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就是愛
主 耶穌基督 上帝之子 憐憫我罪人

我是生命與復活

星期日就要到了,我必須準備追悼儀式,我們要為兩位基督徒的母親禱告,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佛教徒及正教徒的角度來看基督教的祈禱

從佛教徒及正教徒的角度來看基督教的祈禱:
對Kenneth K. Tanaka 發表於Buddhist-Christian Studies, 2002的期刊論文所進行的反思。


Christian prayer seen from the eye of a Buddhist and an orthodox Christian.
Reflection on journal article by Kenneth K. Tanaka; Buddhist-Christian Studies, 2002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佛教徒及正教徒的角度來看基督教的祈禱(英文)

 

Christian prayer seen from the eye of a Buddhist and an orthodox Christian .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態學觀點下的克修主義:一種文化革命
Ecological asceticism: a cultural revolution.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態學觀點下的克修主義:一種文化革命(英文)

the ecological problem is, at root, a spiritual issue. Many people dealing with it tend to overlook its spiritual aspects. And yet both historically and from the practical point of view it is impossible to address it without reference to religion and ethics. The American historian Lynn White was right to attribute the causes of the problem to Christian theology, particularly of the Western Church, which exploited the verses of Genesis containing God's order to the first human beings to 'dominate the earth' in order to encourage them, as Descartes bluntly put it, to be 'masters and possessors of nature'. This attitude drew further support and inspiration from a theology that stressed the superiority of humans because of their 'rationality', which it regarded as 'God's image' in Man. Such a rationalistic approach detached human beings from the rest of creation and encouraged them to look down with contempt on whatever is not rational, not human.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主耶穌裡,父母親散發神聖的氣質,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
The sanctity of the parents is the best way of bringing up children in the Lord.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會聖事

