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得不太像?東正教 聖像神秘的語言

不少人第一次看到東正教聖像的時候馬上會說這些“圖片”畫得有點奇怪。沒錯,如果我們會找某個現代的畫家評論聖像他很可能會說我們的聖像畫得太獨特,上面的人都不想人。爲什麽?是不是這些聖像有什麽特別的意義?

1首先聖像絕對不是一般藝術品。它是被畫出來的神學。我們不能以一般的藝術品的標準來評論其。

2聖像為一種窗戶。看這個窗戶的時候我們可以偷看我們用一般眼睛所看不見的世界。這個世界與我們所能看到的很不一樣,所以聖像也不想一般的畫。

3 聖像不能亂畫的。一般的畫家自己想畫如何就畫如何。他人不想購買/欣賞他的產品就隨便他們了。畫家本人喜歡就好了。畫聖像的人完全不一樣。他們都畫按照教會的傳統並不是按照客戶的要求或自己的想法。畫神像的人也平常非常注意自己的靈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