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儀式(FUNERAL SERVICE)

告別儀式(FUNERAL SERVICE)

基督徒的死亡所影響的層面,並不局限於家庭,也涉及整個教會,因為,在教會裡,我們都是基督身體的一部份。
事實上,正教會的告別儀式 (Funeral Service)不是一個讚揚亡者生前豐功偉業的場合,
也不會以感性的方式,表揚亡者一生的德行,
相反的,在告別儀式當中,眾人會唱誦各式各樣的祈禱文和讚美詩,
除了道出死亡的嚴苛無情之外,也會告訴眾人,基督的復活是如何征服死亡。
此外,告別儀式的舉行,也是為了安慰那些失去至親者的心,
透過這個儀式, 整個教會都為這個死於基督信仰中的弟兄(姊妹)祈禱。
對正教會而言,肉體的滅亡只不過是某個人生階段,上帝的愛比死亡強烈得多,而基督的復活就是這種強烈的愛的見證。


正教的告別儀式包含三部分。
第一部份稱為「Trisagion Service」,就是亡者過世之後的守夜儀式,通常在下葬前一晚舉行。
教會向基督祈求:「基督,請將聖徒心中的平安也賜給祢的僕人,讓他不再有任何痛苦與苦惱,而只有永恆的生命。」
當教會為亡者的靈魂祈禱的同時,也為遺體獻上極大的敬意。
正教會相信,基督徒的身體是神聖的,因為那是聖靈的住所,是充滿聖靈的聖殿。


身體終究會回歸到一切受造物當中。
告別儀式則會在教會內持續舉行,直到下葬的那一天,最理想的情況是再加上聖禮儀 (Divine Liturgy)的舉行。
在告別儀式之後,教會成員會向亡者獻上最後的道別,並且,在亡者的墓邊也會不斷重複舉行「Trisagion Servic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