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配聖事

再婚禮儀

輔祭:
君宰,請祝福。
司祭:
讚頌常歸於我們的上帝,從今日到永遠,世世無盡。
衆人:
阿們。

誦經士:

聖哉上帝,聖哉大能者,聖哉不朽者,憐憫我們。(三遍)
榮耀歸於父及子及聖靈,從今日到永遠,世世無盡。阿們。

至聖三位一體,憐憫我們;
主,清除我們的罪惡;
君宰,赦免我們的過犯;
聖者,因你的名垂顧並醫治我們的病弱。

求主憐憫,求主憐憫,求主憐憫。
榮耀歸於父及子及聖靈,從今日到永遠,世世無盡。阿們。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如在天上一樣。
我們的日用糧,求你今天賜給我們;
寬免我們的罪債,猶如我們寬免欠我們債的人;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脫離那邪惡者。

司祭:
因爲國度、權柄、榮耀都屬於你——父及子及聖靈,從今日到永遠,世世無盡。
衆人:
阿們。

輔祭:

在平安中讓我們向主祈禱
衆應:
求主憐憫(下面每項祈求後均如此應答)

輔祭:

爲自上而來的平安及我們靈魂的得救,讓我們向主祈禱:
爲普世的和平,爲善立上帝的衆聖教會,並爲大衆的共融一致,讓我們向主祈禱:
爲本聖堂及懷著信心,虔敬,及對上帝的敬畏而進堂的人,讓我們向主祈禱:
爲上帝的僕人(某某)和上帝的使女(某某),爲求上帝護守,並爲他們的共同生活,讓我們向主祈禱:
爲使他們得以生活在應有的和諧之中,讓我們向主祈禱:
上帝啊!因你的恩寵幫助我們,拯救我們,憐憫我們並保全我們。
紀念至聖無玷,充滿福份與榮耀者,我們的聖母,誕神女,永貞瑪利亞,及所有聖人;
讓我們把自己,彼此和我們的整個生命都交托給基督我們的上帝。

衆應:
主啊,交托給你。
司祭:
因爲一切榮耀、尊崇和敬拜都歸於你——父及子及聖靈,從今日到永遠,世世無盡。
衆人:
阿們。
輔祭:
讓我們向主祈禱:
衆人:
求主憐憫。

司祭以高聲誦念以下祝文:

永恒的上帝,你使曾經被分離者合而爲一,並奠定了不可破壞之承諾的結合;
你曾祝福了依撒格和黎貝加,宣佈他們爲你許諾的繼承者;
如今,也求你祝福你的僕人和使女,在一切的善工中引領他們。

因爲你是慈悲愛人的上帝,我們將榮耀歸於你——父及子及聖靈,從今日到永遠, 世世無盡。
衆人:
阿們。
司祭:
願平安與你們衆人同在。
衆人:
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輔祭:
請你們向主俯首:
衆人:
主啊,我們向你俯首。

司祭:

主,我們的上帝,你曾從萬國萬民中召選了教會作爲你純潔的貞女,並同她訂立了婚約;
而今也求你祝福這個婚約,結合並保存你的僕人于平安和睦之中。

因爲一切榮耀、尊崇和敬拜都歸於你——父及子及聖靈, 從今日到永遠,世世無盡。
衆人:
阿們。

司祭從碟子上取過金制的戒指,在福音書上祝福了它,用它三次在新郎的前額畫十字聖號,每次說:
上帝的僕人(某某)同上帝的使女(某某)訂立婚約,因父及子及聖靈之名。
隨後司祭將金戒指(爲新娘的)帶在新郎的右手上。

司祭同樣取過銀制的戒指,在福音書上祝福了它,用它三次在新娘的前額畫十字聖號,每次說:
上帝的使女(某某)同上帝的僕人(某某)訂立婚約,因父及子及聖靈之名。阿們。
隨後司祭將銀戒指(爲新郎的)帶在新娘的右手上。

此後,男儐相爲新郎新娘交換戒指。


輔祭:

讓我們向主祈禱:
衆人:
求主憐憫。

司祭:

君宰,主,我們的上帝,你寬恕一切也預知一切,你鑒察世人的隱秘,掌握萬有的知識;
你憐憫我們的罪惡,寬免向你哀求者的過犯,召喚他們悔改,
賜予他們錯失的原宥,罪惡的赦免,過犯的寬恕——無論是出於有意還是無意。
我們的創造者和塑成者啊,你深知人類本性的軟弱;
你寬恕了妓女辣哈布,接受了稅吏的懺悔,而今請勿追究我們因年少無知而犯的罪過。
主,如果你追究罪過,主啊,誰還能夠站立得住呢?
有哪個血肉之軀可以在你面前被稱爲義?
因爲惟有你是公義、無罪、神聖、廣施憐憫、富於慈悲、痛惜人類罪孽者。
君宰,你既創造了你自己的僕婢(某某和某某),而今請將他們彼此結合以愛德。
請賜予他們稅吏的悔過,罪婦的淚水,右盜的懺悔,
如此,藉著全心的痛悔,及在和諧平安中遵行你的誡命,他們得以相稱于你的天國。

因爲你治理萬有,我們將榮耀歸於你——父及子及聖靈,從今日到永遠,世世無盡。
衆人:
阿們。
司祭:
願平安與你們衆人同在。
衆 人:
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輔祭:
請你們向主俯首:
衆人:
主啊,我們向你俯首。

司祭:

主耶穌基督, 你曾被高舉于寶貴而賦予生命的十字架,拔除了我們的罪債,解救我們脫離了魔鬼的權勢;
而今請寬仁地對待你僕婢的過犯,因爲他們無法承受日間的炎熱和重荷,以及肉身熾烈的燒灼,
如今按照你通過你的特選之器——保祿宗徒所頒賜的合法制度,再次進入婚姻的共融,
因爲他曾爲了我們的卑微軟弱而說:“在主內結婚,勝似欲火中燒”。
你是良善愛人者,求你憐憫、寬恕、同情、原宥和赦免我們的罪債,因爲你親自背負了我們的病弱,
沒有人是無罪無玷的,甚至無人在生命中一天不犯罪,然而惟有你,取肉身而無罪,並賜予我們永恒的平安。

因你是 上帝——悔改者的上帝,我們將榮耀歸於你——父及子及聖靈,從今日到永遠,世世無盡。
衆人:
阿們。
輔祭:
讓我們向主祈禱:
衆人:
求主憐憫。

隨後司祭開始念祝文“神聖的上帝,你以塵土塑造了男人”此後的所有禮儀均與“第一次婚姻禮儀”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