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罪惡感 Feeling guilty, what is sin

罪是什麼?
罪不是不遵守上帝的誡命而已,也是走向死亡的方式。
進一步來說,如果生命就是與上帝結合,那麼罪就是切斷這個聯繫。
倘若你正躺在醫院接受輸血,罪就是切斷這個輸液。
如果被切斷了,就是與生命之源--來自上帝的真生命斷絕關係,
此後,生命將變成以自我為中心,而這種生命是真正的死亡。
要記得,我們有罪並不是因為上帝生我們的氣,而是我們正受到與生命之源斷絕關係的苦。

我們必須明瞭基督徒的生活並不是要充滿罪惡感,認為上帝時時都在監視著我們的行為。
宗教是要幫助我們活在充滿愛的生活中,不僅是為了上帝、自己,也是為了 別人。


因為我們會犯錯,所以有和好聖事(俗稱為告解),之後我們又成了新人。
關於原罪,有人會問為什麼我們要承擔亞當在樂園裏所犯的錯?更何況當時我又不在場。
雖然我們不用負罪的責任,但卻要承擔罪的後果。
這就像假使我的父親是HIV帶原者,雖然我不須為他的行為負責,但卻從他那裡遺傳了HIV病毒,所以我也成了患者。
原罪這個疾病是導向死亡,它促使我去使壞,阻止我行善,這疾病也妨礙我去祈禱,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