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教徒問:為什麼要成為正教徒?

作者:前異端團體領袖 N.M. By N. M., former heretic group leader

4. 使徒傳承

下面,同樣重要的事情會幫助一個人去理解如果脫離正教會他們不能斷言某件事情在本質上屬於“基督教”,就使徒傳承而言。
當一個人學習古代基督教來源,開始理解聖經的某些節,事先缺乏那種知識,那人會很容易誤解或忽視它們。
研究者會開始認識到教會運行依靠上帝授予的正教會議制度
(東正教會議,每年由各區域的主教們前來開會,主教們的地位皆平等,研討教會的需要,及某些該注意的問題等)
而同一制度是團結一致的第一保證,依靠凝聚力和教會的聖潔靈性生活。


這項研究會指引他注意到在基督的教會內,從最初,沒有人任意行動,如果沒有授權;
總有一個權威的等級,和聖父(上帝)本身在一起, 延續通過每個城市的主教並結束于最後的基督徒。
然後他會從他的新教昏睡中驚醒且領會主教的權威不是一個“人造”的事情,而是一個信仰基督教教義的基礎。
他隨後開始懷疑新教領導者的權威來源(或許恰好來源於他自己的權威,如果他碰巧在他們的聚會中擔當一個牧師)。
究竟什麼人,是他們被授予牧師權威高於其餘人嗎?


他也會驚訝地發現教會從未背叛(像有的人告訴他的),
然而憑藉歷史繼續茁壯成長,在聖靈內長久的合作和與主耶穌基督合一。
當他發現教皇信奉者 (Papist天主教)帶來分裂的原因和手段,那麼他甚至會承認使徒權威只存在于正教會內。
通往正教會的道路此後將成為對他而言的單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