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長眠 dormition service

大晚禱

Verses.(詩篇)

沒有處子的奇跡,世界的拯救即死,

當世界的創造者於肉身死亡時。

上帝之母始終活著,盡管於第十五日她逝去。

當基督我們的上帝樂於帶他母親到他自己那裏去時,三天前他通過一位天使告訴她關於她從地上肉身升天。
是時候了,他說,帶我的母親到我這裏來。
不要對此有任何困擾,但是喜悅地接受我的話,因為你將來到永生。
而她,渴望肉身升天到她兒子那裏去,她上到橄欖山迫切祈禱(這是她的習慣上到那裏祈禱)。
接著那裏發生了一個奇跡;
山上的植物他們一致地鞠躬和像僕人般熟練合宜地向他們的聖母致敬。
她祈禱之後回到家,隨即立刻整個房屋被震撼。
她準備了許多燈,並向上帝致謝, 她邀請她的親戚和鄰居們。
她打掃房子和準備床還有為葬禮所需的一切。
她解釋天使曾告訴她的一切關於她的肉身升天到天國,並作為她話語的證明顯示給予她的獎賞,
一條棕櫚枝【來自天堂】。
但是這個女子,曾經被召喚聽到傾訴哀傷和哭泣還有令人憐惜的痛哭。
當他們停止慟哭,他們懇求她不要離開他們使他們成為孤兒。
她向他們保證當她已經通過她會不僅是看守和保護他們而且是看守和保護整個世界。
他們的許多悲傷被減輕因著這些安慰言語,這些她曾告訴旁觀者的。
然後她指示關於她的兩件長袍,那兩位可憐寡婦,
通常和她在一起並且了解她還收到她給她們的必需食物,她們應拿去一人一件。


當她詳盡地安排這些時,那裏突然發生強大的轟隆聲,許多雲彩載著基督的使徒們從天涯海角聚集來到上帝之母的房子。
他們中仍然是海雅若客,於上帝中明智,大法官德尼斯,海雅若瑟和蒂莫西。
當他們了解了他們一起出現的原因他們對她說如下的話:
當我們看到你,聖母,仍然在世上,像我們的主和夫子他自己,我們感到安慰;
但是現在我們如何能忍受這樣的痛苦?
自從因為你兒子和上帝的願望你通過到天國超越這個世界,我們已很甘願為你高興。
當他們說這些時他們淚如雨下。
但是她回答他們:朋友們,我兒子的使徒們,上帝,別使我的歡樂轉為悲痛,還是埋葬我的身體就像我在床上已做準備。


當這些事情都已完成,帕弗羅這位受神感召的選器來到了。
他撲倒在上帝之母腳前,禮拜和張口說出一個她的偉大頌詞:妙哉,生命之母,我講道的主題。
雖然我從沒見過基督,但看見你如同見到他。
然後童貞女向所有人告別。
她躺到床上並準備她全然純潔的身體如她所願。
她為保護世界和安寧的生命祈禱。
她使他們通過她充滿祝福,因此提交她的靈魂到她兒子和上帝手中。


這時裴特若開始葬禮的贊美詩。
其余的使徒們開始擡棺架並且陪伴這個曾接納上帝的身體到墳墓,一些走在前面照亮引路和唱贊美歌,另外的跟在後面。
這時猶太掌權者們煽動一些群眾勸誘他們試著打翻棺架上放著賜予生命的屍體。
但是懲罰已經降臨到敢做這些事的人身上,而且他們都被重擊和失明。
他們其中之一,甚至更愚蠢試圖觸及這神聖棺架,被除去了傲慢的雙手。
他們都被懲罰之劍切斷並且左手垂掛在棺架上。
他繼續一副可憐又可鄙的樣子,在他變得用整顆心相信之後發現復原,他恢復健康像從前一樣。
因此大部分掩護棺架,當使這些人失明,他們變得相信,便給他們治療。
當使徒們到達客西馬尼他們放這具賜予生命的屍體在墳墓裏並留在那裏三天回應天使們不止的歌聲。


