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徒問:為什麼要成為正教徒?

作者:前異端團體領袖 N.M. By N. M., former heretic group leader

7. 聖潔屬靈生命

最後,當一個人在正教信仰中固定下來並且活出正教會的真正意義時,他逐漸轉變成他的上帝和主耶穌基督的一個肖像,
而且他開始以一個完全不同的方式面對他的生活和他的夥伴,一個在任何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的方式。


他學習自我批評,不是通過拿自己和邪惡可詛咒的世界(為使他感覺“更純淨”和是一個“被選器皿”)相比,
而是和完美至聖的主耶穌基督相比。
每一次這樣的對比都將會注入謙卑和一種在靈魂裏的渺小感。
那個人終於要察覺到如何評價“基督徒道路”;即,不是“自大的批評一個弟兄”,
而是人類的集體課程,朝向與其存在相等的卓越目標。
無論何時一個虔誠者看待他犯罪的弟兄,他不再會批評他,
但取而代之,他自己會感到深深的悲痛(知道他也分享同一本質)而且會痛苦。
然後他也會意識到不僅僅是那個人的罪,而他的罪也是,是在這個世界裏添加到惡意之火上的燃料。
他會從那以後祈禱和悔改,而不再批評;他會從那以後把其他人的墮落看作他自己的墮落,並會苦惱他弟兄的救恩。


每次在他身上發生罪惡,他不會再絕望,
而會轉為站在希望一邊朝向上帝的愛和仁慈——他為罪人被釘在十字架上,
而不是義人——他自己會再次振作起來且繼續進入奮鬥之中,帶著新的力量。


他將尋求一種私人關係,同他的弟兄們,與此同時區分每人的人格獨特性,
而且他不會堅持限於一個標準的看待他人、法律主義規範、道德和生活。
這就是為什麼他毫不猶豫地祈求來自諸聖的祝福像誕神女,而且同時來自一個(曾經的)謀殺犯和強姦犯。
他甚至可以說欣賞在正教會內混亂的崇拜方式,
而不是覺得有悖於他能真正欣賞自由和在上帝面前每個獨特者的個人信仰表現,無任何定型的成見。


他會繞開在教會花園裏的汙物,喜歡坐在她聖潔的“花叢”中間並吸收它們的生命“活力”;
然後他會獲得知識,按照上帝交托給他的天賦。
他將感謝神能,神能能夠在花園裏長出花朵卻不斷被各種各樣敵人和對手摧毀


接著當這個人逐漸變得明悟(只有在主的正教會內),他會遇見主,
“他的確是唯一道路”而且與他在一起,會經歷超越時間,因著分享上帝的生命。


為了無論誰使他自己即使簡短地正確瞭解正教信仰的深度和雄壯,
然後,加強他朝向救恩之路的步伐而且即使行走短短一會兒同聖人們一道及獲得哪怕一個小小地生命之水體驗,那也將永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