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孩子如何尋求上帝的協助

Teach the children to seek God's help

孩子進步最奧秘的良藥,就是謙卑。
信賴上帝將帶給孩子百分之百的安全感。
上帝就是一切。
沒有人可以說:「我就是一切」。
因為,這樣想會壯大「自我中 心」。
上帝希望我們引導孩子謙卑。
沒有謙卑,我們和孩子將會一事無成。
當你鼓勵孩子時,必須留意這一點。
你不應該跟孩子說:「你一定會成功!你好厲害,你還這個年輕,什麼都不怕。你是最強的!」
這樣的說法對孩子很不好。
你可以要求孩子祈禱,並且說:「上帝給了你與生俱來的天賦,藉著祈禱,上帝將會給你力量,
好好發展自己的天賦,並且走上成功的道路。上帝將賜予你他的恩典。」
這就是最好的鼓勵方法。孩子應該要學習,在生活中各方面都尋求上帝的幫助。


一味的讚美,對於孩子來說,是一種傷害。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聖經上面是怎麼說的?
喔!我的子民,那些「一直稱你是聖人」的人,將會使你誤入歧途,並且擾亂你的腳步。
那些不斷讚美我們的人,將會使我們腳步偏差,走上歧途。
你們看,上帝的話語是多麼有智慧啊!
讚美並不使增進孩子面對困難的能力,只會使他們 難以適應生活。
孩子們最後將會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以致於最後成為一個失敗者。
現今的世界是如此混亂無章,孩子總是不斷受到讚美。
現代的觀念反對責罵小孩,也不能違背小孩的意願,或是對孩子施加壓力。
這樣做會讓小孩只期待讚美,最後,甚至連獨自處理最小困境的能力都會喪失。
只要孩子面對反對的聲音,就會受到打擊,喪失力量。


孩子的失敗,父母和師長的態度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他們不斷讚美孩子們,在他們的心中填滿充滿自我中心意識的文字。
當孩子長大一點,帶著這種自私開始上學,就會開始和教會疏遠。
當孩子再大一點,繼續求學,他們就會開始蔑視宗教,並且完全放棄信仰,
也失去對上帝、父母和其他人的尊敬。
我們所教育的下一 代,就是這樣自我中心的新世代,而不是基督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