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儀式(FUNERAL SERVICE)

「希望」是死亡的征服者

一個深受啟發的基督徒,應該要時時懷抱著「希望」,這是最重要的美德,也是最基本的態度,
因為,懷抱希望可以給人神性的視野和生命的目標。
「希望」 並不是一種不確切的感受,它不是一種對某種世俗的生命價值的期待。
耶穌基督教導我們,「希望」與「人類對於神聖真理的企望」息息相關。
我們可以說,「希望」是「對救贖的期待」,「希望」是期待著全能的上帝可以用父愛關切我們,
「希望」也是人類意志當中所蘊藏的力量,讓我們可以接受生命中的所有事物,將它們當作是上帝的旨意。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上帝的旨意所帶來的希望是我們內心深處的慰藉,尤其在死亡的時刻。
這種神聖的慰藉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只有上帝的撫慰才能使我們心靈平安。
對於生命中的各種事件,基督徒都必須做好心靈上的準備,尤其在面對摯愛的人的死亡。
基督徒的希望就是安慰的泉源。
宗徒彼得將此稱為「a lively hope」(1 Peter 1:13),「The hope that is in you」(Ibid., 3:15)。


身為基督徒要如何才能滋養心中的希望而使它茁壯呢?
又要如何才能不斷獲得面對生命與死亡的勇氣呢?
宗徒保羅將「希望」與「愛」及「信仰」連在一起。
 「愛」是虔誠的為我們的同伴們服務,而「信仰」則是因愛而奉獻給上帝。
基督徒的「希望」的穩固根基,來自於「信仰」一位活生生的上帝,
藉著不斷的祈禱,基督徒的生命和心中的仁慈,將在社會上發揮,並且擴大到極致。
因此,無論面對順境或逆境、悲傷或愉悅,基督徒都不該動搖,
因為「the hope we have (is) as an anchor of the soul, both sure and steadfast」(Heb. 6:19)。


資料來源 http://www.goarch.org/en/ourfaith/articles/article7076.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