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儀式(FUNERAL SERVICE)

懺悔在人類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The Role of Repentance)

耶穌基督的教導總是圍繞在「上帝的國度」與「人類的懺悔」的交互作用上。
耶穌基督曾經教導世人,要「Repent; for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at hand.」(Matt. 5:17),
這樣才能從罪、恐懼和迷信當中解脫出來。
在俗世當中,人類可以用是非之心來分辨是非善惡,並且將不好的行為導正,使它成為符合基督理念的行為。
在上帝的國度裡,或者說,在永生的天國裡,上帝給予眾人精神上的支持 - 在那裡,耶穌基督帶領著迷路的羊。
懺悔是人類自由意志的運作,如果沒有人類發自內心的懺悔就沒有救贖。
懺悔不只是一種自我懲罰或是後悔犯錯的心情,懺悔也是人類面對耶穌基督的出現而有的自然反應,
它將帶來一種因新生命誕生而有的喜悅。
這是一種獨特的轉化,讓我們心中模糊的信仰,變成對上帝與天國的堅定信仰。
以這樣的懺悔方式,人們在世間與上帝結合,也讓這種結合成為永恆。
懺悔是一個持續不斷的工作,這是為了在人類心中建立起上帝的意志。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拋開所有的歧視與曲解,愛身邊的所有人,也愛著上帝,
這就是「懺悔對人類生命的滋養」與「上帝國度」之間的關係。
藉著上帝的啟發與協助,我們圓滿上帝的旨意,而懺悔的人也不斷學習天國的語言,研習天國的地圖。


信仰能夠轉變死亡的樣貌。
虔誠的信仰者如果能夠瞭解上述的「懺悔」、「上帝國 度」和「以耶穌基督之名」的關係,就能無畏的扭轉死亡的力量。
過去,死亡的確是恐懼之源,因為人們並不相信救贖,心中也沒有得救的希望。
然而,如果已經做好了光榮離世的充分準備,信仰可以改變死亡令人懼怕的面貌。
有兩種極端狀態的人會忽略這種準備:一種是無神論者,另一種是完全放棄真誠信仰的人,
我想,他們口中說出的基督教是不值得一聽的,我甚至覺得他們和基督教傳統劃清界線說不定會更好,
因為,不真誠又失去熱情的信仰,並不一定比那些沒有信仰的人好。
「So then because thou art lukewarm and neither cold nor hot, I will spue thee out of my mouth.」(Rev. 3:1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