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徒問:為什麼要成為正教徒?

作者:前異端團體領袖 N.M. By N. M., former heretic group leader

1.4 禮拜方式

新教徒把正教禮拜方式看作“一件脫離聖經的事”。
他們不滿於正教的聖像、聖詠頌唱、聖堂、諸聖事、聖禮儀祭服、禮拜儀式、聖典等等。
不管他們已學過儘管不屬於“原始基督教,依據聖經的”禮拜模式的教導,他們都不會認為基督“確認”,並把它稱為“人的傳統”。
而且,他們“貿然”惱怒的是那看起來佔優勢的正教 生活和禮拜——在所有平信徒之間和在神職者之間一樣——以及其態度亦然。
他們習慣於群體有規律的生活,他們認為當地的東正教信仰更像是一個“穿越區域”。

綜上所述,顯而易見當地的新教徒
(而且也是西方提出的,我們時代的當地“正教徒”為了我們的信仰有反對他們自己的理由)主要集中於現象——可見的 “病症”。
他們不深入地鑽研,構成每個現象的原因。
他們繼續停留在問題的表面,而且問題本質必然被他們忽視。
他們歸納“整體”卻忽略“部分”。
他們同樣疏忽基督教信仰的某些重要因素,而且從來不問他們自己“如何確認他們所學到的一些事情一如所獲得的”在新教中。


結果,他們甚至未能嘗試從正教的觀點瞭解這些事情,因為這會是他們能發覺正教會之雄壯的唯一途徑。
如果一個人不嘗試瞭解其他事,除了他認為的方式 外,那他將永不能全面深入地理解他人的行為或者他信仰背後的“病症”。
這就是理由——在回答“為什麼要成為正教徒?”這個問題之前——我希望首先說明什麼排斥一個西方提及的正教會。


闡明了過去使我厭惡正教會的理由,
現在我應該往下簡短敍述什麼使我愛上正教會並且讓我解散了我因無知創建的異端團體,和此後加入主的正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