在基督徒之間,對於教會聖事有不同的概念。我將試著從以東正觀點來解釋這概念。
 我們不能下定義說什麼是教會,正如我們不能定義什麼是生命,又如不能定義什麼是耶穌基督的身體。
但是我們可以描述。
教會在創世之前早已存在,是非受造者 ,(Heb 12,22-23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 神的城邑,
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
有審判眾人的 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 教會的頭,天主的兒子始終存在。
道也就是聖子創造了世界為了要道成肉身,成為所有.1Cor 8:6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
萬物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
Ephesians 4: 15我們凡事必須憑愛心依照真理而行,無論說話作人都要誠誠實實;
在各方面都要追求長進,與我們的頭基督相連。
 REV 21: 22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 Rev 21: 23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 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萬物本於教會。上帝創造因為教會,因此宇宙所有一切將在此合一,教會的聖殿.
教堂發展如下:
屬教會之眾天使
教會在天堂
 以色列之教會
 道成肉身與聖靈降臨
 第二次再來及永生
教會是天主兒子的身體,藉由聖靈促成合一。
每個人都有特殊的使命,每一個人都有特別的職務與作用,以更正確的獻祭參與聖事與神合一.
1Cor12: 14身體不是只有一個肢體,而是由許多肢體構成的.
1Cor12: 27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而每一個人都是肢體。
1 Cor 12: 28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
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因此教會中最基本的聖事是聖禮儀。獻上一切及我們的生命,成為並活在神的兒子的身體。
這是神聖的身體因為身體的頭是耶穌基督。因為身體的血液不是我血液,而是天主兒子的血液。
在東正教神學區分,未被創造者(天主) 和受造物。
受造物宇宙的存在是因未創造者的神能持續扶持讓受造物存在,賜福並給予世界生命,
日益增強直到天國的來臨。
在東正教並未視之為兩種分離的關係,如自然和超自然。
因此教會聖事並不是神奇的儀式。
教會聖事的結合有形及無形的東西在未被創造的神能之內,引導帶領宇宙至上帝,(maximos PG 90,744B)
(Gregory Nyssa to the song of songs PG 44,885D)。
祭司與信徒在儀式中必須瞭解合一是在受造物與未創造者中,在可見的及不可見中,
皆指向最終原因就是上帝. ( maximus pros thalasion PG 90, 744B )
若無這和諧,合一,結合可見與不可見的(這結果是從無到有的創造)我們就不會有教會聖事.
神和世界的關係不是道德的訓誡,而是通過未創造者神能(恩典),散佈到宇宙不同的程次,
因為受造物可以接收和接受.(John Damascus, orthodox faith 1,8 PG 94,821) 在這種關係下建立教會聖事。
教會聖事已預示在舊約並在新約中更趨完善(John Damaskous, dialexis sel 265 matsoukas)
教會聖事有末世論的意義。
上帝准許他們生活在腐敗和死亡苦難的世界。
神聖的共融,不朽的醫藥。
末世論意味著我們對抗邪惡勢力,正如我們在啟示錄所讀過的, 藉著神的恩典,不但戰勝生理的死亡,
最終成為屬神的活聖殿,這就是我們的使命。
這就是為什麼教會聖事開始的第一句禱文是 “願 聖父、聖子、聖靈神的國度受讚美” 天國已經臨在,
但還未完全成就,然而在教會聖事在此處,在此時,未來亦臨在此.
此刻是處在耶穌基督復活的國度 (不是耶穌存在2000年以前),然而在未來,耶穌再來的榮耀中,
是不滅的“記憶”如同在 1cor 11: 25-26 1Cor 11:25喫了餅以後,拿杯也照樣子;
他說:『這杯是新的約,用我的血立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總要這樣行,來記念我。』。
祭司:所以,記得救主的這個誡命,和基督為我們所行的各種事蹟:十字架、墳墓、第三日的復活、升天,
立王位在聖父的右邊, 和第二次光榮的再來(聖禮儀文本)
1 Cor 11: 26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
 教會聖事不僅只是儀式,是授予上帝恩典, 是延續生命及增長在上帝的兒子的身體,
這就是教會和所有的受造物。教會聖事豐富了受造物,受造物藉由參與生命之神與恩典。
教會聖事是門及窗透著神之光,神的恩典臨到我們。
如同樹的樹枝,又如葡萄樹的葡萄。(KABASILA leitourgy explanation PG 150, 425 ,教會是體現在聖事,
這不是象徵的形式,而肢體屬身體歸於心,如樹的枝幹,如同主所說。
因此,這不僅是一個比喻或象徵性的名稱,而是真實和本體耶穌基督的血與肉)
教會聖事不能脫離整體教會的身體,以及自然和歷史,跳脫這個世界的現實, 不能像變魔術的表演與行為。
這就是為什麼在教會聖事我們有物品,屬於這世上的, 被轉變和聖化.
(例如:在洗禮,我們有水或油,有麵包和酒的聖餐等等),這些事物藉由教堂的身體建構起。
(這意味著在特定的地方教會,特定的時間,在教會聖事、 祭司、信徒等 … )

教會聖事的必要性

地方教會,耶穌基督的身體、繼續不斷延續在教會五旬節聖靈降臨藉由宗徒的傳承,相同的信念 
在現實的空間及時間(水,油,榮冠等...)
由人的自由意願接受教會聖事。
教會不能脫離教會聖事。它們有彼此相關的部分.
在數字7(是神聖的數字)開始在神學家時期,
特別是湯瑪斯迪阿基諾和和羅馬天主教會的發展趨勢(1545-1563) (13th century some monk Job)
----------------------------------------------------------------------
從生物的誕生,我們進入上帝生命,但我們嘗試著昇華生命的中心,只為這世界。
因此當嬰孩出生時,祭司將會到醫院,給予新生兒與母親祝福)。
八天後祭司將再次祝福並取一個名字,如同耶穌在出生後八天取名。這並不是模仿。
父母了解新生命的奧秘,更理解到嬰兒不是他們的財產,而是非常神聖的,
是耶穌基督的形像潛在,而且必須是真正的耶穌的形像。
四十天後嬰孩將會正式帶入教會。
祭司會祝福母親,祭司將嬰兒,如西面 抱著小嬰兒耶穌,然後他會朝向聖壇,
祭司會以,西面相同的話說:
Luke 2:29 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
 Luke 2:30 因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Luke 2:31 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Luke 2:32 一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這嬰兒是基督活的形像,我們如同小基督必須經歷教會聖事。

