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的對話(和Nicholas A. Motovilov間的對話)(三)

到了五旬節的時候耶穌莊嚴的降臨,忽然好像一陣大風吹過,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參閱使徒行傳 2章1-4節)。
這種如火焰般的聖靈也同樣會賜給我們每一個人,
在受洗時基督的虔誠會藉由在我們身體的主要部位塗上聖油封印在我們體內,
這些部位是由捍衛 神的恩典的教會所指定。
聖經中曾經記載『聖靈恩典的封印』。
年輕人,如果我們沒有在容器裡放一些珍貴的寶物,那我們要把封印放在哪裡呢?
然而世界上還有什麼比來自天上的受洗禮所賜予我們的恩典更高貴更值得珍惜呢?
對人來說受洗的恩典是非常重要的又不可或缺的,即使異教徒也是在他死後神靈的恩典才會被剝奪;
換句話說,直到神賜予我們的生命到了盡頭的時候,直到人類在世上終生的試鍊到了盡頭的時候,
藉由神賜予的恩典,神要看看他能夠完成什麼(在這段神賜予他的時間裡)。

如果我們在受洗之後從未犯罪,我們的身體和靈魂應該和上帝一樣的神聖、聖潔、無罪,並且遠離所有的不潔。
但問題就是,當我們活的愈久我們卻沒有像耶穌基督一樣不斷增加神的恩慈與增加對神的了解,
相反地,我們逐漸失去了神靈的恩典並且犯了不同程度的罪,甚至成為萬惡之人。
但是如果人們因為救贖和包容的 神而改變,而決定將他的生命奉獻給上帝,看看是否能夠找到永恆的救贖[12],
然後循著內心的聲音,他必須要加快腳步為了他的罪誠心懺悔,並且實踐與罪惡 相反的美德。
透過以基督之名而做的善事,他將會獲得神的聖靈,而神靈將會在我們身上發揮影響,指引我們進神的國度。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 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路加福音 17章21節)
天國是努力進入的人,努力的人就得著了(馬太福音 11章12節)[13]。
這象徵著那些和上帝一同真誠懺悔的人,儘管罪惡感束縛他們並阻止他們趨近救世主,
但他們仍然強迫自己要突破這層束縛感,並且憎惡 罪惡的力量;
這些人在最後將會站在上帝的面前,藉由神的恩慈他們將會比雪還要潔白。
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以賽 亞書 1章18節)。
聖約翰曾看見過這些人身穿白袍(正義之袍)手持棕櫚葉(勝利的象徵)
他們正對神唱著一首美妙的歌曲:哈雷路亞。
沒有人可以 模仿這首美妙的樂曲。
其中一位天使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啟示錄 7章14節)。
這些人的痛苦被洗去了,在教堂儀式中藉由無瑕的羔羊-基督,
祂潔淨、具有重生力量的身軀和最純淨的鮮血,他們被漂白了;
由於基督要拯救世人 的意願,基督在眾人面前犧牲了,祂不斷地被殺害、分割直到現在,
但是基督救世的精神卻永遠不停止。
透過神聖的信仰,我們被賜予了永恆與無盡的救贖,這就像是永生前的聖餐,
也好比是在神的審判前合理的回答,也像是替代超乎我們理解的生命之樹果實的替代品;
這果實就是當撒旦落入人間就不斷地想從我們人類身邊奪走的果實。
雖然敵人和魔鬼引誘夏娃,導致亞當和她一同墮落,
但是主不僅賜給他們一位由女人所蘊育的種子而結成果實的救世主,同時也賜予我們一位女調解人, 和她的兒子;
她就是最純潔的聖母瑪麗亞,她用石頭砸爛蛇的頭,
而她的兒子就是永不屈服,一直堅持下去的協調者,即使對於最絕望的罪人也一樣不改變。
這也就是為什麼聖母瑪麗亞被稱為『惡魔的災難』。
因為,只要人向聖母瑪麗亞求助,那麼魔鬼永遠無法將人摧毀。

年輕人,我必須再向你解釋一下聖靈和罪惡 黑暗的影響;
聖靈神秘的居住在那些相信耶和華和救世主耶穌基督的心裡,
而罪惡的黑暗受到魔鬼的教唆,故意在 我們之內發揮影響。
神靈該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的話,與神同在我們總是可以戰勝一切,使我們心生歡喜並引導我們走向和平,
然而,魔鬼的惡靈則以和基督相反的方式在我們體內運作著,
它使我們喜歡反抗、很固執,充滿了內體的慾望和觀看的慾望,以及驕傲。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 11章26節)。
擁有聖靈恩慈的人會以對基督真誠的信仰作為回報,即使因為人性的弱點他的靈魂會因為某些罪惡而死去,
但他永遠不會死,他會藉由主耶穌基督 的恩典而復活,
基督會除去世人的罪孽(約翰福音 1章29節),基督可以自由的恩上加恩。
耶穌基督向全世界和所有人類證明這樣的恩典,
福音書中曾記載: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翰福音 1章4節),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約翰福音 1章5節)。
這就是告訴我們,在我們受洗時以天父、基督以及聖靈之名所賜予我們的恩慈並不會因為人類所犯的錯,
並不會因為我們的靈魂被黑暗包圍,神靈恩慈依然在我們內心閃耀基督無價的神聖光輝(自古以來就是如此)。
有一次有一位罪人不知悔改,基督就向天父哭道:「神父、天父!(在他生命)盡頭時別對他的不知悔改感到憤怒。」
然後,當這名罪人開始知道懺悔時,過去的罪惡完全被消除,
基督為他之前的過錯披上由神靈恩慈所編織成的白袍,
年輕人,這也就是我一直告訴你基督徒生活的目標就是要獲得聖靈的恩慈。
另外,我還要告訴你一些其他的事,好讓你更明白什麼是神的恩慈、如何辨識祂,
以及祂如何在那 些被啟蒙的人身上發揮影響力。
聖靈的恩慈就是啟蒙人類的光。
整部聖經都是在討論這一點。
所以,大衛說: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 119章105節),
我若不是喜愛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詩篇 119章92節)。
換句話說,聖靈的恩慈就是我的燈和光,神靈的恩慈藉由神命令的話由表現成律法。
如果聖靈的恩慈並未在憂慮的黑暗中照亮我,我要如何找到一絲絲光亮來照亮我生命的路?
這憂慮的黑暗和我神聖的職業是密不可分,而生命之路會被敵人邪惡的意志所摭蔽;
我十分小心地、熱心地試著去獲得聖靈的恩慈, 每天沈思七次有關於神正義的審判。
事實上,主常常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展現聖靈恩慈如何影響那些受到祂極大的鼓舞而開始虔誠敬神的人,
記得在西乃山上摩西[14]和神談話之後,摩西全身充滿異常的光亮,人們皆無法正視他,
當他出現在群眾之間時還被要求披上一件薄紗。
記得在基督變容節時在塔伯爾山上,一團巨大的光亮圍繞著祂,祂的衣服開始發光,極其潔白(馬可福音 9章3節),
他的門徒們臉上顯得害怕,但是當摩西和ELIAS在光亮中出現在祂的面前時,一團雲遮住了他們,
為了要遮蓋神恩強烈的光芒,這光芒讓門徒們什 麼也看不到。
因此神聖靈的恩慈以一種無法形容的光亮出現、在眾人的面前神展現了祂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