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榮耀神

2.我們如何榮耀神呢?

(i)榮耀祢的名

John 12:28.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
John 17:1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John 17:5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有些人會誤以為耶穌是要求某種人性的榮耀,一般榮耀的概念充滿著驕傲。
但這是完全錯誤的。
耶穌說,
是時候到了。
什麼時候?被逮捕的時候,屈辱和遭受慘痛的 死亡。之前的時間不適當。
然而耶穌現在,時間的主人,
允許這事發生。
榮耀的耶穌,
從人性的角度來看是成就神的旨意愛的上帝,真實且獨一的大祭司獻上祂自己 作為終極的獻祭。
亞當在樂園將他自己作為為宇宙的中心導致死亡,
是分離和個體化。
耶穌放棄祂的生命交托於父的手中的,
這應該是從一開始就如此,成為真正的 亞當,人類的真正開始。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見很多東正教聖像畫耶穌受難十字架上寫著 “榮耀之王”在耶穌的頭上,折磨,身體傷痛。
祂有“眼睛”,
祂有能力看見,可以看到,能看見輝煌不僅明亮雖有痛苦和死亡但將會成為生命。
要求恢復祂所擁有的榮耀,意謂著父神的旨意成就愛和淨空自己,耶穌是Revelation 13:8 從創世以來被殺之羔羊
要求榮耀的目的,不是為自己的榮耀 John 17: 1“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藉著榮耀父神萬物一切的源頭,耶穌使父輝煌,祂不可思議的愛照耀著祂的受造物,一直延伸即便耶穌基督受難死亡。
在祂公開傳道耶穌最深的期許,父神的旨意將顯明給沉淪的受造物,個體的沉淪,自我為中心,他請求父神.
父神將祂的榮耀顯明在創造的世界中,藉以成為關係,不僅作為三位一體,
但現在由受造物,
因著關懷和給予世界生命藉由神能特別道成肉身這主要因素,祂的兒子因十字架因復活並差派聖靈。

(ii) John 5:41所以我們不應該認為耶穌需要或要求我們來讚美祂,或給予祂某物是他所缺乏的,但是榮耀祂是榮耀祂的旨意去榮耀父神,來相信祂.
聖靈引導我們去榮耀神.

(a)榮耀上帝需接受祂的兒子
Philippians 2:11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沒有其他的真的方式能來榮耀神,除了接受兒子也是神.
我們信耶穌從開始逐漸增長,開始認識他,從神蹟奇事這也是顯現上帝的榮耀.
John 2:11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

(b)如果我們真的彼此相愛
Romans 15:7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
1 John 4:8. 不愛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c)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Matt 16:24)
背起十字架是耶穌基的方式. John 12:27~28 "我現在心裡憂愁,我說甚麼纔好呢?父阿,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我們了解到沒有十字架我們將無法榮耀上帝.
並非上帝是殘暴或自謔狂,因我們存在的方式,是一種錯誤自私自我為中心的方式,十字架與復活升天是連結不可分開的,這三種狀況始終一致.

(d)懺悔我們的罪
在十字架上的犯人他歸榮耀給將受難的耶穌,耶穌接受他懺悔他的罪…… 此時沒有時間談論神學,沒有時間祈禱,沒有時間頌讚神,只有在人類痛苦的呻吟說著 ….. Luke 23:41 "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亞當在樂園堅持著錯誤,反而指控神該負起責任,夏娃也是一樣.
這是他們不承認錯誤的經文Genesis 3:12-13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耶和華 神對女人說:你作的是甚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
Revelation 16:9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神
承認我們的罪意謂著,我們要回到神那裏,再次參與祂的榮耀.
這裡與彼得和猶大的後悔是不同的,前者是修復再次成為使徒,後者卻是以自殺收場依然拒絕接受耶穌,他試著修復他自己的形象,當然他再次失敗,因為人類不可能達成,因與主分離就是在地獄中.
但同樣在 1 John 1: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e)謙卑及最深的尊敬
我們不能站在神的面前如隨從或仰慕政治人物,明星.神是面鏡子當我們看自己,這就是為什麼來自傳統的基督徒感到奇怪從情緒上的熱情,喧鬧,無拘束,大聲叫 喊,大聲拍手……等等各種不同的方式,有些基督徒口中唸唸有詞表達他們對神的頌讚,首先明白一件事我們不與神同等,有些人會以人為或自己的習慣及喜好的方 式來表達他個人對政治人物或某些偶像的景仰.中國人有悠久的歷史,孔子在禮這方面,因著東方文化有著更深且沉穩在敬重與尊榮非常得體,很明顯的與西方叫 喊,拍手,舞蹈….等等有很大的不同.
Psalm 26:8耶和華啊,我喜愛你所住的殿和你顯榮耀的居所
Luke 7:16歸榮耀與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神眷顧了他的百姓!
這個詞“敬畏”但不是指害怕,例如見到鬼…..等等恐怖的情況,而是非常的尊敬聖潔的神.
我們總是以悔改的道路朝向神 Luke 17:10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f)藉著感恩禮(聖餐)
Psalm 116:12-13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