1洗禮:將要成為屬基督身體的成員,即教會,藉著聖靈的恩典,進入水中,他參與基督的死亡和復活,
Colossians 2:12 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 神的功用.
他改變存在的方法。
現在他真正的父母不指血緣的,而是上帝父神。
John 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 神生的。
1Peter 1: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著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
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2 聖膏或堅信禮(堅振禮). 成為教會的新成員領受聖靈的恩膏。
聖靈的恩典與禮物,給予新基督教徒。
若未領受聖靈的恩膏不可能實現基督徒的生命。
這是與兒子封印的關係.
2 Cor 1:22 他又用印印了我們,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裏作憑據。若要啟動個人的祭司職分及屬天國信徒的成員。

3 聖餐:生命之源。
真正的生命不是生理上的存活,這隱藏著腐敗,死亡以及極度的個人化。
我們活著不是因為我們心臟持續的跳動。
我們之活因著一種關係, 讓我們有不停止動力地成為神的兒子. (參與上帝的生命)藉著祂和其他的成員。
並由聖靈的恩典,最單純食物,麵包和酒,上帝道成肉身的身體,一個新的存在方式,
我們則參與這新的方式,以聖三的生活寫照,一體,神的兒子的主體,很多肢體,不是單獨的個體。
這也是我們的對上帝的奉獻與犧牲。
教會的信徒不會獻上他個人的成就或是他的錢財,而是他自己的存在。
是什麼讓他活著並非他健康的身體,而是與神的兒子和其他人的關係。
生命成為一份禮物,成為上帝的恩典。
這種犧牲被接納並不是以個體的,因為與上帝兒子連結因祂在十字架上獻上適當和聖潔的犧牲。
Ephesians 1: 10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基督徒甚至在每一日皆可領受聖餐,中國人和佛教人士特別闡揚並強調.無我
新的生活是永生,醫學和單純的生活從此是參與屬天的王國.
不同的是未來不需要領受可見的麵包與酒,生命直接來自上帝 (約翰大馬士革exact orthodox faith 4,13,PG94,1152C 1153C)

4 神職人員:人類的生活目的是成為受造著的祭司。
向神獻上一切和自己,來連結一切在兒子的身體。
教會所有的信徒必須效力於他自己的祭司職務,特別是在聖禮儀中。
1 Cor 12: 28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
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獨一的祭司,神的兒子,祭司的職務屬崇高的禮物在不同等級和順序在聖禮儀中來服事,
並使宇宙所有一切成為聖禮儀的一部分.
主教、祭司、執事、信徒,每一位皆有自己的呼召,根據使徒的傳承。但他們必須一起服事。
祭司不能單獨舉行任何教會聖事-----沒有任何人是高過或低於他人,全都是為了服事這無止盡神聖的禮儀。
(John Chrisostom , to 2corinth 18PG 61,527)

5悔改和告解:教會的生命並不是一個魔法的生命,是戰場。
1 Timothy 6:12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
打這場仗要面對墮落,軟弱錯誤,傷痛.
罪人並不會冒犯神,罪人是病了,受傷了,悔改是醫治的良藥,聖靈授予教會有寬恕的權柄。
祭司是悔改者的見證人,(在初代教會告解是在公眾前,在教會的身體內,
但今日因為實際的原因只在祭司的面前),並不僅是寬恕赦罪還有屬靈方面忠告與引導,
作為醫治這並不容易亦非魔法。
----------------------------------------------------
6 聖傅油禮為了病患:教會看待健康包括,身體和靈魂彼此影響。
健康是上帝所賜的禮物,發生疾病也有它的含意,背起我們的十字架,參與宇宙萬物的痛苦。
因此根據 James5: 14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Jame 5:15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7婚姻是第一個教會聖事,在人類還未墮弱時就有婚配聖事。
男人與妻子完美的結合,不可能藉由人類的方式達成縱使愛情也不能。
聖靈的恩典促使兩人合為一體。
此外給予教會的氛圍,婚姻並不只是一個事件,而是關乎二人。
Ephesians 5: 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說關於基督與教會。
愛的果實超越人類的死亡、因愛創造新的生活,新生兒。
婚姻是上帝給予得一份特別的禮物,與伴侶一起通往天國的道路。
---------------------------------------------
以下所敘述是因為學術影響力,雖然未編入教會七聖禮,但這些確實是教會聖禮。

 按立修道士聖職:上帝還有另一個贈禮。
獻上他的一生,拒絕遵循屬世的幸福的生活,全心全意為宇宙萬物祈禱這是修道士主要工作。
與眾人分離是為了要祈禱眾人的合一。
成為修道士也是一種犧牲奉獻,在死亡前為神先扼殺自我世俗的享樂.

