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潔殉道者 Porphyrius


聖潔殉道者Porphyrius發生在朱利安王朝(361-363)期間。
Porphyrius 是一位演員,在皇帝生日時要他在劇院表演一個角色,內容是要他演嘲笑聖潔洗禮的奧秘者。

當戲劇表演到被浸沒在水中並且說: "上帝的僕人Porphyrius “奉聖父 聖子 聖靈的名施洗”。
因神的恩典感動他,當他從水出來並宣稱自己為基督徒。
朱利安與其他人讚嘆他的表演,但Porphyrius卻說他現在不是表演,他因神的恩典臨到他,他現在是基督徒,
朱利安非常生氣不斷拷打折磨Porphyrius並威脅他放棄基督徒身分,否則將他斬首示眾,
Porphyrius受盡折磨最後上了斷頭台, 但仍堅持他是基督徒。
這事發生在361年在Ephesus 城市,當時引起很大的震撼因為他是一位著名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