1 Corinthians 11:25-26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我們當然不是紀念某個死去的人名叫耶穌,更不是舉行追悼聖餐禮儀,實際上我們宣揚祂戰勝死亡,我們強調十字架和祂的復活,因祂是我們生命的源頭,真實的生命食物.
神創造我們有食物的需求,去消化吸收,所以這些食物支持著我們生命的.如果我們不進食我們將會死亡.如果神讓我們不需要屬世的食物他可以把我們創造成天使,但祂的旨意是合一,真實,獨一的食物給與真正的生命,而這是祂的兒子,這就是祂成為人類,以祂自己餵養我們.
John 6:51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John 6:55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John 6:48 我就是生命的糧
沒有聖餐禮我們無法以適當且正確的方式榮耀神.
這就是為什麼使徒保羅悲哀的訓誡哥林多.
1 Corinthians 11:20你們聚會的時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

(g)因此以你的身體,你的靈來榮耀神 1 Cor 6
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持守真潔得身體來榮耀神,遠離罪藉著禱告,藉由我們的愛.
Romans 6: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Romans 12:1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 Corinthians 4:10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Philippians 1:20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Ephesians 5:30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
1 Corinthians 6:15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麼?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麼?斷乎不可!
2 Corinthians 4:15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

(h)藉著我們的禱告
耶穌教導我們每個禱告的開始以榮耀神.
Matthew 6:9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i)當我們信任神時我們榮耀祂
亞伯拉罕因“信”榮耀了神,這個詞的意思“信心”在聖經.他信任上帝對他的應許,即便似乎是不可能成就的事,甚至神叫他獻祭兒子,而這位應是要來成就神的應許,但亞伯拉罕竟然瘋狂的信任……
Romans 4:20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
神時我們則視祂為說謊者 1 John 5:10 信神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不信神的,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因不信神為他兒子作的見證。
有時信任神是很困難的.
但是信任神就是榮耀祂,如但以理書三章特別是 3:15, 3:17, 3:22
在火窯中的三個年輕人給與上帝最高的榮耀. Daniel 3:26-28