 教堂祝聖儀式:一個特定的地方,將成為天國的大門。
一個適當的地方聚集在教會的身體,直到末了成為整個宇宙。
我們指出,祭壇是建立在聖骸,殉道士提醒人體才是適當的屬神的殿。

水的祝聖儀式:水的媒介傳播聖靈的恩典,傳達到我們使用的每個物件,我們的工作,我們家,我們的辦公室,
Colossians 3:11 … …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
擊敗並戰勝魔鬼影響世界的能力。

 葬禮及追悼紀念儀式:死亡在耶穌復活後稱為睡眠。
教會身體裡的成員,這是如此神聖的聖禮,屬聖靈之器皿 ( 2 Cor 4: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
我們以尊榮的祈禱,我們祝福下葬禮如此銷毀,與所有受造物交互混合,我們等待並期望復活。
但是教會成員的身分在耶稣基督裡仍然存在,沒有任何因素能破壞這結合.
(Romans 8: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將來的事
Romans 8:39 ……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教會紀念這成員如同他還在世,因為在教會沒有死亡,因此仍然紀念他在聖禮儀中。
Matthew 22:32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
神不是死人的 神,乃是活人的 神。」

去世後的40日我們為他祈求和平與安歇,請記住耶穌復活後,40天在世上獻上 煮過小麥種子象徵復活

每年的忌日,我們為他祈求。

每個星期六是獻給亡者。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craments
There are different concepts of what is sacrament between Christians. I will try to explain the concept from the orthodox point of view.
 We can not give a definition of what is the church as we cannot define what is life , as we cannot define what is the body of Jesus Christ.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足球課題(二)

by Father Jonah translated by Pealgia

看世界盃足球賽,我注意到球員進場時通常會排成十字架形,也很認真的向上帝祈禱,
當然賽前時他們會更熱烈的禱告願上帝賜福給他們,這是非常神聖的時刻,我非常尊重及景仰他們,
但當我聽到Johan Cruyff歐洲最棒的足球員他說 “我不是非常篤信宗教,
西班牙22名球員在進場前排成十字架形,如果有效的話,這將會帶領其他球隊學習”
對於他所說的我感到茫然,因為我很崇拜他,再來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有時候我們也該想想上帝的立場,有時光是小孩對我們要求東要求西,就快把我們搞瘋了,
那上帝該如何做呢?滿足每個人的夢想嗎?
當然不這樣,就連球賽也要分出輸贏,如果平手時則會要求雙方球員射門,直到分出勝負為止。

記得耶穌的門徒中,有位母親為兒子向耶穌要求在天堂有較高的地位,
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所求的是否適當,如此做是否忽略其他弟兄的存在呢?
最重要的上帝不是我一個人的上帝,他也是我弟兄的上帝,祂更是其他人的上帝,
有時不加思考的祈求反而成了分裂自我與他人的結合,
現在我更能體會到西方基督教義,尤其是在12世紀後更曲解基督教的原意,將人分化成單獨的個體,
好像宣告我的存在是因為我與眾不同, “我”與 “你”是完全沒有交集的,
到了15世紀,上帝與人類的關係,卻變成私人關係也就是我個人的上帝。

從他人的經驗我們學習到個人的禱告方式,為的是讓自己的禱告詞更具說服力及動聽,
或者集合弟兄姊妹分享生活點滴,為其他罪人代禱,他們稱這種聚會為禱告會。
這是多麼錯誤將人類獨立化,我們應該了解到我們不該與他人分割開,雖然這很奇怪想法,
他人就是我的一部分,甚至現代物理學也可證明這一點,
你也可以在網路上看到關於 “非方位”發覺者John Bell是諾貝爾得獎人 ,
強調多重性必非會威脅到我們的存在,而是更確定這一切。

很多人會說那乾脆不要禱告好了,因為我們的成功就會擊敗他人,這是錯誤的想法,
我們應該要求上帝讓我們表現的更好,作我們該做的事,然而要想想我們是屬於世界的一部分,
我們應該為其他人禱告,畢竟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正確的禱告不是只有利己,在主禱文中很明顯的第一句 “我們”的天父,我們並不是說 “我”的天父。

