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徒問:為什麼要成為正教徒?

作者:前異端團體領袖 N.M. By N. M., former heretic group leader

6. 教義說明

不管是否是新教徒,在正教會裏他也會發現一些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能被發現的事情。
他會發現絕對的教義一致性。
因為,即使一個人想要(違背自然)把正教視為一個“物質世界的偶像”,
它的優越性仍然會宏偉顯著——作為反對任何人造的物質世界偶像、每一種哲學、宗教或思想體系(意識形態)。
因為只有正教會是上帝的啟示,有關生命和救恩的問題。


只有在正教會內一個人才能學習獨一無二的方式,上帝被認出是一個人格面貌,和在耶穌基督內“人格”(位格)的意思一樣。

只有在正教會內一個人才能學到一種經過驗證的精神療法,因為以聖人們為代表的實驗證明。

只有在正教會內一個人才能學到為什麼上帝是三位一體及什麼表達“上帝是愛”的意義。

只有在正教會內一個人才能意識到自由的基礎在於他的崇拜中,並且學到基督祭獻的原因,遠離對一個復仇之神的恐懼。

只有在正教會內一個人才能學到關於地獄和天堂的真相並感激上帝之愛的偉大。

只有在正教會內一個人才能從現在欣賞未來永存的天國(上帝王國),遠離未來所有的虛假承諾,即在現實世界沒有實際互動。

綜上所述,隨著正教教義的組成部分,有這樣一種在其他任何地方不能發現的完備和可靠。
因為沒有其他地方有人能發現純粹的神聖啟示。
當一個人用正教信仰作為一種比較衡量的標準,他會發現任何其他思想體系(意識形態)和外來的教義完全不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