然而他們讓不信的王來榮耀上帝.
Daniel 3:28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
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j)當我們接受生命的困難處
Philippians 1: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耶穌在登山寶訓所告訴我們的…..
這不是容易的……
需要犧牲,甚至致我們生命於險境..
馬太福音5:3~13
Matthew 5:10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彼得願意以他的死亡來榮耀神……
John 21:19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罷!
耶穌藉著祂的死亡來榮耀神……
Matthew 27:54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就極其害怕,說:這真是神的兒子了!
很多亡者在死後能有意義在耶穌基督的死亡及復活後: Philippians 3:10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k)當我們結果子時
John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基督徒的生命不是只有痛苦不堪的生活,事實上是正面,活躍和有創造力的生命,學習,每件事都是為了上帝.
Psalm 92:12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
我們來看看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1:11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成為懶惰和不幸,不結果子是任何罪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馬太福音3:10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這是神的話語,神的智慧這在我們裡面成長結果實.
Matthew 13:8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成為有創造力的,我們對其他人宣揚:
1 Peter 2:9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上帝在約翰福音John 15:1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因此他要我們多結果子 1 Corinthians 9:7…..有誰栽葡萄園不吃園裡的果子呢?有誰牧養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
Colossians 1:10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Ephesians 5:9 For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in all goodness and righteousness and truth.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l)所作之事都來榮耀神
1 Corinthians 10:31 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我們所吃喝的不是僅為了生存,也不是為了金錢或個人的興趣唯獨為了神.
無論我們打掃廁所或洗碗盤,甚至我們經營管理最有聲譽的公司, 如果凡事以愛與善以工作和態度我們來榮耀神.
Matthew 25: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我們必須非常小心, 因為我們的好行為,但有時過於好, 反而批評他人,潛意識下我們如此做為要得到來自人們的獎賞而非來榮耀神,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必須擔憂不應聽信人的奉承: Matthew 7:22-23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上帝並沒有否定他們行神蹟奇事,但神不認識他們,並非神得了健忘症,他們所做的並非為愛而是榮耀他們自己,甚至他們還是不明白錯在哪裡.

Philippians 1:15-19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
Philippians 1:17~18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 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Matthew 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m)藉著頌揚神
Psalm 50:23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因為我們了解 Colossians 1: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Proverbs 16:4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就是惡人也為禍患的日子所造。
Exodus 14:17 "............我要使埃及人的心剛硬,他們就跟著下去。我要在法老和他的全軍、車輛、馬兵上得榮耀。

全宇宙皆頌揚神 Psalm 19:1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作為。

所有受造物頌讚主,這裡是牠們的頌讚.
Isaiah 43:20........ 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因我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
Psalm 148:2~4他的眾使者都要讚美他!他的諸軍都要讚美他!日頭月亮,你們要讚美他!放光的星宿,你們都要讚美他!天上的天和天上的水,你們都要讚美他!
Psalm 148:7~10 所有在地上的,大魚和一切深洋,火與冰雹,雪和霧氣,成就他命的狂風,大山和小山,結果的樹木和一切香柏樹,野獸和一切牲畜,昆蟲和飛鳥,
這是他們簡單純潔天真的祈禱
在他們留下雙淚,以哀傷頌揚神,哭泣,因為…..
Romans 8:20~22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
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
直到如今。
這樣的盼望將會成就的.
神的兒子在他們中出生…..
首先他們給予溫暖祂的安慰
卑微的牛,羊,狗頌揚祂,動物藉著牠們的叫聲向祂祈禱,牠們如此高興見到牠們的創造者。
雖然牠們骯髒且充滿臭味,但牠們卑微的心卻是無邪的.
牠們比其富豪,教育家,自覺公義的人更有價值。

卑微骯髒的秕糠成為祂的衣服 Psalm 104:2披上亮光,如披外袍,鋪張穹蒼,如鋪幔子,
同樣我們也可在路加福音19:40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祂知道祈禱的心,祂知曉所有受造物之語言。
特別以道成肉受來榮耀神。
Luke 2: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更多的盼望皆會更多的達成.
在啟示錄描述著天國堂皇的聖禮儀,有四活物,其他的受造物,參與神的榮耀每個都有其重要的角色.
啟示錄 4:8~10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
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
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 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

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
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
之後神的計畫開始成就了祂的旨意.最後他們充滿喜悅,神的國度來臨……..
Revelation 19:4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神,說:阿們!哈利路亞!

榮耀神就是感謝神

唯一感恩的撒瑪利亞人被耶穌治癒後回來說聲謝謝。Luke 17:18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麼?
感恩說謝謝,我再次強調就是去榮耀神.
1 Thessalonians 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我們榮耀神當我們成為神的恩典光和愛的管道或鏡子,無論如何我們是多麼的骯髒及不配,但藉著神我們得以反射若干….
John 1:16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這恩典能讓我們發光,也許我們軟弱,但這光能讓他人甚至到宇宙到上帝能認出他的光, 光在我們並能潔淨我們也與我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