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正教闡明當今的世界

我們為何承受痛苦?

復活(samudaya)的事實:喔,這位僧侶是從痛苦中復活的事實。
這是渴望還是嚮往(tanha)... (這帶來重生--而我們並不接受這一觀點)這和激情歡愉有關,
以下列形式四處追求新奇的樂趣:
(1)渴望感官的樂趣 (2)存在的 (3)不存在的。 reference

停止的事實: 喔,這位僧侶是停止苦痛的事實。
這是渴望(tanha)的表現,從其中撤退、放棄、拒絕、解放,和它完全無關。reference


我們十分同意這個觀點!
造成我們痛苦的原因並不是來自外在的生活,而是存在於其中。
我們不需忍受痛苦,因為我們已經被迫接受生活的負擔;相反的,這是因為我們活著而使得活著成為一種負擔。
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原罪所導致的。
我們並沒有犯下任何的罪,而是其他人所為--我們的祖先所犯下的。
就我所知,我們誕生的時候,我們是透過一種非常特殊途徑,和祖先相同的途徑來到世上,
但是在最開始的時候,我們的天性採用了這個途徑,這個錯誤的途徑。
而既然人類要求神學的解釋,因為即使是佛教,或是任何宗教,我們人類不能接受只有一個事實,只有一個世界,
只有這個我們存在的世界。
我們可以感受到這個世界,但是同樣也感覺到仍 然有其他的東西存在--一定有什麼東西比現在好,
或是比我們現存的世界更高的境界。


我們正教相信那就是上帝。
我將會詳細說明有關祂的事。
我們相信祂從無到有,創造了這個世界,也就是說這個世界無法永遠單獨存在。
上帝並沒有創造另一個神。
事實上,創造神這個名詞是沒有意義也很矛盾的,因為所有被創造出來的萬物都無法單獨存在。


祂創造這個世界因為祂想要這麼做。
上帝這個願望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上帝是不是一直存有這個「想法」呢?(也就是說這個世界存在於上帝的某些想法之中)。
聖麥西摩St. Maximos說過,在時間開始之前,上帝就想要創造世界,即使從上帝的角度來看,
當時並沒有所謂的時間或是空間,但是祂並不是機械式地創造出這個世界,這不是上帝的一部分,也不是上帝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