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聖名的祈禱

VI.耶穌聖名與道成肉身之啟示

道成了肉身。

約翰福音1章14節

我們已經談論過聖名的救贖力量,現在要進入更深一層的探討。
當耶穌聖名的力量在我們心中不斷滋長時,
我們亦能漸漸增進關於神秘救贖的知識。
聖名不只是救贖的奧秘、滿足我們的需求、消除我們的誘惑、
或是原諒我們的罪過而已;
它還是一種能讓我們了解道成肉身奧秘的途徑。
這是一個非常有力量的工具,能讓我們與主合而為一。
與基督合一的榮耀更甚於站在祂的面前,
或是被祂所救贖。
與主合一比起祂的臨在或是沉思默想更為美妙。


你的唸誦耶穌聖名可能是為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以弗所書3章17節)
當聖名在你唇邊成形時,
你可能會感受到祂臨到靈魂的力量
「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
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章20節)
因為祂的聖名代表祂的本體,這時你有可能將祂迎上王座,臨到你自身當中
「他們住在這地,又為你的名建造聖所。」(
歷代志下20章8節)
這是「我也在他們裡面。」(
約翰福音17章26節)
或是我們也可以將自己投身進入聖名當中,感覺自己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
是真葡萄樹的枝幹。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
約翰福音15章4節)
當然沒有什麼能改變造物主與受造物之間的不同,但是經由道成肉身,的確存在這樣的可能性,

就是我們自身與主真正的結合—
這樣的結合可以經由唸誦主的聖名來表達與強化。

介於道成肉身、福音書所言的實現、以及存在於我們心中的聖名之間,存在若干相似之處。
福音書的預言成血肉之軀,耶穌化身為人出現。

耶穌聖名的內在真實,逐漸變成我們的靈魂,流經我們的軀體,「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
羅馬書13章14節)
聖名躍動的實質真正進入我們身體之中,「
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雅歌1章3節)
如果我們用信心與愛來覆誦聖名,
就會成為戰勝一切的力量,「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羅馬書7章23節)
我們也能為自己穿戴上耶穌聖名,就像一個實體的封箴,
維護我們心靈與肢體的純潔與神聖。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
帶在你臂上如戳記。」(雅歌8章6節)
不過這實體的外層並非像封蠟或封鉛一樣,它是一個外露的標誌,
也是活生生的福音預言成真者的聖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