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之名禱告(心禱)

東正教 李亮神父 著 translated by Pelagia

談到耶穌之名禱告,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我會試著來表達,因為你們誠懇的邀起我來這裡,
但我必須說,也許我不是最適當的人選,因為我罪孽的緣故,而且我很久沒有用這種方式在我心中禱告,
即使這種方式可以達到心禱,我幾乎忘記這種方式的禱告,心禱是讓我成為一個修士最重要的因素,
但現在……都忘光了,因我的生活不再是純淨的………..
再一次的感謝你們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想起有這樣經歷的人們,他們通常會說朗讀禱文在心中,他們腦中永不停止,
其中一位是我的屬靈父親,還有兩位神父,Efrem神父 和Paisios神父 在Athos山,有我腦海裡還記得其中幾位,
再一次的感謝你們給我這樣的機會,因為我知道他們現在在天堂,他們看到我們感到很高興,
今日我能與你們在一 起,而他們正為我們禱告。

究竟是什麼樣的禱告

用心靈來禱告是禱告中最深澳的境界對東正教來說,從現在開始當我說東正教,其實也包 括天主教及新教,
初期教會的開始是覆頌耶穌名字,禱告還沒有一個正式的形態,
也許說 “主耶穌基督憐憫我”或 “主耶穌基督” “神的兒子” “憐憫我這罪人”或 “主耶穌基督”
或更簡單的只說”耶穌”其實這是取決於個人的個性,何者是他們喜歡的方式,其實結果是一樣的,禱告都是一樣的。
但大部分的人比較喜歡 “主耶穌基督憐憫我”,形式上不是很重要,但意義才是最重要。

根據教會的經驗,當你用神學上的方式來表達你的禱告,我試著解釋我所了解的以耶穌之名禱告,
這個禱告是在主要在舊約中但新約中實踐出來。
首先容我說,如果我們有一位好老師,一位靈性上指南, 了解這種禱告的一個屬靈朋友,
以便避免誤解且會更加有成效的禱告。
也許我們沒有這樣的朋友,也許我們正在設法尋找類似這樣的書籍及虔誠信徒。
很不幸地能翻譯成中文的禱告書籍少之又少, 但我們目前僅能提供少量的書籍,
您可以在我們的網站 http://www.orthodox.com.tw 來閱讀有關此類的書籍,我誠懇地求你能幫助翻譯更多此類的書籍。
在網際網路您能發現許多原文書,有些神父已翻譯成英語版本。
是在17 世紀期間在希臘的athos山,也是我來自的地方,由一位聖潔修士翻譯出版;
有關以耶穌之名禱告是很多神父在當時所寫下的。

這本書非常重要, 因為對一般人來說不是那麼容易讀,在許多原文中發現關於這類型的禱告。
這本書名是用希臘文寫的 “ philocalia “ “ philo”是愛的意思 “ kalia”是美麗的意思,這意味著美麗的愛,
因為最終美麗是存在於內在,這就是靈性之美,
這種禱告可以幫助靈魂得到這聖潔之美(這是由faber 和 faber 所出版物,有 4冊英語版本)
如有人願意翻譯成中文, 他將開創歷史的先鋒,因為現在還沒有中文翻譯版本.... 願神賜福他 。

是這樣開始的, 神父在教會上忠告的,如果您沒有任何人引導您,
剛開始只要簡單地重覆禱告詞如“ 耶穌基督憐憫我” 非常單純的想法在您的腦裡。
這禱詞在您的腦裡, 在你的額頭,你輕聲重覆這禱告詞。
但這也許會產生另一種麻煩, 有些人以為我們是在自言自語好像瘋子。
而且常講話使用我們的嘴巴,有可能會導致喉嚨上的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最好但是卻不是 “ 必須” 靠言語發音來禱告, 而是腦裡重覆,最重要是保持平靜和些許的節奏感。
節奏感可以幫助背誦禱告詞。
我們能保留節奏感有許多方法。
例如聽壁鐘(同步以 “ tic” “ TAC” 時鐘的聲音) 或是聆聽我們心臟的跳動甚至使用禱告繩索。

從許多世紀以來使用禱告繩索是非常普遍的,它與佛教徒有些相似但構造上有些不同。
它由羊毛製成, 每個結編成7 個十字架, 因此顯示耶穌的十字架是無所不在,
通常禱告繩索有33 個結, 代表耶穌居住在地球裡的歲月。

聖徒 Pachomius 曾經看見天使顯異象, 並且介紹以耶穌之名禱告,使用的禱告繩需被打成一百個結。
一百個以耶穌之名禱告由天使稱為 “禱告”
他建議朗誦12 個 “禱告”(即1200 個耶穌禱告)再白日12 個 “禱告”在晚上另外12 個 “禱告”在一起守夜。
他推薦了300 個 “禱告”背誦在每天下午3:00 那時候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擔當我們的罪死了在十字架上。
“禱告用的繩索經常被使用與(耶穌) 禱告一起配合使用,主要不是為了計算它被重覆的次數,
但作為輔助對集中注意和規律節奏而創造的。
這種經驗我們一定了解,就像一般教會的信徒禱告時,雙手十指交合的意思是一樣的,
這將幫助我們對身體靜下來及集中精神讓我們禱告付諸行動”
主教" Kallistos Ware摘自The power of the Name 名字的力量
如何做基督徒禱告繩索 http://www.wattfamily.org/prayerope.html

我覺得令人驚訝的是,製作方式幾乎與中國結一樣。
我認為這是謙卑地一種表達方式特別是神的祝福,
我認為在中國人的習俗或宗教裡,含有許多基督教的奧秘以隱喻的方式神奇的存在。

