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餐禮- 給這個世界的所有生命 - 聖事與正教

15
但 是在我們可以參與天堂的食物之前,仍然有一件最後 的、十分重要的演示待辦,那就是代求。要在基 督之中,意思是要像祂一樣,要將我們的生命,變成祂生命中 的時刻。當祂「長遠活著」為所有「那些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代求(希伯來書7:25),所以我們不得不接納祂的代求,作為我們的祈禱。不論團體或個人, 教會都不是一個讓人逃避這世界,作為品嚐永恆的神秘喜悅之用的俱樂部;共榮也不是一種「神祕的經驗」,雖說我們從基督的杯中喝,而祂把自己獻給世界上的生 命。聖餐檯上的餅和聖餐杯裡的酒,是為了要提醒我們神的兒子道成肉身降生在這世界、祂被釘上十架,以及祂的死亡。因此這正是天國的喜樂,讓我們去紀念這個 世界,並為它禱告。這個與聖靈的共榮使我們能夠以基督的愛去愛這個世界。聖餐禮是和諧統一的聖事,也是一項關鍵時刻,因為在此我們見到基督中的世界,如同 見到其全貌,而非以我們特定的、受限的、部分的角度管窺。在救世主盛宴的榮耀中,代求就此開始,而這就是教會宣教唯一真實的濫觴。當「所有塵世的憂慮都被 擺在一邊」時,我們所做的好像是必須離開這個世界,事實上我們卻是在所有的現實中恢復它應有的樣子。
因 此代求包括為了共榮而做到的唯一真實預 備,因為在這共榮之中,以及經由這個共榮,不只是我們變成了一個身體、一個靈,同時我們也恢復這世界所失去的團結 一致與愛。現在偉大的聖餐禱文被納入主禱文之中,每個祈求,都會提到在這世界可以對上帝天國的完全、徹底奉獻。這是祂的禱文,而祂將這禱文賜給了我們,如 同它使祂的父成為我們的父。沒有人配得接受這個共榮,沒有人是為了這個共榮而被預備的,在此刻所有的美德、正義與奉獻消失、消融在一起,因此最偉大的謙遜 與服從,就是在喜樂與感激中接受這個賜與,應答稱是。再沒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了,然而當我們感恩時,我們便能成為上帝想要我們在永恆中成為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