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教聖禮儀禱文

大進堂禮

眾:讓我們奧妙地代表著赫魯賓,向生命之源的聖三高唱:聖、聖、聖之歌,現在放開一切世上掛慮…

司鐸:(當唱赫魯賓頌時,司鐸低聲禱告)沒有一個為俗世的慾樂所羈絆的人,堪當前來,或接近,
或事奉祢──榮耀的君王;
即使對天國的諸威天使而言,事奉祢是偉大而可畏的。
然而因為祢對世人無可言喻,不可測度的仁愛,祢降變成人而不改神的本性,
且作我們的大司祭︰ 作為眾人的君宰,祢將此事奉聖禮及無血祭獻的神聖職務委任給我們。


因祢是惟一的,上主,我們的上帝,統馭上天下地的萬物,祢坐於赫魯賓的王位之上,是瑟拉芬的主,是以色列的王,
只有祢是神聖者,祢居於祢眾聖之中,只有祢是至善的 且準備垂聽禱告︰

所以,我央求祢,眷顧我,祢有過而不配的僕役,把惡的良知從我心靈洗淨。
並以祢聖靈的力量使我這有恩典穿司祭袍的司鐸,能侍立在祢聖祭台前,紀念祢神聖至潔寶體與珍貴寶血的奧跡。
我向祢俯首祈禱,不要向我轉面

或把我從祢的子民中拋棄;
但使我,祢有罪而不配的僕役值得獻上這些祭品給祢,因祢,基督我們的上帝;
是奉獻者與被奉獻者,收納者與被分配者,我們將榮耀歸與祢,和祢的永恆之父,及祢至聖至善賦予生命的聖靈,
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阿們。


司鐸:讓我們奧妙地代表著赫魯賓,向生命之源的聖三高唱:聖、聖、聖之歌,現在放開一切世上掛慮…

司鐸:願我們上主、耶穌基督在祂的國度中,記得我們眾人,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

眾:阿們。

(會眾詠唱赫魯賓之歌的末段, 此時司鐸進入聖所)

眾:…讓我們歡迎萬人的君主,祂無形地由天使簇擁而來,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獻禮啟應文

司鐸:讓我們完成向上主祈禱。

眾:求主憐憫

司鐸:為在此呈現的珍貴禮品,讓我們懇求主。

眾:求主憐憫

司鐸:為這聖屋,和懷著虔信上帝 敬畏上帝的心而來這裡的眾人,讓我們懇求主。

眾:求主憐憫

司鐸:為讓我們解除一切不幸、忿怒、危險和苦惱,讓我們懇求主。

眾:求主憐憫

司鐸:幫助我們, 拯救我們,給我們憐憫并保護我們,上主,靠著祢的恩典 。

眾:求主憐憫

司鐸:為一個完美、神聖、平安和無犯過的今天,讓我們懇求主。

眾:請主賜允

司鐸:為一個平安的天使、忠誠的導師和身心的護守者,讓我們懇求主。

眾:請主賜允

司鐸:為我們的過錯得寬恕和赦免,讓我們懇求主。

眾:請主賜允

司鐸:為對心靈好而有益的一切和為世界的和平,讓我們懇求主。

眾:請主賜允

司鐸:為使我們在和平及悔改中度完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懇求主。

眾:請主賜允

司鐸:為基督徒似的終止我們的生命,和平、無羞愧,無受難的,並在可畏的基督審判台前有好的評審,讓我們懇求主。

眾:請主賜允

司鐸:紀念我們最聖潔最榮耀祥福的聖 女、上帝之母 卒世童貞瑪利亞和所有聖徒,讓我們獻給彼此,
並把整個生命獻給基督 我們的上帝。


眾:請主接納

奉獻祭品祝文

司 鐸(輕聲):主,全能的上帝,只有祢是神聖的,祢接納那些全心呼求祢所獻上的讚頌之祭,也接納我們罪人的祈求,
讓這祈求達到祢的聖台前,讓我們帶到祢面前供物和屬靈的祭獻,為了我們的過錯和民眾的過犯。
隨著呈現於此的祭物和祢所有民眾,祈求我們配得在祢面前尋獲恩典,讓我們的祭獻能蒙祢愉悅,
致祢至善慈悲的聖靈能居於我們之中。


司鐸:憑藉祢唯一生子的憐憫; 與祂,同受讚頌,及祢至聖至善,賦予生命的靈,從今到永遠,直到世世代代。

眾:阿們。

司鐸:願平安與大家同在!

眾:也與你的靈同在。

司鐸:讓我們彼此相愛,而能同心表白︰

(司鐸親吻祭品, 低聲說:),我愛慕祢;上主,我的力量,上主是我的磐石,我的堡壘,我的救助者。

眾:聖父、子 及聖靈,聖三為一本質 不可分割。

司鐸:守門!守門!在智慧中,讓我們謹守此心。

信經

我信惟一的上帝,全能的父,天地和有形無形萬物全是祂所創造的。

又信惟一的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萬世之前,由父所生。
出自光明的光明,出自真上帝的真上帝。
受生而非受造,與父同性同體,萬物是由祂所造的。

祂為我們人類,並為了拯救我們,
從天上下來,藉聖神和童貞瑪利亞得子肉軀,而成為人。

又在彭提批拉下,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受難而埋葬。

又符合經典,第三日復活了,祂升天,坐在聖父之右。

祂將於光榮中復來,審判生者與死者,
祂的王國萬世無疆。

我信聖神,給予生命的主,生命的賦予者,祂出自父,和父及子同受欽拜,同受光榮,他曾藉著先知發言。

我信獨一無二、至聖、至公、宗徒所傳下來的教會。

我承認惟一的聖洗以赦免罪過。

我等待死者的復活,和來世的永生。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督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