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文 - 尋找理想的婚姻伴侶 Prayer to Find Husband / Wife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祢賜給我的一切。
感謝祢的恩典,還有截至目前為止,我所面臨過的困難,它們都成為我最重要的課題。
然而,主,我現在正處於人生的困難階段。我已經成年了,也已經準備好開始屬於自己的生活。
我非常的孤獨,寂寞的痛苦常常打擊我的心。
主,如果我一人獨自生活,那麼擁有成功的工作和事業,又有什麼重要呢?

主,我呼求祢的幫助。
我敢這麼要求,是因為當初天父創造人類時,曾經說過,對於人類來說,單身並不是理想的狀態,
所以祢創造了男人和女人,並且以獨一無二的聖愛,將他們結合在一起。
因此,人類的基礎就是愛。


主,耶穌基督,祢運用神蹟來祝福婚姻,就好像你先前在伊甸園中創造了人類一樣。
祢曾經教導我們:「造物主從起初造人,是有男有女的;
為這緣故,人必離開父親和母親,同他的妻子膠結,兩個人就成為一體。」


主,聖靈,你安排伊甸園裡的男女相遇,並敞開這個男人的心,讓他認出對方是由自己肉體的一部分所造成的。
祢祝福了他們的結合,啟發了舊約中的聖人,讓他們找到適合的妻子或丈夫。

祢是我的主,聖三位一體的上帝。
求主幫助我找到合適的伴侶。
求主幫助我在此生中找到理想的伴侶,一同踏上生命的旅程,追尋你。

我知道自己不夠好,配不上最好的人。
我只求主讓我有機會去愛人,儘管我能付出的愛,是這麼少,這麼微不足道,
然而,這樣的愛會為我帶來深深的喜悅,就如同伊甸園內的喜悅與幸福一般。

這個喜悅是為了他人而存在的,必須與他人同享,它是人們對祢的愛的渴望。
喔,上帝,祢就是終極的愛。
當祢創造我的時後,這愛就已經烙印在我心裡了,若少了這個愛,我的生命是空虛的。

主,我尋求一個人,讓我可以付出我的愛,
儘管我的愛是那麼一文不值,然而,我多麼想以感恩的心,接受他(她)的愛,
因為我們的愛,免除了孤獨,那是一個令人顫慄的寒冷深淵,是一個令人難以接受的世界邊緣。
喔,主,求主賜給我理想的伴侶,讓我們可以在愛中結合,這是一個奧妙的精巧傑作,反映出天上的景象,
也是當初祢賜給伊甸園那對新人的幸福遠景。


藉著聖靈,祢教導我們,男人與女人的結合是偉大的奧秘。
求主糾正我個性上的缺陷,使我不再軟弱。
求主去除我內心的自私,不要讓它傷害了我的伴侶。
求主讓我配得上他(她)。

求主幫助我,讓我使未來的丈夫(妻子)感到幸福快樂。
祢曾經教導我,愛是給予、分享與寬恕,愛是要成為對方最好的朋友。

求主賜福,讓我們用善解與愛,同甘共苦。
求主幫助我們相愛,接受彼此的優點與缺點,永遠不以完美的標準要求對方,畢竟,我也有許多缺點。
當我們生活在一起的時候,求主塑造我們的人格,讓我們變得溫柔、圓滑,和諧共處,
如同溪流中的石頭,也會彼此碰撞磨合,變得圓潤。

求主讓我們能夠包容彼此的缺點,原諒彼此的過失,在愛的交流中,奠定更深厚的友誼。

喔,我的上帝,願我們的愛不侷限於兩人的世界,
願主幫助我們,讓我們以和善的眼睛看待彼此,而不會封閉自己的心,如同關在封閉的鏡子裡一樣。


求主讓我們的愛結實纍纍,願主賜給我們孩子,用天上的天真與純淨,充滿我們的生命,讓我們配得上用愛來養育他們。
讓我們以尊重的態度與良好的照顧來養育孩子,因為,孩子是祢神聖的肖像。
我們的愛就是孩子健康生活的基礎,求主讓我們溫柔地在他們的生命中,給予協助和陪伴,直到永遠。


求主賜予我們愛的果實,讓我們的孩子善良、快樂,
求主幫助他們各自組成美好的家庭,進而幫助別人,最後成為祢天上國度的一份子。
求主賜下恩典,讓我們組成教會的大家庭,讓我們在祢的愛中深愛著彼此。

是的,上帝,祢就是愛。
求主賜給我一個伴侶,讓我用祢賜下的愛去愛她(他),讓我克服孤獨、自私與死亡。
此外,求主讓我們藉著愛,同心來到祢面前,一起認識祢,
求主幫助我們重新認識彼此,深入瞭解對方,最後藉著祢的恩典,結合為一,成為共同體。

在我們結婚之前,求主賜福給我們的友誼。
求主給我們智慧,讓我們真正認識彼此,進入對方內心深處,這樣,罪就無法進入我們心中。

求主賜給我一個理想的伴侶,讓我可以付出愛。
如果主認為這樣對我與他(她)都是好的,如果主認為我配得上這個愛的禮物,並且能夠做得合宜,
求主賜給我這個伴侶。


我要以謙卑的心信賴著祢,願主應允我倆能夠擁有真愛,
願此愛超脫死亡,在天國中綿延不絕。
我知道我不配得到,然而,我鼓起勇氣,以祢摯愛的兒子耶穌基督之名向祢祈求。
我將心中的希望寄託於主。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