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愛人

Mark 2:27告訴他們"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並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
有些時候我們認為崇拜就是與神有關, 有些人甚至覺得神需要崇拜或是假如上帝感覺 “完全”極至的滿意因為我們的崇拜歸與祂.
然而另一件非常無聊的事,是天使的生活,因為他們日夜不停的崇拜神.
但在聖經(馬可福音2:27)給予我們正確的意義.神不需要我們崇拜他,但神非常高興接受我們的崇拜.

在這裡我們必須明確的將"崇拜"的含義表達在基督宗教裡。
其意義為去享受上帝的愛,感受到愛中的幸福是在神的關係中.
在英國他們仍然引用古語的方式表達對“他崇拜市長”,
而在1662年英國聖公會的祈禱書新郎對新娘說: “我的身體我崇拜你” --- 他承認並且慶祝她是值得且有意義的,她的美麗及他們愛情的喜悅。
這個問題涉及整個人格。

在希臘幾乎是相同的方式使用這個詞的“崇拜”直到今天。
不幸的是“崇拜”現在變得非常狹隘並被誤導,到目前為止崇拜已成為獨特專業生活的一部分;
(就像醫療服務需要在診所動手術必須在醫院這地方),如此崇拜就要在教堂裡,枯燥的閱讀並感受到愧疚。

當然從某個角度來看是有些真實性。
在公眾地方---教堂和公開環境(婚姻,喪葬,祈禱為某些需要….等等),
但我們卻不能忘記,基督教崇拜是獻上整個生命; 我們的生活與上帝的關係不能局限在一個小空間內。


耶穌教導我們的意義和目標的崇拜:
John 17:21.使他們都合而為一,像父你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一樣;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讓世人相信你差了我來。
John 17: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合而為一,讓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好像愛我一樣。
這種合一不是建立在人類的情況,而是顯示我們人類應該有的狀況:與神及與他者的合一
這是一種人類新生存方式的意義,合一.我之所以活著是因為他者也是為他者活的.
上帝就是最終的他者,在祂之內我找到我的弟兄.

因此愛不是只有遵循道德倫理上的誡命,但最重要是生命所獨有的特徵.
1 John 3:14我們知道我們已經從死裏越到生裏來,是因為我們愛弟兄。不愛弟兄的、還住在死裏面。
因為人沒有愛的能力,他已經在死亡中,其意義為與神分離因神是真實的生命,
因此他無法崇拜神,也就是不會享受到與神的幸福,或與祂說話,亦不能獻上愛的禮物給神.

馬太福音 5:23~24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基督徒的崇拜其根基是建立在未來的!
在快樂中,在榮耀崇拜在啟示中(啟示錄)天使,殉道者,活者與亡者,所有宇宙萬物都出席,四活物象徵著所有的受造物,
宇宙成為榮耀的,神的恩典充充滿滿在聖殿.

接下來你會看到以下的圖片這是東正教聖禮儀準備所呈現的.
所有內容皆在這圖片中所表達.
內容有天使, 先知,使徒,偉大的神學家,殉道者,聖潔的修道士,行神蹟者,當日聖徒,禮儀原著者,聖母,生者,亡者,地方主教…….等等.
首先我先來說明幾點,教會是從何時開始的,在神學院我提出此問題,讓我很驚訝大部分的人答案都答錯了,有些甚至是牧師也說錯,
只要我先提醒你一點,你就不至於會答錯,教會的身體是誰,教會的頭又是誰,
我們皆知道就是耶穌基督聖子,聖子是無始無終的是自有永有,不是被創造出來的,在未創世之前就存在,
但神有祂的旨意,這旨意就是全宇宙成為一個大教會與神 合一,
你們也讀過啟示錄21:22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天使的讚美以賽亞6:3
先知,使徒,偉大的神學家,殉道者,聖潔的修道士,行神蹟者,當日聖徒,禮儀原著者,聖母,生者,亡者,地方主教.

