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聖誕節的真諦

By Father Jonah translated by Pealgia

騎著我的摩托車去上中文課,雖然這對我來說是甜美的負擔,打擊我的是所學無成,而且我的年齡也越來越大了,
當我騎車時看到路旁,掛滿各式各樣的聖誕裝飾品,同時耳邊也聽到聖誕節的的音樂與歌曲,這些林林總總圍繞著我……..
剎那間我彷彿回到我的祖國希臘,在我享受片刻甜美的時光,
噢!不,回到現實我身在台灣,一個非基督教國家,為什麼會對未到來的聖誕節大費周章呢 ?
為什麼要慶祝這一天呢?難道這些商店只為了賺錢嗎?還是為了促銷來增將營業額呢?還是有其他更深層的意義呢?
因為連媽祖的生日我也不曾看過全台灣人民這樣大肆慶祝,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奇怪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為什麼到處都是這些東西,聖誕節對他們來說到底有何意義呢?
我認為聖誕節是愛的禮宴,而且我們知道上帝深愛著我們,他為我們來到世上,
而他來的方式卻不以威嚇的形式,他也不以名利顯耀的方式,
他以最美最溫柔良善受人喜愛嬰兒的方式來到世上。
他無言無語默默的來到世上,不以自高的方式教導,或論斷人!!!
事實上他也無法以此法因為他只不過是個嬰兒,他以另一種方式來表達上帝的智慧與無限的慈愛。
上帝的愛不是一種情緒,而是付出真實的行動,他主動來到 我們面前,也許你很好奇的問?上帝為什麼要降世為人呢?
是誰邀請他這麼做?我們為此事要付出任何代價嗎?話又說回來我們又沒有邀請他來。
放輕鬆你不須為此事付任何代價 ,我們並沒有邀請上帝,因為這對我們來說是遙不可及根本不可能發生得事,
甚至有些哲學家和神學家認為上帝是來拯救世界,否則地球終究會毀滅。
上帝來世界的原因是因為愛我們,你可能會感到疑問,為什麼上帝要愛我們,我們又不是表現的很好,
上帝的愛不是人為的因素,上帝的愛是完美無瑕疵的愛。
很不幸的是我們常用冷酷無情的想法與認知和看待上帝的愛,我們為自己下一個可以接受的理由來設想上帝的想法,
由於有這種觀念我們則認為有更高於上帝的權威,上帝必須來遵守,多數人不會承認這種理論,
但他們所下的結論就是如此,例如律法、道德論,
一般人也認為我們喜愛美好的,而厭惡醜惡不良善的人事物,
有件事我根本不想提起,就是有人看不慣任何人,甚至也不愛自己,
因為我們已把愛設了個侷限,就好像非要有一個理由才能愛,
例如,美的、好的、有價值的、有效率的、可行的、一切的一切都要有正面的價值才行,負面的一切都是不好的。
但上帝的愛與人類是不相同的,他的愛不侷限在我們遊戲的規則內,他的愛已超脫在這有限的愛,
他愛良善順服的,也愛叛逆不可愛的,
但良善順服的接受上帝的愛,而叛逆不可愛的卻拒上帝千里之外(但上帝是無所不在的)
聖誕節主要是讓我想到上帝無條件的愛,這使我想到我永遠不寂寞也不孤單,就好像上帝無時無刻不在擁抱我安慰我,
我們很難想像有人會無條件的愛我們,而且無止境的愛直到永永遠遠,
如果真有此事我們也很難接受這事實,也許這也是我們無法以這種方式去愛其他的人了,
有時候我們也不願做自己,還希望人生能重新再來一次,連看到鏡中的自我都不滿意,這是多麼低落的自尊心,
雖然我們懂的自我掩飾隱藏,但還是逃不過內心的自我,
因為我麼活在人比人的世界裡,以及自我不完美卑劣想法與觀念中,讓自己做活牢日日哀怨,
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放不下身段及高傲的自尊心在作祟。
死亡其實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接受上帝無條件的愛,因為如果上帝真的很愛我們,他怎捨得忘記我們,
難道他只想把我們留在他的記憶中嗎?不 !他要給我們永恆的生命。
上帝無條件的愛不是只有對少數人而言,他是對全體人類來說,如果我傷害了某人,同時我也傷害了上帝對我的愛,
這愛也包括對動物的愛,事實上是對全宇宙的愛,
當耶穌誕生在馬槽週遭都是動物,牠們平靜安祥著望著小嬰兒耶穌,耶穌所誕生的地方是這樣卑微,
甚至還有難以忍受的臭味,因著耶穌的誕生,此地卻充滿上帝無限的愛。
你有養寵物嗎?你以為只要餵飽牠,有空摸摸牠或帶他出去玩玩,這就是愛牠嗎?
真正的愛是當牠處在不好的狀況下,你願意與牠共同來承擔,
當你自己在最美好光榮的時刻,你願分享你所有的一切,也許良善的你願意這樣做,
可是我們畢竟是人,我們無法變成動物,也無法將動物變成人,但全能的神在他沒有成不了的事,
因著上帝的愛他選擇進入這世界接受我們並成為一體,而不是選擇離開撇下我們脫離世俗。
有一些非常現代物理理論說法, 我們設法發現錯誤法則來作為世界的解釋, 及最終的等式。
他們說那是世界的算法!!! 過程!!! 這種理論並不違犯任何自然法則。
我不再知道關於物理(我的前愛), 但我喜歡這種理論。
聖誕節對我及我的朋友來說,上帝永遠愛我們他早已認識我們,在我們還未出生時,甚至世界還未創造時,
不要小看你自己,這世界不能沒有你的存在,因為上帝不單是把你留在他的腦海裡,上帝也邀請你來享受永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