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被救了嗎?Are you saved?

曾有一位新教的朋友問我是否被救,我答說:「我不知道,我不在乎。」
他感到非常驚訝,並問我說:「你是位神父,怎麼可能不會被救?怎麼可能不在乎呢?」
但我常想起福音中所提到的那些好人。
當耶穌告訴他們「因為你今天幫助了我,你會進入天堂。」
這些人覺得十分訝異,因為他們未曾想過自己堪當進入天堂。
救贖並不是和上帝簽訂合約以確保自己得救,就像在大公司擔任要職;
救贖是對上帝無條件的愛,不求任何從上帝那裡來的回報。
我們愛上帝並不是因為我們想要進入天堂,或者是我們害怕下地獄。
完全的愛驅除一切恐懼,所以,「那有恐懼的就沒有完全的愛」(約壹4:18)。
我認識一位非常神聖的人,他常開玩笑說:「耶穌第二次來臨時,
會告訴那些原本要進入天堂的人說:『很抱歉,天堂已滿了,你無法進去那裡。』
這些人中有的會說:『沒有關係,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儘管將我放到地獄裡吧,我仍然愛你。』
但有些人可能會說:『為什麼你不早一點告訴我天堂已滿,這樣我可在人間多享點福,或犯些過錯。』」
奇怪的是, 越承行上帝旨意的人,越覺得自己罪孽深重。
例如,聖父希所依司在臨終前被許多弟子圍繞著問他有什麼遺言,他流淚答說希望上帝能給他多一些時間悔改,
弟子們感到十分訝異,問說:「你做了那麼多奇蹟,生活又那麼殊聖,你怎會不知自己是否得救了呢?」
聖父說:「我從未想過自己曾為上帝做過什麼好事」,旋即他的面容改變,
他們問他:「你看見什麼?」,
聖父答:「我看見天使們朝我而來」,
他的身體發光,又說:「我看見耶穌要來取我的靈魂」,隨後便死了。
他的弟子們後來問Abba Dorotheos:「我們如何知道自己是罪人?聖父做了那麼多奇蹟,他會犯什麼罪呢?」
Abba Dorotheos答說:「當我們越認識上帝,就會越明瞭祂的無限,相形之下,我們就越形渺小,一文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