基督徒是耶穌基督身體的肢體.
但同樣敵對的存在.在耶穌我們將發現我們的弟兄姊妹.
約翰福音 12:26人若服事我,就該跟從我;我在哪裏,我的僕役也必在哪裏…….
最重要的是記得耶穌永遠與我們合一,讓我們合而為一,使分離的合一,並且讓我們成為完全的人類,而不是破碎的人格.
路加福音11:23……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
在感恩禮的禱告中在使徒遺訓9:4那裡有個祈求為將來疏離分散的教會在上帝的國度合一.
 “這所擘的麵包(διεσκορπισμένον),當初是麥子,曾散滿在山崗上,而後成團合而為一(συναχθέν),
同樣,但願祢的教會也從地極具合起來,進入你的國.”


但同樣上帝對我們採取第一步,我們崇拜他,不是因為這是我們無聊的職責對某位主宰,
而是因為,祂---首先---愛我們並為我們而來.

1 John 4:19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
1 John 4:10 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1Jo 4:10 )
這裡我們看到是上帝父神先開始愛的關係,事實上總是愛我們,但藉由"給予"他的兒子,成為最終的愛和完美的崇拜的行為。
因為崇拜是要獻上某些東西給神,因為我們愛祂。
就像我們向所愛的人獻上禮物,又如我們將我們自己獻給妻子/丈夫/孩子。

如果你問,為什麼神先愛我們?祂到底看上我們哪一點好?
答案是:什麼也沒有!!!
這就是愛.這是祂的方式,這就是崇拜的意義,使我們回轉向上帝,若要成就這一點決不能缺少我們的弟兄,這效益也是為弟兄.
Romans 1:8 首先,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大家感謝我的 神,因為你們的信心傳遍天下.
我們崇拜上帝藉著祂的兒子。祂是我們的大祭司。 我們的弟兄是祂的身體。
有人可能會說,但為什麼要愛其他的人,難道你看不出他是個的罪人,壞人嗎? 一位壞基督徒嗎?
因為他仍然是耶穌身體的一個成員。
有些時候我們自己的手腳是髒的,但我們可以洗乾淨。
我們愛弟兄我們憎恨罪。
罪人的人不同於罪,我們憎恨他所行使出來的罪,而非他本人。

愛不僅是一種情感而是基督徒作為我們存在的基礎。
我們存在正如基督身體的肢體,而非單一的個體,真實的生命就是這連結,我們愛得越多我們擁有更豐富的生命.

John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們上帝的另一個形象。 耶穌在最後判時將不會問我們信祂與否。
理論上我們當然是相信祂,但是如果我們相信祂是真實的,是存在的,也就應看到每一個人皆是屬神的孩子。

這就是為什麼上帝判斷自己在每一個人上。
上帝與我們奧秘地與連結起,然而我們傷害別人我們傷害祂,我們當然愛別人也就是愛祂。

Matthew 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崇拜最終是使我們合一。
此連結,讓我們成為一, 這不是我們自己發現 (不幸的是,人類的本性是要分裂,分離)。
這是直接來自上帝的啟示。

約翰福音17:11今後我不再在世界上,他們卻在世界上,而我要往你那裏去了。
聖父阿,求你用你的名保守你所給了我的人,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我們一樣。

約翰福音17:21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父你在我裏面,我也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相信是你差遣了我。

崇拜上帝是一個共同體的行為。
而非單一的個體, 所有基督徒都參與崇拜並因著洗禮和聖膏,
因為彼得前書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

崇拜上帝創建新的共同體關係,不是人類親屬式的關係 (家庭親戚),但作為成員是在相同的身體,屬基督的身體。
所以我們有一種新的方式存在於教會:天父成為我們真正的父親,我們真正的弟兄是教會的成員,
因為他們與我們有相同血液,耶穌基督的血。
從其它的角度來看, 如果你不認為其他的人如同兄弟姐妹 ……等等, 你已將你自己從基督的身體分離出去。

有趣的是提醒基督徒不要將禱告視為個體。
你永遠不該稱呼神"我在天上的父"但應該如同耶穌所教導的"我們在天上的父…….."
如此在他祈禱開始時,在上帝面前他是神家庭的一成員。我的父親天父也是我敵人的父親。


有些人誤解修道生活,他們認為基督教修士進入深山將自己從人群中孤立起來,他們誤以為修士愛上帝但不愛其他的人,
這是非常嚴重錯誤的認知.

