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用對話方式淺釋靜觀

你現在要說:「我怎能按上主本身思念上主呢?」
對這問題,我只能答說:「我不知道。」


你這一問,卻把我帶到我願你進入的「不知之雲」和黑暗裡了。
人能完全瞭解、深究每一件受造物和它的作為,包括上主的工程在內;
但人無法瞭解上主本身。
人的思想不能洞察上主。

為此,我寧願丟下我能理解的,選用愛去愛所無法認知的祂。
我們雖無法理解祂,卻能愛祂。
祂可以用愛去接觸和擁抱,卻無法用思想。
當然,我們有時思念上主的尊威和慈祥,從而獲得灼見,也是不錯。
不過,在真正的靜觀中,該把這一切擱置一邊,用一朵「坐忘之雲」把它掩蓋起來,
然後,讓你溫和虔敬的渴慕,堅定愉快地越過那朵雲,衝破那上面的黑暗。
是的,要下斷地用渴慕之箭,向「不知之雲」射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