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3
這 本書的唯一目的,在於顯示,或說表明在兩種約化基督教的兩者之間做選擇,一是「宗教」,一是「世俗主義」,都不會是唯一的選擇,因為事實上這是一件錯誤 的兩難困境。「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對什麼事的見證?我們多次嘗試要解釋這一項語言難以傳達的意涵,而我們確信當教會在基督中往天堂飛升時、在將來的 國的喜樂當中、在教會作為聖事不論是天國的贈禮、開始、臨在、承諾、現實或企盼時,就形成了所有基督教的傳道任務。只有當我們從臨在的光與喜樂中回到這世 界,完成我們的基督徒生涯中一項有意義的任務時,我們才能見到這世界的真實的存在,因此也才能重新發現我們應該要做的事。基督徒的佈道任務永遠在其開端, 就在今天我在喜樂與和平中被遣回這世界,我已「見過真正的光」,與聖靈走在一起,見證了神聖的愛。
再來我要做什麼呢?教會與每位基督徒之間又有 什麼關係呢?究竟我們的任務是什麼呢?
對於這些問題,我不可能開出「處方籤」那樣的答案給你,因為的確沒有答案,會因為無數的因素而改變—當然還 牽涉到人類的智識與智慧、機構與其計畫,種種都 屬於具有經常關聯性的項目。當然這只是我們書寫這些文字的其中一個重點而已,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我們是否能夠真正見證聖靈的喜樂與和平,見證我們參與教 會之後所領受的新生命。教會是天國的聖事,並不是因為它有權力執行叫做「聖事」的制式神聖儀式,而是因為它是人類的贈與,提供了讓人類能夠經由這世界去看 到那「將來的世界」的可能性,並且得見基督並在祂裡面好好的「活著」。只有在這個世界的黑暗中,我們才能察覺出基督已經將自己充塞於萬事萬物當中,這些事 物不論本質為何,都以充滿意義與美的樣貌致贈給我們。一位基督徒不論外貌如何,都會找到基督並與祂一同歡慶,而這份喜悅會轉化他所有的計畫、決定與行動, 讓他的任務成為回歸予祂的這個世界上,所具有的聖事,而祂便是這世界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