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徒問:為什麼要成為正教徒?

作者:前異端團體領袖 N.M. By N. M., former heretic group leader

2. 基督教信仰來源

成為基督教(廣義上)正教徒構成充足和嚴肅理由的首要基礎,是理解信仰來源的重要性。

一個新教徒所學(和他所接受的,沒有任何支援證實和任何記錄)到的基督教信仰來源據稱是聖經,
除了聖經,別的任何都不接受。
事實上,一個新教徒甚至相信聖經由六十六卷組成,
沒有得到任何解釋關於為什麼新教從聖經中刪掉那些其他十多卷書,那些東正教所公認的。


當這樣一個人發現聖經還有十多卷書,而且聖經不是唯一的“基督教信仰來源”,
但是基督教信仰來源是在“聖靈內”(我們稱之為“聖傳統”)教會的長久經驗,
並且新約完成於西元第四世紀——而實質上由正教會——那個人於是必然困惑不知所措。
他能意識到“有些不對勁”即像在新教裏教導他“真實的”和“不容 置疑的”。
他的信仰最基本原則將無可挽回地被摧毀。
現在對他而言顯然,拒絕提供聖經給他的正教會是荒唐的,而且只接受聖經,那一正教會的產物。
然而如果這個人符合邏輯並真誠熱愛真理,
他會盡力通過正教觀點瞭解這些事因此理解為什麼真理“真理的柱石和基礎”是教會(致提摩泰書一/弟茂德前書/提摩太前書 1Tim 3:15),
而不是聖經。


故而正教會是有一始終不渝和永久穩固的基礎為信仰來源的教會,相對於新教。
教會靠聖人們的聖潔靈性生活支撐,而且此外在歷史上的見證,從它的開始,直到今天。


明白了這些,那麼一個新教徒會停止問:“你在聖經哪里找到寫了你做什麼?”
因為從那裏開始,他會意識到,不管一些事是否記載在聖經裏,
關鍵在於,如果它被教會承認,在聖靈內,它就被確認和接受為一種崇拜上帝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