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ification in Christ III 活出屬靈生活

III 活出屬靈生活

2. 活動/行動的基督徒化

透過洗禮而基督徒化的人,因著基督而收受了一個新的存在/生命,
因此這存在/生命也需要一個新的行動和活化好符合基督的傅抹聖化聖油/聖膏 (chrismation)的聖禮。
「因此,對那些以這種方式在屬靈上重造、在屬靈上重生的人來取獲這種合適重生的禮節,還有相符的動作/行動。
對我們來說,這可透過最神聖的沒藥(myrrh)」。


卡瓦西里解釋了這種活化行動是如何被成全的。
他以一種無法分割的解析方式來連結了神聖經濟結構之事工的基督論和聖靈說面向。
他主張:在標圖化身為人之前, 神「就是沒藥,但是仍維持在祂自己裡面。」
但是當標圖採用了人性後,「沒藥從裡面被澆灌而出,進入標圖裏,因而被變成『聖油/聖膏』。」
「當已完全收受整個神格的神聖肉身被構成時…從裡面被澆灌而出的沒藥理當成為聖油/聖膏,而且也理當被以此稱呼。」
透過祂的化身為人, 主耶穌以神性來膏抹人性。


因此,聖靈不是在第一個人類被創之時進入人性,而是以一個非常親密而個人的方式近來的。
「在一開始,聖經就說:『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創2:7)
但是現在祂以靈跟我們溝通(約翰福音20:22)」。
祂就是那移動並證明主的神聖肉身,並且澆灌每一個被新造、被移植進耶穌的人。
「『神,』聖經如此記載, 『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加拉太書 4:6)」
傅抹聖化聖油/聖膏(chrismation)的聖禮構成了每個特別新造之人的五旬節。


在這個聖禮儀式中,聖靈啟動那些已受洗接受耶穌人心中的靈,使其新功能活躍起來。
「根據每個人對於聖禮的準備程度,祂讓屬靈的能量活化起來。
每個人都有一種這類的能量存在,有些人可能就有好幾種屬靈能量在動工。」
卡西瓦拉在這裡指的是聖靈的禮物、或是聖油;
這兩種贈禮在早期教會是靠著使徒施加之手來給受洗過的人;
現在是透過聖油來贈與,這儀式讓教會得以在神的鼓舞和指引之下組織它的生活態式。
他還論及了一系列道德,是神性光芒的反射,聖靈的能量的果實,透過聖靈來住在我們之間。
因此這些禮物和道德可被理解是我們身心感覺和功能被移植入耶穌之後轉變的態度,並且是因著聖靈在活動。
「當 神自己成為推動者時,道德是具有神性的,而且比人類的法律要優越高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