世足隊員他們也應該為其他國家的球員禱告,必免發生意外及技術上的問題,並能好好享受與高手競賽。
千萬不要忘記上帝不是 “我個人”的父親 ,他也是我敵人的父親,
但這並不代表上帝贊成 “敵人”來攻擊我,如同我 “敵人”也是上帝的兒女,
當敵人讓我受苦時上帝同樣的也感受的到,但你可知道最殘忍的苦是另一個壞小孩羞辱了你,
好比說你有兩個孩子,當其中的一位殘酷的對待另一個孩子,你的傷痛則是雙倍的。

千萬不要忘記耶穌道成肉身祂了解人類的苦難,他為我們犧牲也為殘害他的人犧牲……….
向上帝禱告說話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這是多麼大的福分與榮幸,禱告需要信任,生命是非常奇妙的,
我們很難以人類的想法來揣測上帝的思念,
當我們禱告相信上帝會為我們做最好決策,不論對我及他人都是最有利,
當耶穌將要受難時祂向天父禱告在路加福音22:42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耶穌的禱告讓我們了解到禱告不是只求自己的利益,有時禱告不被應允,這是上帝給我們另一個訊息,
如果我們非常屬靈應該要喜悅,即使是敵隊的球員勝利,我們也要一同喜悅畢竟我們是一體。

也許你會說我說的比唱的容易,我非常了解即使是我也很難做到,但還是值得一試,
最基本的就是參加教會的聖禮,我是一位神父,我無法一個人行聖禮至少要有一個信徒在場,
我們一起向上帝禱告,上帝讓我們成為一個大家庭,神父則將麵包切成小塊代表你我及死去的親朋好友,
我將麵包放入聖杯中與耶穌的寶血融為一體。
當我們看世足轉播賽時,不單是視覺的享受,驚嘆好的球技及球員本身的魅力,
在此讓你下意識也能靈性昇華,自由的而無敵意的觀賞球賽。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FA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足球的課題(一)

我熱愛足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記得在1982年的世界盃巴西隊被義大利打敗時我痛哭流涕(如果惡夢不幸再度發生,我還是會大哭)
我不希望我心目中的球隊被取代掉,就好像我們愛某人已愛到骨子裡,我們成為一體,
不需多做解釋你們也有同感,但這是件好事。
觀賞2006年世界盃球賽在德國,我們的下意識收到許多珍貴的訊息,
就足球賽和球隊而言,學到很重要的課題。

足球賽就好像藏在我們心中成功的鏡子,成功要從三個角度來看,
明智的戰略、不斷的努力、不是僅看結果而定輸贏。
有些球隊雖踢的一場好球 雖敗猶榮。
世上有些人自尊心低劣認為自己平凡無用,隱藏性的驕傲導致內心的受傷( 但上帝總是看重我們),
我們與隊員一同 “參與”' 對他們的努力,感覺是自我的發洩。
我們深深地敬佩他們的神乎其技, 像Ronaldinho我的偶像,但更應看看其他更多了不起的球員。
但我們可曾想過這些球員,經過多少年不斷的練習跌倒再爬起,童年的歡笑卻是在球場度過,挨罵流淚,
帶著疼痛的傷口繼續練習,一次又一次……… 經過痛苦的努力,帶來無可言語的喜悅,
過去的痛苦留給他們甜美的回憶,有趣的是Ronaldinho最喜歡與他的狗Dribble玩耍,
還有偉大的 Garrincha他高超的球技卻來自,喜歡追捕頭頂上飛翔的鳥兒,
在玩樂的同時無形中發展出他獨特得球技,
我羨慕他們深愛某事,並以遊戲增進技能,而不是終日苦於研究,
而是沉浸在我們所愛的識好中,終於原愛但不因殘酷訓練,而撲滅兒時美好的幻想。

縱使我們有超凡的技巧,也必須在隊友的協助下才能成功,
驕傲、以自我為中心只會將球隊帶入失敗的深淵中。
我們生活中也是一樣如:家庭、夫妻、男女朋友交往成為夫妻後,就如同在一個隊上生活,
但他們無法相處,因為他們不像隊員,彼此不幫助協調沒有互補的作用,有時相處卻像是敵隊。
教練是球隊隱藏的大內高手,他了解每位球員的才能,適度運用策略在球場上,少了教練球賽將慘不忍睹,
我記得當Johan Cruyff在巴塞隆納當足球公司教練時,他的球隊氣勢很弱,他拒絕指導他們,
他說我的球隊夠成熟,因為他們知道接下來該如何做,比賽結果輸的慘不忍睹,
你知道真正的馬德里的屈辱, 擁有球員像Beckam, Ronaldo, Roberto Carlos, Baptista…….等,
卻常常失敗終究原因是球員無法以團隊為主好好踢一場無我的球賽。

