的偉大禮物 ----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的滋味。


讓我們全部的人,教會的牧靈者,神學家,教義學家,都謹記關於「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的教導,
使年輕人,透過謙卑的我們與上帝的恩典,在每日刻苦修行和悔改的掙扎中,謹守神聖的誡命,體驗上帝的祝福,
享受與上帝結合的機緣,在深刻體驗中,得到永恆的幸福。


讓我們不斷感謝神聖的上主,賜給我們「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的天賦,
這是一份愛的禮物,讓我們也用愛來報答。
上主渴望我們達到天人合一 ( θέωσις-theosis -聖化 )的境界,為了這個目的,祂成為人,死於十字架上。
祂是太陽中的太陽,在天空閃閃發光,祂是眾神中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