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光 (st. Symeon the New Theologian)

到光 (st. Symeon the New Theologian)
節錄自 上帝以無形的光出現

A warning to the skeptical
給宗教懷疑論者的警惕


…別讓那些雖有信仰但是卻沒見證過主的人說這是不可能的,
別讓那些無法清楚明白地被祂的光所照亮的人,或是那些無法堅持祂榮耀的沉思的人說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在堅持下,自會看到上帝同在。
別讓他們這麼說,就好像他們是無信仰的異教徒。

(”On the Mystical Life”, Vol. 2,第172頁)

  就像那些沒有信仰的人或是那些對神的神秘完全無知的人來說,
當他們聽到任何有關神的光輝啟蒙靈魂和心靈,或是藉著沉思讓人由激情中解脫,
或是神的光輝讓人謙卑,聖靈的力量及恩典使人潸然落淚等等事情時,
他們心靈的雙眼不僅沒有被照亮反而更黑暗了(參閱 羅馬書 1章21節、11章10節),
因為他們無法承受這無比的光和道的力量。
他們大膽的斷言這些事情都是因為魔鬼的謊言。
即使在上帝的審判前或是那些見證過上帝卻因為他們而受傷的人面前,他們也不會顫抖。
這些輕率的人無恥地向每個人保證,上帝對信仰者所做的那些事絕不會發生在我們的時代裡。
與其說是異教說不入說是沒有信仰吧。
因為要是有人針對已經定義過的、正確信仰的教條從各方面質疑的話,這是異教之說。
不過,這些輕率的人只是否認在現代有人敬愛上帝,
否認有人被賜予聖靈並如同神子一般被祂施洗,
否認有人能藉著知識、經歷和沉思而成為神,
否認我們的上帝和救世主的榮耀顯現(提多書 2章13節)!
很明顯地這些人否認了【為人的神】在被賜死和府敗後再度復活,並重回不朽和永恆的事實。

(”Symeon the New Theologian: The Discourses”,第336頁)

  不過,如果你想要了解神的光如何照亮那些敬愛它的人,
請聽使徒保羅他自己 怎麼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哥林多後書 4章7節),
也就是在我們的身體裡。
但是,你竟說在現代沒有這樣的人存在!告訴我,?什麼?
你或許會說:「因為在我的觀念裡,現代沒有人能成為那樣的人,即使他比其他人還要渴望做到。」
但是如果你宣稱即使他想也做不到,那麼我們要如何解釋以下這段: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 1章12節);
「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詩篇 82章6節),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 1章16節)。
然而,如果人不需經過渴望就可能變成那樣,
那麼你因為?不抱著希望也選擇不變成神聖,你已經給自己判刑了;
因為如果你想要話,你就能夠做到!

(”Symeon the New Theologian: The Discourses”,第335頁)

  喔 我弟兄,不斷對 自己反覆地說,上帝就是光,
因為當祂自己說:「我是世界的光」(約翰福音 8章12節)…
然而,如果你因為祂的神性而承認他是世界的光,
那麼當你想像祂與你同在時,你怎能說你看不見祂?
如果基督是世界的光, 那麼那些看不見祂的人就是瞎了;
如果聖靈也是光的話--祂真的是光--那麼你怎能說你看不見祂,或是你無法察覺祂與你同在呢?

(”On the Mystical Life”, Vol. 1,第161頁)

Symeon’s Beatitudes of Light
Symeon’s 的光之福樂

O 他們有福了…他們接受基督如光一樣照在黑暗裡(約翰福音 1章5、12節),
因為他們已成為光明之子、白晝之子(帖撒羅尼迦前書 5章5節)。


O 他們有福了,因為他們現在已經穿上祂的光,已經穿上參加婚宴的禮服。
他們的手腳不會遭到綑綁,也不會被丟到外面無止盡的火裡…(參閱 馬太福音 22章 11-13節)。


O 以智慧之口品嘗著無法言諭的光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好像行在白晝」(羅馬書 13章13節),
並且不停地享受歡喜愉悅…


O 已經點燃了心中的火並讓它不熄滅的人有福了,
因為當他們告別此生之後,他們將會光芒四射的去迎接新郎,
並且帶著他們的燈和祂一同進入新娘房…(參閱 馬太福音 25章1-13節)。


O 凡是?了自己所犯的罪而?哭的人有福了,
因為這光將會抱著他們,把痛苦變成甜美的安慰(參閱 馬太福音 5章4節)。


O 凡是閃耀著神聖光芒的人,凡是看到自己的弱點並了解靈魂之袍殘缺不足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將會不停地哀慟,而透過他們的淚,他們洗淨了自己。


O 凡是接近神聖之光、進入這光、成為這光,並且和它合而為一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已經退去有形的罩袍(肉體),不再痛哭。(參閱 羅馬書 13章12-14 節)。


O 凡是看到他們的衣服和基督一樣閃耀著光芒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將不斷地被不可言諭的喜悅充滿,
他們將發現自己已經成為復活者之子以及祂的夥伴而流下驚喜的淚。


O 凡是那些智慧之眼已經睜開,藉著禱告看見了祂的光,並且口耳相傳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和天使有著相同的榮耀,我敢這麼說,他們的地位將比天使還要高,
因為當他們站在審判前時,天使會為他們唱著讚美詩。
但是,如果當他們在世時,雖然已經或曾經受到肉體腐敗的阻礙,他們仍可看見光,
那麼在復活之後,在他們獲得屬靈、不朽之身後,又會是如何呢?
當然,他們將不僅只是和天使平起平坐,他們會成文天使之主,
福音中記載:「但我們知道」,他說,「當祂顯現我們必要像祂」(約翰一書 3章2節)。


O 凡是在上帝面前禱告,看見祂,也讓祂看見的修士有福了(參閱 約翰福音 14章21節、馬太福音 5章8節),
他們發覺自己超越了這世界,只有上帝同在,
或在身內、或在身外,他們並不曉得(哥林多後書 12章2、3節),
因為他們將會聽見「隱密的言語,那是人不可說的」(哥林多後書 12章4節),
並會看到「眼睛未曾看見的,耳朵未曾聽見的,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 2章9節)。


O 凡是那些看過世界之光在他之內成形的人有福了,因為基督已在他之內形成胚胎(加拉太書),
他將會認得祂的母親,就像祂保證過的,祂說:「這是我的母親和兄 弟還有朋友」。
這些是誰?「他們聽到上帝的道並行這道」(路加福音 8章2節)。
所以那些不行祂的戒律的人自己放棄了如此的恩典,
因為這一切在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可能的,
?那些實踐祂的道的人,神的恩典已經降臨過了、在現在也是,在未來也將繼續發生。

(”On the Mystical Life”, Vol. 1,第166-16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