生活中也需要教練指導我們,這位教練就是上帝,宗教賦予生命更多意義,教會就是舵,
船航行在海上毫無目標與方向無法停泊,人生中有好些人無法展現長才因為沒有遇到好教練,
有些人要獨領風騷卻不要教練。
如果我們沒有文化、 靈性、素養,不論有多大的成就與才能,將會被擊倒,
例如Maradona著名的球員,因吸毒毒癮上身毀了他的事業!!
之後他進了醫院戒毒,有廣大的人愛著他,因著愛的力量使他的生命再度看見彩虹,
你現在看見他在體育節目當廣播員,他能再工作,愛永遠能創造奇蹟!!

凡事皆有定時,一般足球員的球齡34-35歲就會漸漸淡出,大概職業生涯10-15年,
有些球員會規劃好他的生涯,有些球員因名利來的太快,日夜過著奢華的享受,
一旦光芒不在因無生涯規劃,卻生活毫無目標人生失去意義,無法活在沒有掌聲的歲月。

名望不能帶來永久的快樂,人生重要的課題是盡我們的職責,愛妻兒與他們同歡笑同哭泣,
至於這些偉大的球員呢?
長江後浪推前浪將有新的球員取代他們,而我們的記憶也因著他們日後淡出螢光幕也漸漸遺忘。

不要要求上帝擊敗你的敵人,但要盡你的職責,上帝愛你及你的敵人,上帝也參與這場比賽,
Johan Cruyff 常說 “我”不篤信宗教,在西班牙所有22 個球員做標誌十字架在他們所通過的柏油路上。
如果這有效,比賽永遠會是平手。
這又怎麼說呢?
 Johan Cruyff他有部分是對的,但他沒有瞭解到神幫助雙方,讓球賽呈現出美好的賽程。
因我的上帝也是我的敵人的上帝!!! 祂愛我也愛我的敵人。

我只想與你分享歐洲著名得球員Johan Cruyff 所說的話與感想。
◎ 義大利無法擊敗我們,但我們無法對抗他們
◎ 沒有球,你也別想贏
◎ 在FIFA 2006年世界足球盃,必不可缺的是足球
◎ 速度與洞察經常被混淆,當我比其他球員及早跑,我出現的速度更加快
◎ 在我快犯錯之前,我必須要避掉那個錯誤
◎ 每個不利點,皆有他的反擊點
◎ 只要比你的對手多踢一球你就贏了
◎ 巧合是邏輯的代名詞
◎ 最有名的名言是:作賊的也不會偷自己的錢包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三一網路神學院 2010年9月20 開課了

聖三一網路神學院隸屬基督正教會也就是東正教(orthodox),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的奧秘(給這個世界的所有生命 - 聖事與正教)

如同愛的聖事一般的婚姻之中,真正普世的、真正宇宙的重要性,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的奧秘(給這個世界的所有生命 - 聖事與正教)

現在我們可以回到婚姻聖事來討論了。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的奧秘(給這個世界的所有生命 - 聖事與正教)

如果我們不從婚姻本身、或者不要從「愛的神學」這種抽象的地方談起,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的奧秘(給這個世界的所有生命 - 聖事與正教)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以弗所書5:32)
在正教會中,婚姻是一項聖事。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潔殉道者 Porphyrius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教之天堂地獄觀

fr.G.Metallinos Dean of the Athens University School of Theology  神父、雅典大學神學院院長喬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恩禮

禮儀一詞指共同所作之事或共同行動。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姻 –東正教的婚姻觀

正如前文所說的,東正教教會承認世俗法律所認可的婚姻,不但不加以廢除, 同時也不去破壞法律運作之下的社會秩序。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教今日之信仰

我們的生命鐘擺搖動在兩處之間: 死亡和愛。
宗教幫助我們生活和處於忍耐。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