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升天 ascension

ascensionascension耶穌升天 ascension

在復活節第六個星期日後的下一個星期三是復活節期最後的一個節宴的日子,
它是復活節的<放棄>的日子,我們紀念耶穌肉身在祂的門徒前升天這件事,
為了要再次紀念祂的復活,教會這一天把在復活節那個週日的儀式全部重複一次,
晚禱、晚課、晨禱、聖餐禮儀等。
現在我們來到復活節後的第40天,這個星期四教堂慶祝耶穌升天的盛宴。
在耶穌升天的晚禱,在週三晚上會有三段舊約中的讀經。
第一段是關於山上的(以賽亞書2:2-3):<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
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我們必要行他的路>
這是指橄欖山,耶穌是在那裡升到天父旁邊去的。
第二段內容(以賽亞書62:10-63:3, 7-9)的選讀是因為下面這些話:
<透過大門,準備您子民的道路…>
耶穌基督往天堂升起,對祂的子民開啟了天堂之門,祂幫他們準備了方法,帶領他們一起升天。
第三段(撒迦利亞14:1,4,80-11 )也有提到山,這是耶穌勝利榮耀的場景,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
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
耶穌升天的晨導的讚美詩中已經充滿了耶穌派來的聖靈(the Comforter)。
耶穌升天是聖靈降臨期的前置準備。
在聖餐禮儀中,我們讀使徒行傳(1:1-12)一開始的地方。
耶穌在和祂的門徒們最後的會面後便升天,然後消失在雲端,
有關這段,在復活節禮拜儀式的福音 (路加福音24:36-53)中繼續描述著,
從耶穌第一次對門徒們顯現到祂後來升天為止。

耶穌基督的升天是非常重要的節慶之一,儘管看起來像是另一個區隔開來的部份,
因為在那之後主便不再像從前一樣的方式和我們在一起了。
耶穌基督的門徒在那一天沒有被悲傷打敗,相反的,他們<帶著歡欣回到耶路撒冷>,
同樣的,我們也要進入耶穌升天的喜樂,<耶穌基督上升到天堂>,
<天堂>這個字是聖經中象徵性的表示方法,代表永恆的、精神上的、神聖的上主王國。
為何耶穌升天帶給基督徒喜樂?
因為上主的榮耀對我們而言非常珍貴,祂的升天是指祂在世上任務的完成,
祂完成了天父派給祂的世上的完整任務,現在祂將在天堂被榮耀,
讓我們試著去了解如何去愛主,耶穌基督,在祂自己的喜樂中歡欣鼓舞。

基督升天同時也表示天父祂對祂兒子的救贖工作的接受,我們自己的救贖也被完成及祝福。
今天祂化為肉身,祂同時是真天主也是真人子,進入天堂的國度,耶穌帶進了人性進入天堂,
祂為人類開啟了天堂大門,我們擁有這些好處,是由耶穌所提供,
祂提供可能性給我們<祂叫我們與耶穌基督一起復活、一同坐在天上>(以弗所書2:6)。
上主的國度中將有我們的位子,如果我們信的話。
天父期待並等待我們的出現。

當門徒和耶穌基督分開時,他們是充滿希望的,因他們知道他們將要接受聖靈。
耶穌基督命令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待天父所應許的 (使徒行傳1:4)。
耶穌被雲包圍著,這雲是被聖靈降臨節的火苗所染色了,耶穌基督要離開我們,
留給我們一種態度是歡欣、信任、等待,而非後悔。

<正祝福的時候,祂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他們就拜祂,大大的歡喜>(路加福音24:51),
這就是耶穌升天對我們應有的意義,如果耶穌基督邊離開邊祝福,
或是當祂離開時我們正敬愛耶穌,我們將會獲得全新的力量 - 這力量是來自於我們對祂的敬愛,
這份賜福,會讓我們像使徒們一樣,將會獲得<很快樂>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