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教聖禮儀禱文

小進堂禮

(當詠唱主題聖頌時,司鐸拿起福音書,進行到聖堂中間,聖門前面,以低聲作下列祈禱)

司鐸誦念:主,上主,我們的上帝,祢在天上建立了各階級的天使和總領天使來事奉祢的榮光,
求祢許眾聖天使加入我們一起來事奉祢,來光榮祢的至善,
因為一切光榮、榮耀和崇敬都屬於祢,聖父、聖子、聖靈,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

阿們。

(司鐸祝福) 進堂禮以低聲說                         
司鐸:福哉祢眾聖的來臨,始終如是,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阿們。
(向會眾高舉福音書說)

司鐸:智慧!讓我們謹守此心

眾唱(主日進堂詠):讓我們前來叩拜基督!救我們吧,上帝之子啊,(祢從死者中復活) 讓我們對你歌頌!哈利路亞!

(司鐸進入聖所,眾人詠唱當日主題聖頌,本教堂聖頌,和當日集禱頌 。)

三聖頌

司鐸:讓我們向主祈禱。

眾:求主憐憫

司鐸(輕聲):神聖上帝,祢居於眾聖中,為瑟拉芬所唱的三聖頌所歌頌,為赫魯賓所榮耀,為所有威能天軍所敬拜;
祢從虛無中引出萬有;
祢按照祢的形象創造了男女,並以祢的各樣恩賜修飾他;
祢將智慧和明悟賜給祈求者;
祢不忽略犯過人,設立悔改作為救贖的方法;
祢使我們──祢卑微不配的僕役──此刻侍立於祢神聖祭台的榮耀前,獻給祢祢應得的敬拜和讚美。
君宰,請接受我們犯過人口中所唱的三聖讚頌,以祢的聖善眷顧我 們。
寬恕我們一切有意和無意的過犯;
聖化我們的靈魂和肉身,恩賜我們于有生之日,得以在聖潔中事奉崇拜你。
以上所求是上帝之母和歷代以義行取悅於你的眾聖為我們的代禱。


司鐸:因為祢是聖的,我們的上帝,我們把光榮給於祢,聖父、及聖子、及聖靈,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
阿們。

眾:阿們。聖哉,上帝,聖哉全能者,聖哉不朽者,給我們憐憫(三次)
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靈,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阿們
聖哉,不朽者,求主憐憫我們。

司鐸:揚聲。

(神父轉向預備桌輕聲說:)福哉這以上主之名而來的祂。
福哉祢這居於王國光榮王位而總是坐在赫魯賓之上的祢,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阿們。


眾:聖哉上帝,聖哉大能者,聖哉不朽者,求主憐憫我們。

書信

司鐸:讓我們專心一意。

(讀經員讀詩篇的章節)

司鐸:智慧!

讀經員:經文是從 (指定章節出處的新約書書名)

司鐸:讓我們專心一意。

 (讀經員讀指定的使徒書信)


(當讀完書信後)

司鐸:願平安與你同在!讀經者

眾: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司鐸(低聲):照亮我們的內心,熱愛世人的上主,用祢神性知識的真光,打開我們心智的眼目,
使我們明白祢福音的訊息;
使我們對祢神聖誡命有所敬畏,所以克服一切犯過的慾念後,我們要追求神聖生活;
思想及行為上做一切祢所喜悅的事。
因為祢,基督 我們的上帝,是我們身心的燈。
我們把光榮歸於祢,及祢無開始的聖父,及祢神聖、全善、賜予生命的聖靈,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阿們。


福音

司鐸:智慧!肅立!讓我們聆聽福音。願平安與你們同在!

眾:也與你的靈同在

司鐸:經文是根據 (福音名)。讓我們專心一意。

眾:榮耀歸於祢。上主,榮耀歸於祢

(司鐸恭讀所指定的福音)

眾:榮耀歸於祢。上主,榮耀歸於祢

信友禱文

司鐸(低聲):再次我們俯在祢面前,向祢禱告 至善慈愛的上帝啊, 請聆聽我們的祈求,
把我們心靈上肉體上的每個污穢從我們身心上洗淨,允許我們能無愧的站在祢聖台前;
更求祢恩賜與我們在一起禱告的信徒,在生活及信仰上日進,并獲得心神的識別力,
使他們永遠以敬畏與愛心崇拜祢,無可指責地分享祢神聖的奧蹟,堪當承受祢天上的國度。

(高聲) 賜予永遠在祢大能的防守下,我們能把光榮於祢,聖父、聖子、聖靈,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

眾: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