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學的誤解:最了解神學的人,難道一定是神學博士與有名的院士嗎?

不少朋友對神學家這個詞有誤解。常可以聽到他們說某個著名社學家又發表新的文章,真的很酷,趕快去資料庫下載。對他們來説神學家要有幾個重要特徵如下:
1.歐美著名學校畢業
2.創造自己理論與寫很多書跟發表文章。
進一步來説最厲害的神學家,最了解上帝的神學家是發表最多文章的人。真的是這樣嗎?我們試試看古代教會如何看待神學家這個詞彙!
很多被教會稱呼社學家的人,根本沒有念過什麽書!他們從來沒有投稿文章到一流國際神學期刊,也沒得過什麽獎!跟誇張的是,不少修士神學家們也從來沒寫過任何書!
我們現在所讀的書,事實上他們的門徒幫他們編寫、以及整理他們以前所發揮的智慧。

爲什麽教會稱呼那些人神學家呢?是因為他們有與上帝活生生溝通的經驗!神學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神學只能活出來,不能靠自己的學歷將自己稱爲神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