我們對您說心靈之禱,我還要說..…. 祈禱在我們的腦裡面。
等會我將會說更多關於心的含意。
但現在(所以我們的理解將會更加清楚的),我認為最完美的禱告是在心裡,
當腦與心結合為一時,腦則認為禱告不是在腦裡而是在心裡面。

當我們說人的心我們意味人的內在,其實是指我們的存在為的中心。
它是與腦子不同。
很不幸地西方人認為,我們是唯一有邏輯想法的, 並且我們最典型的構造是由神經網來創造思想。
但是每天所講的語言事實上,我們使用不是腦子裡所想的字彙, 我們的邏輯思想認為是腦裡所想的。
但是心這個字。“破碎的心” 是一個普通的表示法。
在聖經心是代表人的個性(不是腦子, 不是邏輯的) 中心。
這事情的發生當神決意要, 腦裡的思想進入心中使祈禱從內心發出來。
這不是我們自己能成就的,但是來自上帝的一件禮物。
===================================================
所以,再回到我們如何的實踐心靈之禱,節奏是集中於耶穌名字唯一方法。
它非常重要而且可以避免發生幻想,藉由任一個耶穌基督的聖像或圖片。
有時是很好,可以我們頭腦裡想起那些聖像及圖片,但我們從未實踐這種方式的禱告,並且當時必須避免所有神學想法;
即使是非常好的神學概念都要避免,在這個禱告期間,由於禱告時開始冥想即使是非常好的神學概念,
卻會把我們的注意力從禱告中分散。
這裡我必須指出使用想像力也許會創造很好的神學想法或理論,但這不是心靈之禱告,
根據2000 年來在教會裡所得到的經驗。
某些人將自已催眠混淆成是與耶穌之名禱告。
我有幸遇見一些非常容易被玄妙事件所吸引的人, 並且他們沒意識到他們曾經被自已催眠而誤以為有經歷耶穌的經驗。
對此後面我們將解釋的更多更清楚。

其它技巧(呼吸練習法等)

正如我說剛開始是非常簡單的, 我們在腦裡的禱文不斷的重覆耶穌基督憐憫我。
教會裡的神父給我們一些使用技巧上的忠告。
一個適當的姿勢,像是坐在一把低凳子, 大約九英寸高、 頭、 肩膀並且彎腰, 眼睛靠近心臟地方或閉上眼睛。
有些人推薦一個更振奮人心的姿勢,頭在兩膝蓋之間, 像先知Elijah 在mt. Carmel (列王紀上18:42)
控制呼吸像是吸氣時我們說 “主耶穌基督” 當吐氣時說 “憐憫我”或一些相似的方法。
內心探索這些意味著集中於心及控制呼吸法,這個技巧也許特別危險因為對於那些從未嘗試過的人,
而且也沒有一位神父指導的來說。

其實這些技巧不是最重要,而且最好能避免就避免使用,有時也會危害自身的健康,而且可能引我們入歧途。
我的屬靈父親告訴我, 當人們低下頭來相對的心臟的壓力就會增加,也許有時在他們的頭腦裡會看到光,
他們則認為這是禱告所產生的果子,他們以為經歷神的存在,因為有許多聖徒也這樣做,但他們錯了!
由於低下頭來壓迫到他們脖子的動脈使血液無法順暢流回他們的腦子,導致他們身體缺乏氧氣!!!!!
更糟的是他們是身體的受害者,然而卻驕傲承認他們是非常屬靈的人。
==============================================

我們的態度


我們必須審查自我的態度。為什麼我們想要實踐心靈的禱告呢?
如果我們的目的只是將是一些基督徒禱告時的姿勢演練成為像是瑜伽,那我們就錯了。
如果我們想要探索神的奧秘或去體驗一些奇怪的經驗我們還是作錯了。
心靈的禱告其實還是禱告,更深層的禱告意義對上帝來說,是表達我們對耶穌的愛,
將我們生活的每一刻都與耶穌同在, 並且心裡常存有耶穌。
我們所做一切事皆以耶穌之名行, 我們每個呼吸皆在耶穌名下,
我們每個想法以耶穌之名, 以耶穌之名看顧我們所有的語言。
既使當我們睡覺我們想說` KJV Sol 5:2 我睡覺, 僅我的心臟waketh: 這是聲音我心愛knocketh 說法... 。
和保羅認為帖撒羅尼迦前書 5:17不住的禱告
' 有書, 朝聖者的方式, 您能發現這個網站www.orthodox.com寫一個普通人的故事從俄國,對保羅的所說的話,
感到有些疑問?
並且開始想要知道他說:「不住的禱告?」
他想要了解怎如何可以辦到,怎麼樣當我吃?或我談話? 甚至何時我睡覺? 這種事是可能發生嗎?
或只是象徵性的說辭? (允許我說這不是那麼容易詮釋聖經的本意。
許多學者會說, 使徒保羅意味其他的事…… 等。
但聖經不是一本簡單的書。它不會使我們創造靈性,但它將我們的靈性表達出。
初期基督徒瞭解什麼是 “不住的禱告” 因為他們經歷這種禱告,
並且其它弟兄會說, 告訴我出於聖經何處.... 但是羅馬書 8:26告訴我們什麼: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
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心靈的禱告不是唯一的禱告,教會使用的許多其它禱告方式。但心禱是最深奧的。
心靈的禱告是無法替代聖禮,更加有沒兩種信徒,有些是更神秘的、理論性的,更屬靈的,而另一種卻是普通的祈禱法,
只要是以純淨的心和謙卑及盛大我們禱告心的,甚至我們不知道如何禱告,只要期待我們將會看見神的作為。
我們應該謙卑地運用心靈的禱告, 像舉行一件非常聖潔事, 事實上它就是,因為我們呼喊神的聖名。
如果我們深愛著耶穌,心靈之禱就像磁鐵一般的吸引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