曠野中的教父說: “修道士與人群分離,但卻與人群合一”
因為某位深愛著神與人選擇了不結婚,不過著一般社交的生活(雖然這是上帝極大賜福)為了奉獻他所有的時間,他終生在教堂祈禱。
修道士知道人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祈禱,去感受到寂寞, 去體驗那麼多的痛苦……等等,所以他為他們祈禱。
藉著他的祈禱,會慢慢地犧牲他的生命在神的面前,像一根蠟燭,逐漸融化燃燒並給予他謙卑的光,
在上帝的面前,提醒祂所有的弟兄和姐妹在受苦,甚至那些不認識上帝的人。

心禱"主耶穌基督憐憫我"這是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及大的助益。
但始終困擾我必須說:憐憫“我”。因此我問我的屬靈父親。"關於別人又如何呢?難道上帝只憐憫我嗎?"

他微笑告訴我:你還是不了解嗎?你不能感受到嗎? “我”是指所有宇宙萬物!
耶穌讓我與宇宙合一並與宇宙一起祈禱,與他者,為他者,並藉由他者,絕非單一,永遠不是單一的個體.

上帝寬恕我們的罪, 這不並是像在法庭(違背律法並須付出代價)更不是說上帝不懲罰我們,
而是祂治癒我們,成為教會中健康的成員。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可以被原諒只是要求神專門和單獨地被原諒。
我們首先須要求我們弟兄的寬恕,並且要求寬恕從教會的身體,
如此我們的關係就是那些破碎的或不夠強壯的因為我們的罪再度修復過。
在初代教會懺悔是在公開場合,當然後來因為實際上的原因教會安排只有祭司
(例如:如果我是竊賊而我公開承認我的罪行, 若是警察是弟兄則必須逮捕這位公開告解的弟兄…..還有許多其他問題存在….等等)

寬恕是治療。
這就像是一個傷口,現在完全治癒,並且沒有留下任何疤痕,所以你無法說出以前曾經發生什麼事。
這是上帝所做得不會記住我們罪。
---- 特別是東方人----不可能擺脫自己的過去。你只能為過去付出代價,受到懲罰。

但對於基督徒,上帝是從未來看我們,而非從過去。
我們真實的身份,我們是誰?或者更好的方,是我們將成為在未來的我。
啟示錄 2:17 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
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這是我們新身份,真正的我。

崇拜上帝不僅是連結愛我們的弟兄,但同時也連結愛宇宙萬物。
我們崇拜若是不純淨我們的心則無法與宇宙,動物,花朵及其它的受造物的脈動達到和諧.

我們知道地球所有一切我們能觸摸到的Romans 8: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
事實上使用屬世的東西,土壤, 石頭,顏料……等等,我們建造教會來祈禱及榮耀上帝.
宇宙就是屬神世界最大的教會
Psalm 148:3 日頭月亮、你們要讚美他.放光的星宿、你們都要讚美他。
148:7 你們要從地上讚美耶和華。海怪和一切深海,
Psalm 148:8 火與冰雹、雪和霧氣、成就他命的狂風、
Psalm 148:9 大山和小山、結果的樹木、和一切香柏樹、
Psalm 148:10 野獸和一切牲畜、昆蟲和飛鳥、

我們必須尊重萬物如同我們的朋友,正如朋友又如最小的弟兄與我們一起向上帝祈禱.
當我們了解到崇拜上帝是要將我們的生命塑形成為更好並且以適當正確的生存方式.
在合一與愛中.
所以當你去崇拜上帝時, 請想一想這些事情,鼓起勇氣,微笑並且充滿喜樂。
你將會發現你自己和萬物一同崇拜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