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story of the church 教會歷史

我們必須瞭解教會並非從昨日或從500年前才開始,所以明白這2000年來的信仰歷史是必要的。
許多人會對教會或對信仰產生疑問,很多事我們不明白,
但要知道這些問題在以往經過多次的辯論後,已為我們解答了。
現在也有許多考古遺跡出土,讓我們更明瞭過去教會的情況,即使由教會敵人所保存的文件中也可看出教會當時的情況。
以上這些都幫助我們更認識教會。
例如,基督徒曾被控飲血,這是外人不明白聖體聖事的原因使然。
我們知道初期教會也是行我們當今在感恩祭中所做的一切。
歐洲的教堂,即使是建於第三世紀的,也保留了祭台,他們也行感恩禮,並相信那是耶穌基督的聖體和聖血。
我們保存著許多古代的畫像,從中可看到主教和神父們身穿祭披來行感恩禮。
網路上也有許多教會歷史的資訊,可參閱http://www.ccel.org/fathers2/。

以上我們可看出教會怎樣看待我們,有時候,我們怎樣看教會並不那麼重要的,
重要的是耶穌基督、宗徒們和初期教會如何看我們。
如果我們與他們相遇,他們是否會視我們為他們的延續,為他們教會的成員?
我們希望教會做些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教會希望我們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