但是當……因著神聖天意,使徒其中之一,缺席賜予生命之身體的葬禮,在第三天到達,
他相當傷心和痛苦他沒有發現什麽他們值得有的。
所有他的同伴使徒們,已經發現值得的,為了缺席的使徒靠公共投票表決打開墳墓,因而似乎有益全體,
他也敬拜這全然無可指責之身體。
當他們看到他們驚詫。
因為他們發現聖潔的身體空的,有的只是纏繞的裹屍布,
那仍是作為一個安慰對於悲傷和十分虔誠的這些人,以及作為一個肉身升天的確切證據。
甚至直到今天墳墓自石頭斧砍而出是顯著可見和可敬的,而且仍然是一具空的屍體,
榮耀和尊敬我們至蒙福的聖母,上帝之母始終童貞瑪利亞。


在誰的聖潔代禱裏,哦上帝,憐憫和拯救我們,因你上善和熱愛人類。

Ode 7. Irmos.(歌七)

擊打殘忍的憤怒和火焰,愛上帝用露水撲滅火焰,不屑一顧憤怒,制作聖人的三弦裏拉,
因受神感召,在阿門之中歌頌,用音樂的方式回答:你是榮福,至榮上帝,我們的上帝,我們父親的上帝。


Troparia(聖頌)

在憤怒中摩西打碎上帝制作的石板,由聖靈所寫;
但是他的主保守她,她為了天上的寓所平安無恙誕下他,現在已使她居於他們中。
因和她在一起我們歡欣雀躍,我們向基督疾呼:你是榮福,至榮上帝,我們的上帝,我們父親的上帝。


用純潔嘴唇之鈸和心靈之悅耳豎琴,用一個振奮思想之響亮小號,當我們用積極的手鼓掌,
我們祈求這個吉祥和被選的純潔童貞女肉身升天之日:你是榮福,至榮上帝,我們的上帝,我們父親的上帝。


因上帝受神感召的人被聚集;
上帝的榮耀約櫃從錫安轉換到一個天上的寓所,那裏有那位節日的純潔之聲,懷著歡樂的人難以言表喜悅之歌聲,
他們向基督疾呼:你是榮福,至榮上帝,我們的上帝,我們父親的上帝。


Second Canon. Irmos.(第二聖典)

似神的年輕人不會敬拜受造物代替造物主,但卻勇敢踐踏恫嚇之火,
他們歡樂地頌唱:哦至尊至貴的主和我們父親的上帝,你是榮福!


Troparia(聖頌)

年輕男子和少女,老人和統治者,君王和法官,因你尊敬上帝之母童貞女的紀念,
唱出:主和我們父親的上帝,你是榮福!


讓天國的群山回響靈魂的小號聲;
讓山巒現在歡樂,讓似神的使徒歡喜雀躍:王後被帶到她兒子那裏,和他一起永遠統治。


你最神聖似神的肉身升天和純潔的母親已經在天國高處聚集帕瓦的隊列歡樂地與地上這些人一起,
這些人頌唱:哦上帝,你是榮福!


Ode 8. Irmos.(歌八)

全能上帝的天使揭示給年輕人一團火焰,給聖潔帶來心曠神怡,但給邪惡帶來毀滅;
當他使上帝之母為春天,為生命之源,向前迸出死亡的破壞,而生命給他們,
他們頌唱:我們已經被交付給榮耀這位唯一的造物主,至尊至貴的他不朽。


Troparia(聖頌)

在錫安所有神學家用言語陪伴上帝的約櫃,如他們疾呼:你知道在那裏起程,生命上帝的聖幕?
不要停止照管這些歌頌的人:我們已經被交付給榮耀這位唯一的造物主,至尊至貴的他不朽。


當她起程,全然無可指責地舉起她的手,這手曾抱著道成肉身的上帝在他們的擁抱裏,
她以母親的勇敢向她所誕下的說話:這些人你已經讓我永久看守,
正如他們向你疾呼:我們已經被交付給榮耀這位唯一的造物主,至尊至貴的他不朽。


Second Canon. Irmos.(第二聖典)

上帝之母的後裔在火爐裏拯救無辜的年輕人。
然後他被預示,但是現在事實上他聚集了整個世界,世界頌唱:你所有作品,都贊美主,而至尊至貴的他不朽。


Troparia(聖頌)

無暇童貞女,如樂和托米尼恩還有帕瓦,天使們,天使長們,托羅尼,普恩斯巴利提,
基路伯和可敬的撒拉弗贊美你的紀念日;同我們人類贊美至尊至貴的你不朽。


他,當成為肉身時使他的居所奇妙地在你無暇的孕育處,他自己接收你全然聖潔的靈魂,
而且作為一個孝子,賜予它與自己一起休息。
因此我們贊美,哦童貞女,至榮至高的你不朽。


