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榮耀神

1.榮耀神

有多少次我們聽到這樣的字眼在教會!有時候牧師對信徒說讓我們大聲說:榮耀神,
但是,
在我們腦海裡總是隱藏著疑問,為甚麼上帝需要我們來榮耀祂呢?
我們聽到神是榮耀的,然而我們必須榮耀祂,在我們的時代,政治和倫理道德似乎不那麼正確,
這提醒我們,
從歷史中的君王有那麼多諂媚和奉承者如富豪和有權勢地位之人.
我們知道天使頌讚神,而我為天使感到擔憂及可憐,天使會不會累啊? 每天且每分每秒不斷的聽到重覆讚美上帝難道不會感到無聊厭煩嗎?
我們喜愛天堂,但在天堂每天都要讚美神….這似乎有些無聊,事實上這種無聊的天堂我們才不想要去,但我們必須避免下地獄,
這是一般人的想法,這正確嗎?
基督教是否值得信仰?如果是如此,
當然不值得.
但真正的榮耀神又是什麼意思?如何正確榮耀神呢?讓我們從聖經來審視榮耀神的概念.
如果我們查考聖經,我們將會發現榮耀神與人類榮耀的概念沒有任何關聯.

(i)榮耀是神內在的屬性

榮耀神出現在舊約中,說的更貼切, 神呈現在榮耀中, 正如一個宏偉神聖的光。我們的語言將榮耀這個詞來形容這現實性。

摩西問上帝Exodus 33:18 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 “他並沒有說顯現祢本尊給我看,他是對的,因為上帝就是榮耀,就是神光”
Exodus 33:19~20 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
又說: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
33:22~
23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過去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
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


這裡我們看到上帝有可見的,是(正向的),及有,
不論藉由任何方式我們不能見的,也無法得知的 (祂的臉, 事實上上帝無有臉,嘴巴…等等),只有獨生子和聖靈知道.

上帝 “是(正向的)”及 “有” 上帝真實的 “是” 是超越任何人類知識領域
但神也“有”屬性在聖經我們得知,例如善良,正義,愛…..等等. 特別是光,及我們可以看到事物,
例如“背”或榮耀。
這些是我們可以知道和看到關於神。
這就是神的神能。
但上帝臨在,
在祂的神能中。摩西真的看到了神。神親自和直接臨在那裡。
上帝在舊約中榮耀的臨在非常多次,我記得在以下的經文中.
利未記9:23,民數記14:10,16:19,17:7,20:6 申命記5:24 歷代誌下7:1,7:2詩篇17:15

(ii)因此神是榮耀的那麼我們就不需再加諸任何榮耀或來讚美祂.

從以上的經文中我們看榮耀這詞到的意思,指的是光,
神聖的光明和類似在聖經表達使用如:火,神聖的雲等..
我們看到,例如在民數記,Shekinah(神的榮耀)覆蓋並保護著以色列在曠野。
Acts 7:55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
耶穌基督當然是榮耀的.
Matthew 17:2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
耶穌以神光向保羅顯現. Acts 9:3 -5 26:13-14

(iii)神的榮耀, 是分享的

當摩西他“看見”神的榮耀發生什麼事?Exodus 34:29~30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乃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
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

Exodus 34:33摩西與他們說完了話就用帕子蒙上臉。
34:
35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
摩西參與神的榮耀。他不是只“看到”某物遙不可及,然而他充滿“神的榮耀”,以至人們不敢看他的臉?為什麼?
因為他們不像摩西如此愛他神,他們還沒準備要接受神像摩西一樣,他們也沒有像摩西有仁慈的心。

為要讓人更了解這例子: 火與金屬,如果我們把金屬放在火裡燒, 產生熔融,充滿了火,但它仍是金屬。

Leviticus 11:44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同樣在Leviticus 19:2 , 20:7, 20:26, 21:8
在Isaiah 6 章我們看到上帝榮光充滿全地,又有不同的天使參與並榮耀,反射這榮耀或神光,
並說:“聖哉,聖哉,聖哉......”
天使們表達他們聖潔的體驗,因為他們 參與的聖潔和神榮耀光芒。
他們在永恆中不斷增進及增長知識,
參與及分享著上帝的榮耀,與神本身,藉由這一點他們認識自己。
天使們表達了真實面訴說著唯一真 理的存在即是上帝是終極存在,存在是神的禮物,分享和交流。
2 Corinthians 3:18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Colossians 3: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神是如此的好,那麼深的愛,祂不是只給我們某物例如金錢…..等.
但祂將自己獻給我們,因為這是可實行的,不須終止原來的祂,
真正的上帝
應該如此愛人雖然我們愛,但我們無法在現實中實踐.
我們能以情感來表達愛.然而上帝能給予,能分享,不會混淆,
在這之內使我們如神例如父,子和聖靈,只有三一神。

在啟示錄中將會充滿神光,意謂著神祂自己顯現在光中
Revelation 21:23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Revelation 22:5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在耶穌變像時我們看見祂的衣服充滿神的榮光.
Matthew 17:2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
什麼造就一個地方,只是一個聖潔之地嗎?是神光,神的臨在神的分享, 如同火讓物體發光.
Acts 7:33主對他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Acts 7:30-35. Psalm 26:8
Psalm 72:19他榮耀的名也當稱頌,直到永遠。願他的榮耀充滿全地!阿們!阿們!
Revelation 18:1此後,我看見另有一位有大權柄的天使從天降下,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
這些清心的人,實踐心禱見到神光在他們心中, 在他們裡面.
2 Corinthians 4:6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當然 Matthew 13: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他們發光,不是藉著屬世的陽光或著世上其他的光源,而是神光而是神在他們裡面.
2 Corinthians 6:16
我們一起榮耀與神,參與祂的神光.
Romans 8:17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們不愛,當我們犯罪 , Romans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1)詩篇36:9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詩篇 36:9 聖靈也是光,神光是父和子和聖靈共有的。
在聖靈的光照下我們可以認識真耶穌真,神的兒子。
在神光中門徒們經歷耶穌變相是光,他們聽到父神的聲音。


耶穌問祂的父親 約翰福音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這是一個完美的描述,是神的榮耀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