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罪 為什麼要向上帝告解

如果你在路上隨便問一百個人  他們會告訴你:他沒有罪

少數人會告訴你他沒有重大的罪

事實上沒有多少人喜歡承認自己有罪

為什麼?   有一部分是因為大眾文化的口號

現在的大眾文化一直告訴我們妳想做甚麼都可以

可以用任何方法自我表達

其他人不喜歡你也沒關係

另外一個是如果你從來沒有告解過  你很容易認為自己沒有重大的罪

就可以比喻成 在某個房間 你沒有開燈 只是通過窗戶得到光

看得不是很清楚 你會發現這個房間蠻乾淨的

但如果你開燈  會發現其實房間的髒東西還蠻多的

每個人也一樣   有時候是某種過程  如果你開始告解

就開始了解自己有很多罪  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

另外一個在現在的世界 平常講罪  是某一個很重大的罪

我不是罪人  我從來沒有殺過 強暴過別人

所以我們很重視重大的罪 我們會看見電視上”真正的罪人”

內心會想  這麼壞的人  我和他不一樣  但同樣的時間我們忽略了一些小小的罪

認為那是傳統 或我們沒有傷害到別人  大家都這樣做

但這些小罪的問題是非常嚴重的  因為在平常犯了重大的罪 譬如:殺人

有機會意識到自己的罪  你可能會一輩子悔改   也就是說這可能會成為一個重大的改變

你會永遠記得你以前所做過的事

但是我們的小罪卻完全不同  我們很容易找藉口認為這是沒關係的

更誇張的事我們很容易忘記他  因為它是小事  所以如果看清楚

我們每個人背後有一堆小罪   完全看不見自己的這個部分  甚至覺得這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這才是最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