Ode 9. (歌九)

Megalynarion, which is sung before each
Troparion of the following Ode:

所有世代皆請求你祝福,唯一的上帝之母。

Irmos.(連接歌)

在你裏面,哦童貞女,沒有汙點,自然的限制已經被克服,誕下孩子仍保童貞,死亡被許配給生命;
在童貞女誕下孩子後,活著在死亡後,哦上帝之母,也許你曾保留你的天賦。


天使帕瓦驚詫,因他在錫安看到他們的主手上承載著一個女子的靈魂;
對於以適宜一個兒子他向無暇地誕下他者說話:來,尊貴的聖母,與你的兒子和上帝一起被頌揚。


使徒們的唱詩隊覆蓋你的身體,那身體曾接收上帝,
因此他們懷著敬畏看你並且用清亮的聲音向你致辭:當你起程進入天上新娘的內庭到你兒子那裏,
也許你曾保留你的天賦。


Second Canon.(第二聖典)

Megalynarion, sung as the one above:

天使們,當他們看到童貞女的安息,驚詫於這位童貞女如何從塵世上到高處。

天使帕瓦驚詫,因他在錫安看到他們的主手上承載著一個女子的靈魂;
對於以適宜一個兒子他向無暇地誕下他者說話:來,尊貴的聖母,與你的兒子和上帝一起被頌揚。


使徒們的唱詩隊覆蓋你的身體,那身體曾接收上帝,
因此他們懷著敬畏看你並且用清亮的聲音向你致辭:當你起程進入天上新娘的內庭到你兒子那裏,
也許你曾保留你的天賦。


Second Canon.(第二聖典)

Megalynarion, sung as the one above:

天使們,當他們看到童貞女的安息,驚詫於這位童貞女如何從塵世上到高處。

Irmos.(連接歌)

讓我們所有生於地者,支撐火把,在內心歡喜雀躍;
讓精神,心理的本質保持歡樂因它尊敬這神聖上帝之母的節日,
且讓他疾呼:妙哉!一切都稱贊上帝之母,純潔並始終童貞。


Troparia(聖頌)

來現在,在錫安山上,神聖豐饒的上帝居住之山,讓我們歡樂當我們看到上帝之母。
因作為他的母親基督送她到一個更好和更神聖的住所,至聖所。


來,虔誠的你,讓我們靠近上帝之母的墳墓,讓我們擁抱它,用嘴唇真摯地觸碰它,心靈的眼眉;
讓我們汲取豐富的治癒恩賜,恩賜是從一個始終自有的源泉產生。


收到我們的這些葬禮贊美詩,哦生命上帝的母親;用你的晨光和神聖恩惠遮蓋我們。
賜予勝利給我們的君主,賜予和平給我們愛基督的人民,賜予寬恕給我們歌頌的人,並拯救我們的靈魂。


Exapostilarion. Tone 3.(調三)

哦你的使徒們,從四方而來集合於此,埋葬我的身體在客西馬尼;而你,我的兒子,接納我的靈魂。(Three times三次)

At Lauds we insert 6 Stichera and sing Prosomia,
doubling the 1st.

Tone 4.(調四)

因你光榮的安息,天堂喜悅,眾天軍歡躍;
整個世界悅樂,世界向你講說葬禮贊美詩,萬物之主的母親,全然聖潔的聖母,未識婚姻者,
已從祖先刑罰中拯救人類者。


由於一個神聖命令,首席使徒們急忙從四面八方而來埋葬你,而當他們看到你從塵世被帶到天國他們喜極而泣,
用加百利的話:妙哉,整個神性的戰車;妙哉,誰獨自誕下孩子,已接合地上與高處的事情。


童貞母親,上帝的新娘,誕下生命者,你已通過到了永生憑藉你可敬的安息。
天使們,如樂和帕瓦,使徒們,先知們,和所有受造物護送你,而你的兒子接納你無暇的靈魂於他完美的手上。


Glory. Both now. Tone 6.(調六)

由於你神聖的安息,哦上帝之母,生命之母,雲逐使徒升入空中;
儘管他們四散分離於世界,卻使他們成為一個唱詩隊在你無暇身體面前。
當他們虔誠地埋葬你時他們 唱加百列的歌,大聲唱出:“妙哉,恩惠滿溢,童貞母親未有新郎,主與你同在”。
和他們一起懇求他,作為你的兒子和我們的上帝,使我們的靈魂會被拯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